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905|回復: 0

5/19 . 薩嘎達瓦 ~ 佛誕節千供法會(修法儀軌:尊聖十六阿羅漢儀軌~佛法廣宏之旭日) - 大手印五具佛學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4-7 21: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68299214_4148619445168673_8714451856540790629_n.jpg 大手印五具佛學會

薩嘎達瓦月時間:2021年5月12日~6月10日

薩嘎達瓦 ~ 佛誕節千供法會

法會日期:2021/5/19(週三)

法會時間:晚上7:00-9:30

修法儀軌:尊聖十六阿羅漢儀軌~佛法廣宏之旭日

主法上師:噶南卓

佛學會中心也特別在藏曆殊勝薩嘎達瓦月~舉辦佛誕節千供法會,為家人/朋友請供 二水五欲  累積福德與資糧,藉由三寶的加持力和自己的修持,廣大利益自他,迴向一切有情。

薩嘎達瓦節的各項活動,都有其內在的意義,如展獻大佛,是佛教弟子們爲紀念佛祖釋迦牟尼的誕生、成佛、涅盤和彌勒佛出世及第二佛陀的誕生、涅盤而舉行的活動,意在浴佛,增輝佛日,饒益有情。旨在讓衆生瞻仰佛像,沐浴佛恩,離惡奉善,淨化心靈。

........................................................................

【尊聖十六阿羅漢】

佛書說釋尊滅度前勅羅怙羅等十六尊者曰:「吾教住此世間時,汝等亦與教同永住此世,望能護持佛教,濟度眾生。」十六尊者,依佛教言,遂分居十六處,弘揚佛教。

聖者十六阿羅漢之證悟境界,在慈氏授記經與歡喜善友阿羅漢之宣說證悟等中所說,此外,佛陀涅槃時,將教法託付予十

六位阿羅漢,以各種穿著前往各地,後安住於各處。在未來時,過了刀兵劫後,人壽增長為百歲時,阿羅漢們也會降臨開示教法。人壽七百歲時,此等大阿羅漢於此地上,會將所有釋迦能仁教法之三種所依,聚集一處而興建一座七種珍寶之佛塔,而後眾皆圍繞於彼而跏趺坐。頂禮 薄伽梵如來阿羅漢正等正覺釋迦牟尼佛,如是念誦頂禮後入涅槃,彼佛塔亦沉入黃金地基之中,然後總結此一教法。

藏地十六尊者之塑像,始造於十世紀末大喇嘛貢巴繞色之弟子魯梅。他根據仲穹赴長安仿照唐太宗迎請十六尊者時所造之像回拉薩後而仿塑於扎也巴寺之十界神殿中。嗣後,藏地諸寺中之十六尊者塑像雖均演變為印度之十六羅漢像,但藏地之繪像仍沿傳統畫著漢地大袖和尚之像。

若依小乘而言,佛陀的教法中沒有更勝於十六阿羅漢的成就者,特別是從佛陀轉法輪起,直到教法住世之間,為無與倫比的執持、守護與弘揚教法者,因此頂禮、供養與祈請十六阿羅漢,具有不可思議之利益。

預訂二水五欲、寶傘、寶幢請至
大手印五具學佛會
洽詢專線:(02)2761-1177

佛誕千供法會地點: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356號12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13:19 , Processed in 0.018391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