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479|回復: 1

不丹 寧瑪派之貝瑪林巴伏藏王傳承之持有者–崗頂祖古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3-29 23: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蓮師心子–貝瑪林巴伏藏王簡介】

過去鄔金蓮師親自授記之小伏藏師有千餘、大伏藏師百八、而伏藏王只有五位,只有完整取出上師成就法、大圓滿成就法、以及大悲成就法三法才能稱為伏藏王,因為透過此三法弘法利生則有情能迅速成就解脫之果位,因此利生功德浩瀚說不能盡,五位伏藏王皆蓮師心子 ,其中鄔金貝瑪林巴尊者乃南伏藏之主,美譽遍滿印度、西藏、不丹聖境,其傳承主要由貝瑪林巴父子三尊持有。主要之住錫地乃不丹藥域之崗頂寺,歷代傳承持有者之化身皆以此為根據地,親自以雙足踏遍海內外大地弘法利生,以下茲當略說其傳承功德。

鄔金第二佛之心子–伏藏王貝瑪林巴父子三尊乃蓮華明公主之清淨的五個轉生中之最後生,於蓮華遺教授記言:『火焰湖中埋藏之伏藏,依靠不置取出為徵兆,鄔金貝瑪林巴即彼名。』如所授記,尊者誕生於南蒙苯塘“忸”之種姓,父親為不空賢善,母親蓮華燈乃是具空行特徵之牧女,尊者於第八勝生鐵馬年,西元1450年伴隨著各式稀有奇妙之瑞相中降生。

由於前生乃遍知法王隆欽巴,尊者自幼即從殊妙之種姓中覺醒,不經學習即能通曉文學、工巧等明處,尤其於猴年猴月之十日,瑪尼寺中蓮師親自展現容顏給予加持並且賜予百八伏藏之標記,於是尊者二十七歲時從納哩岩取出“隆薩”法類,自此開始取出甚深祕密之伏藏,此外,於納哩岩近郊之嵣曲,其處深山豁谷,有奇岩濱立,旋蓮朵朵深不見底之火焰湖時,尊者於眾目睽睽下手持火炬躍入湖底,躍出時脅下夾持一伏藏寶篋,然手中火炬未熄,眾人見之驚嘆為稀有故,即刻生起強烈信心,取藏師之美名不徑而走, 從此聲名大噪如地上之日月般。

桑耶欽普中取出大圓滿普賢密意總集、亦從各別聖地取出大圓滿無二續之小兒法類、上師意成就寶海、紅觀音–大悲闇盡明燈、八大嘿汝嘎–意之明鏡、極密普巴–命之利刃、甘露藥成就法、伏魔金剛手、猛暴金剛手、大中小之三種威猛法類、五方雙身無量壽如來之延壽金剛鬘、長壽成就法–摩尼道用、三黑法類、以及許多羯摩事業成就法、此外,亦有嚐解脫–七世婆羅門、蓮師替身–貝瑪沽汝等...許多誓物、法器及三所依物,尊者一生取出不可思議眾多之伏藏。

【貝瑪林巴勝者之第九世身化身–崗頂祖古】

第二佛鄔金蓮師親自授記之伏藏師有千餘、大伏藏師百八、而伏藏王只有五位。只有完整取出上師成就法、大圓滿成就法、以及大悲成就法,才能稱為『伏藏王』,因為透過此三法弘法利生,能迅速安置有情於成熟解脫之果位,其利生功德浩瀚說不能盡,五位伏藏王皆蓮師心子,其中鄔金貝瑪林巴尊者乃南伏藏之主,美譽遍滿印度、西藏、不丹聖境,其傳承主要由貝瑪林巴父子三尊持有。主要之駐錫地乃不丹藥域之崗頂寺,歷代傳承持有者之化身皆以此為根據地,親自以雙足踏遍海內外大地弘法利生,以下茲當略說其傳承功德。

鄔金第二佛之心子–伏藏王貝瑪林巴父子三尊乃蓮華明公主之清淨的五個轉生中之最後生,於蓮華遺教授記言:『火焰湖中埋藏之伏藏,依靠不置取出為徵兆,鄔金貝瑪林巴即彼名。』如所授記,尊者誕生於南蒙·苯塘“忸”之種姓,父親為不空賢善,母親蓮華燈乃是具空行特徵之牧女,尊者於第八勝生鐵馬年,西元1450年伴隨著各式稀有奇妙之瑞相中降生。

由於前生乃遍知法王隆欽巴,尊者自幼即從殊妙之種姓中覺醒,不經學習即能通曉文學、工巧等明處,尤其猴年猴月之十日,於瑪尼寺中蓮師親自展現容顏給予加持,並且賜予一百零八伏藏之目錄,於是尊者二十七歲時從納哩岩取出“隆薩”法類,自此開始取出甚深祕密之伏藏,此外,於納哩岩近郊之嵣曲(苯塘),其處深山豁谷,潭水深不見底,波花朵朵似旋蓮,狀甚奇特之火焰湖時,尊者於眾目睽睽下手持火炬躍入湖底,躍出時脅下持一伏藏寶篋,而手中火炬未熄,眾人見之驚嘆為稀有,即刻生起強烈信心,取藏師之美名不徑而走,從此名聞遐邇如地上之日月般。

