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316|回復: 0

2/6-2/7.【大方廣 2021 歲末除障法會 惡障滅殺】 《心經回遮》消災除障法會,施放靈器替身俑像.消災除障法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1-9 21: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36408322_4799469856794492_6691112665331996213_o.jpg 【大方廣 2021 歲末除障法會 惡障滅殺】 

2/6(六)晚間7:30
《心經回遮》消災除障法會

2/7(日)晚間7:30
施放靈器替身俑像.消災除障法會

◆關於法會◆

關於「替身法」的緣起如下:很久以前,天神之王和他的王后向金剛手菩薩祈求幫助,以拯救眾神免於受魔羅的趕盡殺絕。為了克服摩羅的毀滅,金剛手菩薩從須彌山收集了五種穀物,製成了衆神的肖像,並用珍貴的首飾做裝飾。然後,金剛手菩薩加持這些肖像並給予力量,讓魔羅把肖像當作衆神的替身,免得衆神受到傷害,不至滅絕。

然而,之後魔羅卻開始通過傳播疾病和流行病來傷害眾生,意圖使世人從世上滅絕。(為了拯救世人,應該也須採取同樣的方法,以五大種做成人的替身給惡魔……)無獨有偶,薩拉王國的國王長期以來經歷了凶險和不祥的徵兆,為了克服這些問題,他遵照了他上師的教法,用各種各樣的穀物、木材、衣服和食物做成他的替身。接著,他的上師用咒語和神力加持這個肖像,供養給了非人作爲救贖,防止國王遭受凶險,並成功地避免了厄運。

因此,如前所述,如果諸位善信弟子提供食物等所依來製作自己的替身像,進行修消災延壽法,相信能淨化障礙與不祥。

因此,在即將到來的新年,大方廣中心再次主辦【施放靈器替身俑像消災除障法會】與【心經回遮法】,期盼能為每個人在新年帶來幸福、快樂與健康。歡迎諸位法友參加!

【心經回遮法】

藏傳佛教常有以念誦《般若經》以遣除違緣、回遮障礙的傳統。除了廣、中、略品《般若經》之外,最為人所熟知的便是《般若心經》。藏傳《般若心經》回遮法中有載:「往昔帝釋天王思維、讀誦甚深般若佛母智慧度勝義,仗彼真實力故,回遮一切罪惡魔眾、逆緣違品。」。如是,我等若能深心受持《般若心經》,必能回遮一切菩提道上的違緣。

【施放靈器替身俑像消災除障法會】

許多餓鬼道眾生,因內心迷亂,對他人常懷害心惡念,幸災樂禍。這類無形鬼祟的干擾,往往會為人們的心理、生活,帶來暫時的混亂與不平靜,例如:貧困患病、事倍功半、徒勞無功、內心無端鬱悶、災禍連連、五穀歉收、時序紊亂…等。

為了消災解厄,同時佈施鬼神,過去的伏藏大師們為後人傳下了隔離鬼祟、供養靈器的修法,將代表人畜、地方、家宅、村落的替身物,佈施給鬼祟,令其心滿意足,奉行正法,不再干擾行者的生活與修行。

◆【年度光明燈登記開始】
今年的年度光明燈開放登記,
意者請洽櫃台發心義工。謝謝!
每盞燈功德金:<請洽中心>元/年(一位)

◆【法會注意事項】
◎法會期間設有消災祈福牌位,內壇功德金:<請洽中心> 元
◎今年沒有製作單獨個人的消災替身俑像,只需帶除障物,可將衣服一小角、「微量」頭髮、「微量」指甲、摸過錢幣一枚,以紅包袋或信封包妥,攜至中心進行除障。(故無需登記,隨喜參加)
◎衣角、頭髮、指甲、錢幣等物,僅需「微量」即可,多亦無益,敬請配合,以免增加僧眾與中心義工負擔。因為法會期間需將這些物品焚燒,所以請勿使用塑膠袋包裝。感謝您的理解與合作!

◎酥油燈(大顆,可供7天)<請洽中心>元/顆
 歡迎農曆正月過年期間供燈,一個月四顆,功德金<請洽中心>元。

【大方廣佛學講修學會】
導師:堪布札西徹令仁波切
地址:台北市桃源街一號四樓(衡陽街桃源街口,寶島眼鏡行正對面)
電話:(02)2388-8586
傳真:(02)2388-6118

台灣 郵局帳戶
◆如蒙發心贊助寺院、中心、認養小喇嘛等,您可將捐款直接交給札西堪布或者匯款至堪布的郵局帳號。
◎局號:031160-1
◎帳號:003016-6
◎戶名:MR TASHI TSERING LAMA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5 13:27 , Processed in 0.029166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