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757|回復: 0

證悟到什麼程度就能消失了?(堪欽慈誠羅珠)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2-1 21: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43504863_1771183499728436_7245559321903165301_n.jpg 證悟到什麼程度就能消失了?(堪欽慈誠羅珠)

觀眾:一些高僧大德的傳記,包括《前世今生論》裡也講過,有一些大成就者在眾目睽睽之下就消失了。想請教一下您,證悟到什麼程度就能消失了?

堪欽:如果你只是追求身體的消失,其實不需要證悟,也不需要很高的境界,有一些咒語和藥物的作用就能讓你在眾目睽睽之下消失,大家都看不見你。但這個不是證悟,也不是修證,它跟修證是沒有關係的。藏傳佛教裡面會講到這些。如果這些藥物還有你的咒語每個都做得很到位,確實是可以發揮作用的。

觀眾:那麼證悟空性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是否也能具備這樣的能力?

堪欽:對。比如說大圓滿的一些修行人,他死了以後,如果在七天的時間中,不去動他的身體、不去打擾他,他死亡的消息也不要公開,這段時間讓他繼續打坐的話,他的身體就會越來越小,可以小到很小。但是,真正全部消失,最後只留下指甲和頭髮這樣的例子不是很多,但也出現過。而肉體縮小到一定程度,這種人是非常多的。這個需要證悟大圓滿,但是又不需要達到像一地菩薩、二地菩薩這樣高的境界。一些人證悟了大圓滿,修行修得不錯,然後他在一生當中,自己悄悄地修,沒有給別人灌頂,也沒有把這個修法傳給別人(給別人灌頂、傳法或多或少會受這些人的影響),這種人證悟了以後,很多人身體都可以縮到很小的程度。

網絡上有人說,藏傳佛教所謂的虹光身,其實是把這個人的身體像切豬肉一樣切斷了,把裡面的一些骨頭扔掉,再把身體綁起來,這樣就能縮得很小。

其實絕對不是這樣,這完全是誹謗。上一次我也發了一條關於這方面的微博,也許你們看到了。在藏傳佛教裡面,弟子對上師是非常恭敬的,他們根本不可能把上師的法體當作豬肉一樣切。這是根本不可能,永遠都不可能的事情,完全是誹謗。

為什麼活著的時候沒有縮小,死的時候縮小了?這也是有原因的。因為我們活著時候的打坐效果,跟臨終時候或死了以後的打坐效果完全不一樣。不一樣的理由就是,我們活著時候的打坐,狀態再好也還是有自己眼、耳、鼻、舌、身的干擾,以及第六意識的干擾,所以打坐的效果不會非常好。然而死了以後,人的眼、耳、鼻、舌、身這些感官都停止工作,沒有了它們的干擾;第六意識也停止了,也沒有了它的干擾,這時候就是一個極度平靜的狀態,此時修大圓滿,看到的真相會非常清楚。所以這段時間的修行,是一個非常有力量的修行。因此密法的修行人,尤其是像大圓滿、大手印這樣真正的修行人,他們不但不把死亡當作一個很恐怖的現象,反而把死亡當作一個非常好的修行機會。在這個過程中,如果是大圓滿修得好的人,肉體一定會縮小。

這種現象很多。好像是在2015年,我們附近就有一位這樣的老人家,他沒有什麼頭銜,不是法王,也不是活佛,但他是真正修大圓滿的修行人。他去世後,身體就真正地縮小了。我還把照片發在微博上,也許你們也看到了。這種情況是比較多的。只要努力,你也有機會(眾笑)。

寧瑪巴喇榮三乘法林佛學會
https://www.facebook.com/larong.chuling/posts/1771183529728433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08:04 , Processed in 0.020487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