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957|回復: 0

[念佛感應] 【 願我臨終無障礙 】(智諭老和尚開示語錄 )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8-27 21: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18431013_3150360741744570_7017989126520575941_o.jpg 【 願我臨終無障礙 】(智諭老和尚開示語錄 )

昨天和大家講,四種念佛,功在制心,可是修其他法門,也是在制心,那麼,念佛法門和其他法門的制心有什麼不同呢?其他法門制心是自力,念佛法門制心是自力佛力二力。唯有念佛法門二力。這是出於什麼呢?四十八願!念其他的佛名,稱揚諸佛功德經說都有其功德,可是唯有阿彌陀佛,念其名號就可往生。這是願力。

因為靠自力,末法時期靠不住;雖然是佛大慈大悲,可以使你帶業往生,可是你心力羸弱,信心不堅,臨命終時,很容易招來障難。所以念佛時,念念要「願我臨終無障礙,阿彌陀佛遠相迎。」時時刻刻,要不忘阿彌陀佛,時時刻刻,念念中要想往生極樂。如果佛不接引,你怎麼帶業往生呢?所謂帶業往生,是佛接引啊!所謂佛接引者,是你心願強、信心強;你信心不堅,自找麻煩,怎能夠蒙佛接引呢?所以大家注意到。

念佛的制心,是二力法門,其他的法門也制心,是自力法門。二力法門是不是要兩個心?不是的。你要是一心向於阿彌陀佛,制心一處西方極樂世界,就自然具有二力。因為佛有慈悲願力要接引眾生,我們要以信願力求願往生,二願相應,即得往生。不需要再另起一個心。念佛法門制心一處,就是二力。

所以,觀像念佛、觀想念佛、持名念佛、實相念佛,除去實相念佛,其餘的都是二力。當然實相念佛也是二力,如果達到那個程度,也是佛接引,因為佛有四十八願。大家注意到,切實忌諱自己信心不堅,心力羸弱,那佛接引你也接不去。要念念求見阿彌陀,念念求生西方極樂,願我臨終無障礙,阿彌陀佛遠相迎,此心一起,二力具足。

所以,我們末法時期眾生,由於信心不堅,心力羸弱,說不定我們臨終有障礙。所以平時要發這個心,念念不忘。

大家要知道,禪、密、律、天臺、華嚴、唯識、性空,皆是修一心,不同的是自力,唯有阿彌陀佛淨土法門是二力。當然你要修彌勒淨土也是一樣,但它也是自力,彌勒沒發過四十八願。修藥師法門也可以,但沒有說藥師佛親自來迎接。唯有四十八願,二力法門只有這一門,其他法門皆是同樣好,二力只有這一門。

我還告訴大家,二力功德如何產生~不造十惡業!千萬記住。如果你還造殺、盜、婬、惡口、妄語、綺語、兩舌、貪、瞋、癡,不感二力,西方沒有這種眾生嘛!

所以,我們命終時有障礙沒障礙,不知道,趕緊一心念阿彌陀佛,願我臨終無障礙,阿彌陀佛遠相迎。

(智諭老和尚開示語錄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77792612927888/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9 21:14 , Processed in 0.019859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