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8103|回復: 0

《The Snow Lion’s Turquoise Mane》(雪獅藍綠色的鬃毛) 六十九、遷識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3-26 19: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小菩提 於 2014-3-11 14:33 編輯

131736812559.jpg

《The Snow Lion’s Turquoise Mane》(雪獅藍綠色的鬃毛)  六十九、遷識  
  
  西藏的傳統,當家中有人過世時,會請喇嘛到家中來,一切儀式皆在家裏進行。修法儀式開始進行,若是可能的話,剛過世的人的神識,就會被遷引到佛土(或曰淨土)那裏。

  一個有成就的修行者,可以立即將他自己的神識,或亡者的神識,傳遞到佛土去。此乃透過神秘之瑜伽修行法門而達成,即所謂的頗瓦法(意為遷識)。
    
  有一天,在寒風凜冽荒無人煙的西藏北方,有一戶遊牧人家的戶長過世了。在這人煙稀少的地區,很難找到寺廟或喇嘛,所以這家人愁著不知如何是好。他們湊巧看見一位衣著襤褸的徒步旅人,他的外表顯示他若非是個飄蕩的瑜伽士,即是個乞丐。他們趨前問他是否能幫得上忙。

  那個流浪漢事實上就是一位喇嘛。這哀傷的人家請求他為死者做法事,他也同意了。當他走到亡者床前開始念咒時,那一家人恭敬地請這位喇嘛修“頗瓦法”,以便讓亡者投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無量光佛的淨土。

  然而喇嘛說:“我僅是一個貧窮不識字的佛教修行者;我尚未學會那種密法。但是我有一個很好的特色:我對活佛噶瑪巴有無盡的信心,他就像是通往西方淨土的大門。”於是他開始一再念誦著著名的噶瑪巴名號的咒言:“噶瑪巴千諾!”(意即:“噶瑪巴,請憶念我!”)

  “噶瑪巴千諾,噶瑪巴千諾……”他熱烈地持誦著,每念滿一串一百顆的念珠時,他就用念珠打一下床上的屍體,祈求依活佛噶瑪巴的名號,引導亡者的神識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片刻後,每個人都注意到遷識成功的跡象開始顯現,屍體頭頂上的頭髮掉了下來,空氣中有悅人的香味,頂穴有一隆起的大腫塊,亡者的神識由此離開,往生其他國度。

  在場的每一個人都很歡喜,對這位行腳僧大表感激。而且所有的人開始虔誠地念誦噶瑪巴的心咒,祈求今生能得到阿彌陀佛的加持,並能證得大解脫。

  那位行腳僧很快地繼續上路。有一天,他聽說全知全能的噶瑪巴正在西藏南部,他就趕到那兒去見法王。

  具天眼通的噶瑪巴對他說的第一件事就是:“我們在北方修的那座頗瓦法實在不容易,不是嗎?”噶瑪巴笑著,同時以他的念珠打旁邊的一位喇嘛。

  行腳僧於是更堅信不移,噶瑪巴是一位全知全能的活佛,不論弟子們身在何方,法王對他們總是常存在心。


《雪獅的藍綠色鬃毛》(上)
http://www.edupro.org/home. ... id=43&do=blog&id=80

《雪獅的藍綠色鬃毛》(下)
http://www.edupro.org/home. ... id=43&do=blog&id=81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18:58 , Processed in 0.026680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