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277|回復: 0

釋迦牟尼佛成道日涅槃日,釋迦文佛得道,三重節,佛吉祥日(農曆 衛塞節),十齋日,薩噶達瓦節(薩噶月 三重節 月全蝕)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12-15 10: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國曆 5/26 藏曆 四月十五
藏曆 釋迦牟尼佛成道日涅槃 藏曆 (薩嘎月)
釋迦牟尼佛成道日涅槃日,作何善惡成百萬倍
功德倍增日/十五日/阿彌陀佛/1000億 x 1000萬倍

三重節

薩噶達瓦「氐宿月」(藏曆四月)是藏傳佛教寺院中,法會活動最頻繁的月份。
其中以藏曆四月十五日最爲重要,叫做“三重節”,即同時紀念佛陀入胎、成道、涅盤三種意義於一天的節日。

-------------------------------

(薩噶月 三重節 月全蝕)

《蘇悉地經》云:“或於日月蝕時,於此二時,就彼念誦,其福增高,不久成就,無有疑也。”又云:“於月蝕時,成就最上之物;於日蝕時,通上中下成就之物。”又云:“然於日月蝕時,即當作法,不觀時分。凡猛利成就及阿毗遮嚕迦事,日月蝕時最是相應。”

183106387_1142844172857435_6284451314637687046_n.jpg


https://www.facebook.com/正法源學佛會-Choskyi-Jungne-Buddhist-Center-རྫོངསརཆོསཀྱིའབྱུངགནསཆོསཚོགས-250478988760629/

-------------------------------

今年國曆5月26日「薩噶達瓦節」,亦為藏曆阿彌陀佛殊勝日、夏曆六齋日、十齋日,作何善惡乘一百萬億兆倍;又恰逢月全食「氣入中脈」殊勝日(本次月食亦為今年度最大滿月,臺灣時間︰16︰46半影食始,17︰44初虧,18︰28月出,19︰09食既,19︰18食甚,19︰28生光,20︰52復圓,21︰51半影食終。經歷時間共約5時20分。半影食分為2.320,全影食分為1.321。本影食歷時3小時8分鐘,全部過程歷經5小時5分鐘,臺灣可見月出帶食景象),作何善惡乘七千萬倍。總之,凡日、月食之時,作何善惡均以十億倍以上增長。

《律經》云︰「日食將盡時,千萬再化十萬倍,月食化為七千萬;四大節值日月食,其時福德更超勝云云。」《陀羅尼集經》裡說︰「求聞持經等密軌,往往明白地預期日月食以求悉地。」《時輪曆精要》裡說︰「佛於顯密經教多處垂示,月食時善惡作用增長七俱胝(梵語koti,千萬)倍,日食時增長十萬俱胝倍。此土雖不見食,他洲見食者亦能增長,是故一切明智之士,凡際此刻,皆應加行(加倍努力)修習生起次第、圓滿次第、『入尊』諸法,以及念誦、朝山、布施、放生等善事。」《時輪金剛續》通過內在氣脈明點的變化規律,推算出外在日月星辰的運行方式,根據外在星象的變化,就可以反推內在氣脈明點的狀況。因此,若能在出現日食、月食或每月的十五、三十等日子,即氣脈明點運行的某些特殊階段精進修持,其功德效果將大為增長。

https://www.facebook.com/cswjetsvan/posts/3972277596200295

-------------------------------

5月26日( 農曆 四月十五)
釋迦文佛得道
佛吉祥日( 農曆 衛塞節)

十齋日

十齋日,是一種佛教、道教習俗,在農曆初一、初八、十四、十五、十八、廿三、廿四、廿八、廿九、三十這十日受八關齋戒。據說在此十日齋戒,禮佛、懺悔,誦經,可保佑一家健康平安、富足。

薩噶達瓦節

“薩噶達瓦”節,是藏傳佛教紀念佛祖釋迦牟尼誕生、圓寂、成佛的日子。每年藏曆四月十五日在雄偉的布達拉宮後面的龍王潭畔舉行。後逐漸演變成遊園和預祝農牧業豐收的群眾性節日。屆時,拉薩市附近的藏族人民,朝拜過神佛後,紛紛來到依山傍水、風景秀麗的龍王潭畔。春夏之交,潭水清澈見底,微風輕拂,碧波粼粼的湖面上蕩漾著西藏特有的牛皮船。登上湖心亭閣,眺望青藏高原明珠——拉薩,別有情趣。湖邊樹蔭下、草坪上藏族同胞搭起五彩繽紛的帳篷,鋪上花氈,擺上煙酒茶糖,全家小憩。青年們聚在如茵的草地上,伴隨著悠揚的旋律,盡情地載歌載舞,為節日增添無窮樂趣。

(資料來自SINA JASK愛問 杨若杜 / 藏传佛教有哪些主要节日?)

2021-5-26 00:00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9 05:06 , Processed in 0.021296 second(s), 20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