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970|回復: 1

[菩薩部] 金山活佛念誦大悲咒的感應故事 煮雲法師著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3-30 23: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freeimage-3765243.jpg 金山活佛念誦大悲咒的感應故事   煮雲法師著

不畏死亡 救護微命

  釋迦牟尼佛,小時在御花園中,為了救一弱小動物的性命,曾跌傷過一次。小說上說:觀音菩薩應化的妙善公主,在皇宮裏,有一次因上樹救小鳥兒的性命,從樹上跌下來,差一點兒,成為殘廢。這都是佛菩薩捨己救生的大悲精神。在佛菩薩眼中;一切眾生,如同一子。同垂加護,沒有大小強弱之分。我佛世尊,在往昔因中,有割肉喂鷹,捨身飼虎之事。不是殘暴不仁的什麼造物主,硬說那些與人同有生育,同有母子之愛,同有貪生畏死之心的動物,是上帝創造出來賜給人吃的。

  金山活佛,也是愛護物命,無微不至的。有一次,他看見一只鳥兒,在池塘裏,捉到一條活的小魚,銜在嘴裏,飛站在高樓欄杆上,那只小魚的尾巴,還在擺動,掙扎。活佛看到,也不知那裏來的勇氣,爬上高樓,想從鳥兒口中,救出可憐的小魚來,那知小鳥看到活佛趕來,它又從欄杆上飛上屋頂,活佛也不顧命的也從欄杆上往屋頂上爬,鳥兒正在把小魚從口中放下,想啄食之間,就在這一剎那之內,活佛趕到伸出搶救小魚的手來,鳥兒滿以為活佛不會也不可能爬上屋頂來救奪小魚的生命,因此來不及的銜魚飛走,活佛就在這一搶之下,連人帶魚,從樓頂上失足跌下地來。

  起初看熱鬧的人,看得很興趣,等到活佛從樓頂上掉下來,大家都不約而同的大聲驚呼起來,大家以為活佛這一次要跌傷了的,那知他還得勝似的笑著,把小魚兒捉在手上,這時小魚已經不會動彈了,大家都以為小魚是不會活的。誰知活佛口中念念有詞,大概念的是大悲咒,把小魚再放到水裏去,說也奇怪,真如鄭子產所謂:「始則圉圉焉,稍則洋洋焉,得其所哉」的游往江湖去了。


聾者得聞 嗝者能食

  有一次筆者在臺北華嚴蓮社,拜訪被譽為自由中國僧王的智光老和尚,談起金山活佛治病之事,智老告筆者說:「民國九年常州天寧寺傳授三壇大戒,那一次我在客堂當知客師,金山活佛也來參加傳戒勝會,住在客堂後邊。戒期內上海寧波杭州各地的大心善士,護法壇越,都趕來結緣供養,超度先亡。有一位姓盛的男居士,曾經當過某輪船公司總經理,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他的耳朵已經聾了,聽說花了很多錢,想盡了方法,也醫不好,這次知道活佛會治病,他也請求活佛為他醫治。活佛在客堂前,有很多人等在那裏包圍著,看活佛用什麼方法為聾子說話?

  活佛叫聾子隨著他念佛,活佛念南無阿彌陀佛,聾子居然也能跟著活佛念佛,並且聽出活佛念的阿彌陀佛,他也隨著大聲的念南無阿彌陀佛。活佛念佛數聲後,又轉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奇怪的,聾子也自動的跟著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後來活佛念南無大勢至菩薩,聾子也隨著念南無大勢至菩薩,大家看到聽著都感到有趣,有的人以為聾子不聾了,我也如此懷疑,我提議活佛不要念,由我們來念,也叫聾子跟著我們念佛,雖然我們幾人,大聲的念著,可是聾子一句也聽不到,眼睛瞪著我們,一句也不念了。我們不念,再請活佛來念,說也奇怪,那個聾子,又一句一句的跟著念下去,一句一字都不錯。

  這時又有一位姓莊的女居士,他患了一種不能吃飯的病,那時這種病俗稱「隔食病」。這位女居士也是很有錢的人,可是當時的醫生也沒有辦法為他醫治。這次見到活佛,歡喜得不得了,找人介紹,拜見活佛,並說明病狀和痛苦,活佛醫病要以這次最規矩了。替他念了一杯大悲咒水,給他服下去,當時晚上就能吃飯,多年來的老毛病,醫生束手,無法醫治的重疾,經活佛一杯大悲咒水,就治好了。這是我親自所見的兩件事,其他我沒有親目所見的,我不能隨便說。

  上面這兩段是有根有據的事實,使聾者能聽,不能食者能食,可見活佛神異之事,切實可靠了。


青蛇打死 救而復活  

  嗔恨心重的眾生,死後變為蛇、蠍、蜈蚣,就因嗔恨心重,變為畜生蛇蠍蜈蚣,它有凶惡的怪相,使人看見生懼生恨,不管大蛇、小蛇、大蜈蚣、小蜈蚣,使人看到都駭異驚跳起來,膽小的避讓逃呼,膽大的就拿棍棒鐵物,把它打死了事。故所以蛇與蜈蚣給人發現,都是被人打死的多。  

