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048|回復: 0

請大家在自己的每日修行中,為柯槃僧寺和尼寺的所有僧俗大衆及全球所有染疫的有情祝禱和迴向。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5-3 20:4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80677419_3896995107056546_823121432635656552_n.jpg FPMT Taiwan

請大家在自己的每日修行中,為柯槃僧寺和尼寺的所有僧俗大衆及全球所有染疫的有情祝禱和迴向。

新冠病毒已侵入柯槃僧寺及尼寺!

~ 國際辦公室於2021年4月27日,傍晚6:08pm訊

親愛的朋友們,

非常不幸的,柯槃僧寺及尼寺有許多僧衆最近對新冠肺炎的測試出現了陽性反應。

上師喇嘛梭巴仁波切和Roger法師都很健康,目前一起住在仁波切的寮房樓層並進行隔離。

根據柯槃寺的常駐德國籍尼師Fran法師的報告:

「在過去一年多的時間裏,柯槃寺的防疫措施確實做的很好,有嚴格規定誰可進出寺院。最初,學校老師和其他工作人員都住在寺院裏,而不是每天上下班。在新學年開始後,老師們和工作人員不想繼續在寺院裏過夜了,因為他們都有家人,只想過正常的生活。因此他們開始每天來回的上下班,並遵守必須戴口罩的規定。

但寺院每天有多少人在進進出出是可想而知的。例如:每天數次外出采購食材,工人進入寺院維修和翻新器材,還有我們各部門的員工 – 包括厨房和負責打掃清潔的 – 每天的進出,最終導致病毒侵入寺院,這就不意外了。

第一位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是一位住在寺院裏的老師。此前他因有一段時間持續的咳嗽並輕微發燒而咨詢醫生,之後在對校内的少部份學生進行測試時,發現了高度感染率。隨後我們安排柯槃寺所有住衆和執事接受當地衛生部門的檢查,迄今已發現180人被感染。由於需要花一些時間來處理檢測的結果,我們尚未掌握最終數據,但我們預計在未來幾天内,將有更多人被確診感染。

現在,已感染和未感染的僧衆已被分別安頓好。幸運的是,我們在柯槃山上的兩邊有許多專供大型閉關但目前空置的房間:受感染的那組住在靠山區的那端,而無病毒組則住在面向加德滿都的那邊。兩組的三餐飯菜都分開,也分開上課,一切都安排的井井有條。這種安排將持續十天,然後再對受感染的群組進行另一次測試。之後,希望我們能逐步地恢復正常作息。

柯槃尼寺在維持封鎖方面也做得非常好。她們對到訪的客人和員工都執行非常嚴格的控管,並始終戴著口罩。資深的尼師們可進入佛殿參加仁波切的開示和大法會如最近的長壽法會等。

到目前爲止,尼寺方面有20人確診,其餘的將在接下來的幾天内進行檢測。

請大家在自己的每日修行中,為柯槃僧寺和尼寺的所有僧俗大衆及全球所有染疫的有情祝禱和迴向。」

感謝大家!(德欽譯)

https://www.facebook.com/FPMTinTaiwan/posts/3896996147056442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5 15:35 , Processed in 0.217832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