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288|回復: 0

5/16.<新竹市政府「佛誕節浴佛祈福法會 - 恭請 蘇南嘉措仁波切主法」 | 不出國遇見西藏 — 籌建中的「台灣桑耶寺」>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4-17 21:3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活動.jpg 不出國遇見西藏 — 籌建中的「台灣桑耶寺」

民眾網-民眾日報

【記者蔡富丞台北報導】

每年四月的連續假期,許多人會安排短程出國旅遊,今年因新冠疫情影響,規劃行程大都只限於台灣境內,IG的打卡照片頓時少了點異國風味,然而最近在苗栗有一個熱門的景點,讓眾多網友著迷,任何角度的拍攝,都讓人彷彿置身在西藏!行經國道三號後龍交流道旁,目光就會被全台最高的風馬旗吸引,想要體會「結廬在人境,不聞車馬喧」的靈氣,驅車至山上,五分鐘不到,道道地地的藏傳佛教建築與景緻即呈現在眼前 ,「台灣桑耶寺」佔地三甲,已進入籌建階段,風景宜人,道風樸實真切,是可以令人忘卻煩惱的好去處。

創辦人 蘇南嘉措仁波切來台弘法逾二十五年,在藏傳佛教中備受尊崇。五歲時被認證為專修普巴金剛法之大成就者阿登聽列的轉世靈童,爾後長年受持佛陀智慧教法,受到寧瑪派白玉傳承、敏珠林傳承最高法主──貝諾法王、敏林赤欽法王等法王認證,並在羅桑尼瑪大堪布、策旺吉美仁波切、晉美朋措法王等多位大成就者座下修習佛法。

仁波切於十歲時開始為期三年零三個月的閉關。十六歲時在現今舉世聞名的 西藏「喇榮五明佛學院」研讀八年,修學圓滿後,弘法足跡遍佈印度、尼泊爾,極力復興失傳已久的寶貴教法。進而有感於台灣民風良善,可作為藏傳佛法向外發揚光大的立基點,仁波切隨即歷經萬難來台,成立了「中華佛教吽字持名成就法會」,幾十年來為淨化社會人心而努力不懈。

蘇南嘉措仁波切一直期望珍貴的佛陀教育能永續造福後代人,矢志在台灣啟建培育全方位僧才的藏教佛學院 —「台灣桑耶寺」,其傳承自西藏第一座具備佛、法、僧三寶的正規寺院 — 桑耶寺,而「桑耶」即是藏文的「不可思議」。

這份真誠懇切的決心與行動,感動了許多志同道合的佛弟子。仁波切帶領大家堅持不懈地走訪北中南三地,尋覓興建寺廟的寶地,歷經三年鍥而不捨的努力,終於在苗栗後龍完成購地,搭建籌備處與佛堂,一路走來歷經艱辛,但是天道酬勤,大家的無私奉獻終化不可能為可能!「台灣桑耶寺」將於明年破土動工啟建學院,學佛弟子們無疑又多了一塊永恆的心靈瑰寶,黑夜明燈。

「佛誕節浴佛祈福法會」五月十六日新竹市政府展開

學會至今在台創立了六個分會,定期主辦讀書會與其他佛事活動,今年的五月十六日(星期日)將在新竹市政府大禮堂舉辦「佛誕節浴佛祈福法會」,恭請  蘇南嘉措仁波切主法,現場還會持續舉辦三月在台北花博廣受歡迎的「蓮師心咒」藏文抄寫,唯有心富足了,才能心想事成,好事連連。放假時除了可以去苗栗的「台灣桑耶寺」拍「西藏」美照,跟正能量接氣,如果您浴佛節當天想要再來趟心靈之旅,這場祈福法會不容錯過,一起來「外沐佛身,內淨自心」吧!

http://www.mypeople.tw/article.p ... A8xr_s3rcl9ras1CTmc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16:57 , Processed in 0.019674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