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002|回復: 0

哪種現象是即身成佛的標誌?(堪欽慈誠羅珠)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2-3 20: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46405381_1772732379573548_6674182659330623267_o.jpg 哪種現象是即身成佛的標誌?(堪欽慈誠羅珠)

觀眾:堪布,身體縮小是即身成佛的一種標誌嗎?還是要全部變成彩虹才算即身成佛?

堪欽:大圓滿修行有兩個不同的成果。

一種成果是變成了彩虹:這種人往生、荼毗的時候,比如像冬天一般不太可能有彩虹,這時候會滿天都是彩虹,有各種各樣的祥雲,這些瑞相都是真實的;另一種成果,他不是變成了虹身,而是肉體縮小,肉體縮小也是成佛的一個標誌,這兩個都是成佛的標誌。

這並不是人死後,有人去這樣解釋,而是這些情況在大圓滿的書裡面已經講得很清楚了。修大圓滿到一定的程度,如果人死了,他會有什麼樣的舍利子、什麼樣的彩虹等,講得很清楚。佛經裡面的記載,確實和現實生活中出現的情況完全吻合。

觀眾:身體消失之後,是以一種什麼樣的方式存在?這個時候是獲得了一種在各種生命形式之間轉換的自由嗎?

堪欽:是的。這種彩虹,大圓滿裡就叫作虹光身。「虹光身」就是通過他禪定的力量、大圓滿智慧的力量,把整個肉體轉化了。

現在我們肉體的構成物質,就是我們瞭解到的這樣的物質,但是宇宙間還有很多不同的物質,比如說暗物質、暗能量,等等。通過修行的力量,把人的身體,也就是我們現在這個非常粗糙的物質,轉換成為另外一種物質,這種物質是沒有生、老等身體變化的,也沒有死亡,他永遠都在虹光當中,可以度化眾生。比如像金剛薩埵、阿彌陀佛等佛的報身剎土中,構成佛的身體的物質一般就是這種物質。

不需要死了以後再投生到另外一個空間,通過修行直接就能把人的肉體轉化。一般的密法通過其修法可以打開、開通內在一些氣脈明點的功能,而這種修法它不僅僅是開通一些氣脈明點,整個人的全部肉體都可以轉化。

過去腦神經科學家他們認為,人逐漸長大了以後,這個大腦就固定了,固定了以後永遠都不會再有變化。二十年前,有一位斯坦福的女科學家,她從老鼠身上發現了大腦可以改變,而很多科學家都不承認。後來很多實驗證實,通過禪定確實可以改變人的大腦,重塑大腦。那麼在佛教裡面,它不僅僅可以改變大腦、重塑大腦。整個人的身體,它都可以這樣轉換。但這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這是成千上萬修大圓滿的人當中,少數人可以達到的境界。

寧瑪巴喇榮三乘法林佛學會
https://www.facebook.com/larong.chuling/posts/1772732412906878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17:50 , Processed in 0.021462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