  金山活佛有一次在南京棲霞寺前乘涼,與幾位當家師正在談話聊天,突然有一條不大不小的青蛇爬出來,被工人發現,他們就毫不留情的採取撲殺行動,隨地撿起石子來,你一下,他一下,就把這條青蛇打死,並且打成數段,但青蛇還在那裏跳動,當他們打的時候,金山活佛看見就制止他們不許打,等到活佛跑到面前,這條青蛇已經成數段了。金山活佛悲心切切愛護一切眾生,極不願有一眾生在他面前被人打死,今天他眼見這條青蛇被人打死,他要負起救死扶傷的義務來。因此他就親自動手,把那被打成數段的死青蛇,拾起來湊成一起,然後取一杯水,口中念念有詞,大約是念大悲咒,念了一會,就將水灑在死青蛇身上,慢慢念,慢慢的灑,大家看到也圍在四邊看,真有不可思議的靈驗,這條小青蛇竟漸漸的動起來,稍停一會;這條青蛇竟起死回生,復活過來了,活佛為它說三皈依,它才慢吞吞的爬進石頭縫中去了。  

  當時打青蛇的人與圍觀的人們,都從內心中對金山活佛生起最高的崇敬心來了,並且不忍隨便傷害物命,都虔誠的皈依了三寶。活佛這種悲心的表現,不但救活了小動物的性命,而且醫治了高等動物的人類殘忍心。  

  據說,金山活佛經常為蛇蠍蜈蚣等說皈依的,有時取在手內,有時藏在袖中,並且與他們親熱得很,不但不咬他,而且很聽話,有時他正在為蜈蚣說法,看到有人趕來看,他就把那只蜈蚣藏進袖中,等到人家向他請求要看時,活佛就舉起手來,向大袖子裏說:「師兄你出來有人要看你」,那時蜈蚣就慢慢的從袖中爬出來。停止在活佛手掌心,動也不動,等到大家看過以後,他又說:「師兄,進去吧」,真奇怪,那只蜈蚣又慢慢的進入袖中,可是停了一會活佛又把這只蜈蚣放入叢草之中,並與他說上幾句人家所不懂的話,那只蜈蚣都是依依不捨的游入草石山間內去,這就是活佛心中無毒,一切物不能傷害,我們通常人為蛇蠍所傷者,都是心中之毒未去,或者與蛇蠍前生有怨仇,所以現在冤家見面,遭其襲傷,如果打死了那更增加性命的怨恨,將來「因緣會與時,果報還自受」,讀者諸公怎可不慎。

向賣魚者 賒賬放生 

  第一種方法是教人出錢他先放生,因為他是「身無半文」的人,他身上衣服是否有口袋,我不知道。他身上不帶錢是真的,可是他要實行他的悲願,普救眾生,怎麼辦呢?只有想出教人出錢放生的方法。凡是他所到過的城市,他與那些販賣魚鳥的人都有往來,他雖然身上「一文莫名」,可是來者不拒,說定價錢,全部買下來。錢呢?暫時賒賬,對他們說:「你在何日何時去何處去向某某居士,取多少錢。」魚販按時間、地點去找見某居士,從來沒有不應驗和失信的,那些人都是歡歡喜喜的如數付錢。因此那些賣魚鳥的人,看見活佛來了,如接財神似的說:「只要活佛答應了,「一句話」送到那裏,沒有錢,沒有關係。」他們為什麼對活佛這樣客氣呢?說穿了,還不是想多賺幾文錢。因為活佛慈悲,從來不和他計較多少的,說多少錢就是多少錢。所以他們賒生物給活佛,是有很大利益的呀!

  有人要問:「為什麼那些居士;肯替他付錢呢?」這是因為活佛有先見之明,某居士有了病,到了醫藥無效的關頭,活佛趕到,替他把病醫好,再為他說法,「你前生多殺生,今生要得多病短壽的果報,一切是自作業,自受報,我雖然暫時把你的病苦減少,可是你前生的殺業未消,恐怕有短命之虞,最好的消業方法,莫過於戒殺放生,所以放生是最大的功德。你能依我的話,趕快量力買生物放生,就能增福延壽的。」你說:「誰不喜歡增福延壽,誰人願意多病短壽呢?」活佛見病者極歡喜要放生消業,恨不得馬上就能看見那些活跳跳的小生命,由他放生活命而去。這時活佛就告訴他說:「我已為你做好了這一切功德,在某日某時有賣魚鳥的人來向你取多少錢,如數給他,這是你的功德。」

  或者是活佛先將魚鳥等買好,吩咐賣者在什麼時候送至什麼地方那一家內,活佛先在這家看好病,說明放生等事,病者正需要放生,這時賣魚的人把魚蟹之類,一擔一擔的挑來,主人當然很喜歡的給錢,大做放生功德了。

  有時活佛還率弟子們,買了大批的魚鱉、蝦、鱔之類的小生命,雇船到大河裏放生,並慣例的做儀式,說三皈依、念大悲咒,然後為水族說法,倒入水中,這些小生命真是如「如魚得水」了。不要看它們小,它們並不忘恩負義,它們在水中並不馬上散去,成群結隊的浮在水面上,抬起頭來,望著活佛,搖頭擺尾的活躍水面,像在表示感謝活佛救命之恩似的,因此弟子們看見此情此狀,大為感動,後來都不斷的自己買物放生了。

http://www.amitofo3.net/books/b002.html

 樓主| 發表於 2012-3-30 23:11 | 顯示全部樓層
金山活佛
煮雲法師著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21:16 , Processed in 0.038051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