尊者於桑耶欽普中取出大圓滿普賢密意總集、亦從各別聖地取出大圓滿無二續之小兒法類、上師意成就寶海、紅觀音–大悲闇盡明燈、八大嘿汝嘎–意之明鏡、極密普巴–命之利刃、甘露藥成就法、伏魔金剛手、猛暴金剛手、大中小之三種威猛法類、外、內、祕密、極密、無上之忿怒蓮師、五方雙身無量壽如來之延壽金剛鬘、 長壽成就法–摩尼道用、三黑法類、以及許多羯摩事業成就法、此外,亦有嚐解脫–七世婆羅門、蓮師替身–貝瑪沽汝等...許多誓物、法器及三所依物,尊者一生取出不可思議眾多之伏藏。此外,蓮師亦親自授記尊者未來將於蓮華莊嚴剎土中成就無上菩提,彼時名號為金剛藏如來,現在一切與尊者結緣者亦往生蓮華莊嚴剎土成為彼佛之應所化機,於彼國土成就佛果。

往昔貝瑪林巴尊者住世時有一次看著崗頂說:『未來崗之頂上將廣弘密咒之教法』,於是眾人敦請尊者建寺,而尊者答:『現在因緣尚未成熟,但將由我轉世親自弘揚。』後來如其授記,歷代貝瑪林巴之化身,皆以此為駐錫地而得名崗頂祖古,現在崗頂佛學院已是不丹最大寧瑪佛學院,致力培育弘法利生之龍象。

過去空行母曾對隆欽巴尊者預言來生之事業將超越此生,果如所預言般,貝瑪林巴父子三尊出世,取出甚深伏藏廣弘佛法利益眾生,座下著名之心子眾多,如:薩迦達千法王、第十七世止貢法王–仁欽彭措、第八世噶瑪巴–彌舉多傑、第五世夏瑪巴–昆卻顏拉等...其他如德達林巴尊者、五世及六世達賴、近代之敦珠法王、欽哲法王都是貝林傳承法教之持有者。

第九世崗頂祖古名號為普賢持明蓮華尊勝乃法王赤松德贊之血脈,於西元1955年寒冬中誕生於不丹中部宗薩谷地,出生時眾多不知名之奇妙花朵齊放雪地中、虹光充滿虛空、在許多奇妙瑞相中誕生。出生後不久,某天清晨沐浴時,從東方射來五色彩虹直入澡盆,此景眾所共見而贊歎為殊妙,當時不丹王后彭措確尊人在苯塘,亦於夢中感應此景,又夢中空行母歌唱:『崗頂密咒法洲中,現今無有教主持,近日冬月中旬時,化身已臨速去尋,由此算來是東方,芒迭河流之河口,三子當中最幼者,身上徵兆極顯明。崗頂密咒法洲中,無有化身我心慌,懇請王后大恩澤,迎接化身來崗頂。』於是王后醒來即刻令人寫下夢境,並動員前往尋找,因此最初認證崗頂祖古者乃不丹王后。祖古自幼即能無誤闡述崗頂寺之歷史,並能無礙行持各種儀軌、灌頂事業,祖古七歲進入宗薩 卻郭惹著佛學院學習時即能過目不忘、短時間內精通外內密法所有儀軌,後來祖古又親近於大圓滿成就者–波羅堪仁波切座下學習,一日上師於大眾中指認祖古即是貝瑪林巴之真實化身,後來敦珠法王、十六世噶瑪巴亦共同認證祖古乃無誤之崗頂祖古轉世。又祖古有一次來到不丹蒙嘎時應當地村民懇請,於過去無水之處以金剛杵堀地引出泉水而解決村民缺水之苦,從此崗頂祖古受到不丹人民共同的愛戴與崇敬。

1980年代,崗頂祖古開始前往西方弘揚貝林傳承之法教,尤其是大圓滿教法,足跡遍及歐美各國,並在海外建立大圓滿閉關中心。祖古於西元2000年初次蒞臨寶島,並以大圓滿之基、道、果教授,開啟在台灣的大圓滿教學,是年將貝林傳承之大圓滿–普賢密意總集翻成中文,帶領台灣弟子實修大圓滿之立斷、頓超。崗頂祖古乃當今少數能直指覺性之上師,並能以寧瑪傳承不共之方便引導弟子,離一切戲論而自識本貌,體悟本覺體性性空;自性光明;大悲周遍之箇中滋味,將殊勝大圓滿種子植入台灣弟子心田。


貝瑪林巴傳承在台中心–台灣智慧輪佛學會  
法會連絡電話:0931-206-363 / 0937-066-829中心電話:02-2918-6553
中心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明德路67巷1號5樓 E-mail:[email protected]
公車: 新店郵局 (前行200公尺,明德路右轉) 捷運: 新店線-七張站(2號出口後右轉明德路)


10986-2.jpg
 樓主| 發表於 2012-3-30 01:17 | 顯示全部樓層

遠眺崗頂村

遠眺崗頂村

第九世崗頂祖古

第九世崗頂祖古

貝瑪林巴尊者及四大伏藏王

貝瑪林巴尊者及四大伏藏王

不丹崗頂寺

不丹崗頂寺


根據蓮師授記,貝林之伏藏乃所有伏藏中最甚深之伏藏,並且流傳最久,直至賢劫第四尊佛–彌勒佛出世前,貝林傳承法教依然流傳於此世間,功德最為殊勝,因此貝瑪林巴伏藏王居五大伏藏王之中央。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9 00:29 , Processed in 0.028658 second(s), 27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