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097|回復: 0

1/23.《青色神水煙供》儀軌教學,住持上師為堪布 曲尼敦多仁波切 | 智噶經續佛學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1-20 20: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智噶經續佛學會

本周六晚上將舉辦《青色神水煙供》儀軌教學,根據往常經驗,此一課程相當受到歡迎,每次上課都爆滿,請提早入場。

為尊重傳法上師,課程開始後將不再開放入場。

139861306_3895764587148425_5896075472194877789_n.jpg 140832707_3895765377148346_2926319804309112034_n.jpg

《青色神水煙供》法門概說:

《青色神水煙供儀軌》中之「青色」表天空藍,如清澈天空中無一片雲所雜染,淨無瑕穢的湛藍色;水的功能在於洗淨、潔淨,此處「神水」喻此法如同淨水,具有將所有一切不清淨化為清淨之神效。

《青色神水煙供儀軌》的緣起是第二佛蓮花生大士為利益末法眾生故,所慈悲給予傳授的教法。因後世眾生無明故,招致種種的染污,產生了生活上、修行上的種種煩惱與困擾。

修習此煙供法,不僅讓我們消除違緣障礙,同時供養心相續當中本初自性的智慧,以及供養五方佛,供養法身、化身、報身佛。透過此煙供法,所燒出來的煙,可以清淨所有的污穢,清淨所有的上師、本尊、空行因自己本身不清淨、不如法、修持錯誤或犯戒等等,而造成三根本遭受污染,藉由混著藥與檀香的煙,來獲得清淨。

貪嗔癡煩惱,讓眾生原本的五種智慧,因五毒煩惱的的強大力量而矇蔽。原本清淨的身口意,因被污染了,所以心中存有惡念,常想著邪惡的壞事,身體常作出傷害眾生的事,嘴巴常說出傷害眾生的話。

我們都曾經因為無明而犯了各種戒律,作出各種傷害眾生的事,而修持此法並依四力懺悔(依止力、破惡力、恢復力、對治力),可以讓我們獲得清淨,消除罪業。而當眾生的身、口、意因周圍人事物或環境等受到污染,也都可以藉由修習此法,而獲得清淨。

例如:

身污染:可能我們遇到不淨的人、到一個不好的場所、或穿到別人的不淨的衣物、睡到別人不淨的床,於是我們身體受到污染之後,氣色變差、體力越來越衰弱,產生頭痛、漲痛、身體病痛,眼睛感到不舒服等。

口污染:

我們吃到不淨的食物、使用被污染過的食器,於是產生鼻涕、鼻塞、舌頭腫大口內膿瘡等,可以修此法而獲得清淨。

意污染:有時會突然毫無理由的感到心煩意亂、容易發怒,忽然間很容易疲倦、感到累,原本記性不錯卻忽然容易忘東忘西。晚上很疲倦、很累,可是卻怎麼樣都睡不著。原本昨晚一夜好眠,可是白天卻忽然感到濃濃的睡意,在不該睡眠的時間裏,非常想睡。

有時到某一個地方、某一間房子裡,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整齊乾淨,並沒有讓人覺得雜亂不堪,但卻讓人不願久待,急欲馬上離開。這也可能是這個處所有了不淨的染污,抑或是當地土地神或地基主離開,不再保護此地之故。這時修持此法,亦可有效地清淨處所,化不淨為清淨。

有時,我們會把錢花在莫名其妙的地方,不管賺多少錢都存不住,也不知道自己花到何處;或雖有賺錢,可財庫卻一直空空如也。這時修持此法,可以淨除障礙(損耗鬼;佛經中所述專吃食物和損耗財物一類之鬼怪)。廣的來說,所有一切有形無形眾生,所遭受到的有形無形染污,只要修此《青色神水煙供儀軌》法,即可立時淨障,還予清淨。

蓮花生大士特別強調:「人們因修持此法而得到暇滿人身,必需作有意義的事廣結善緣,修持菩提因,祈請世間與出世間的護法消除我們的障礙,讓我們證得菩提果,圓滿有情眾生共與不共之成就。這是一個方便法,可協助消除煩惱障、並讓世間與出世間護法神護持行者,增長我們的財富飲食,身體健康、容光煥發,讓我們心生歡喜,消除凶惡鬼神之障礙,具足無量之功德」。

智噶經續佛學會
寧瑪巴佐欽傳承,住持上師為堪布 曲尼敦多仁波切
http://www.tye-gar.org/
0227370738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6 06:40 , Processed in 0.021925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