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888|回復: 0

《地藏經》和煙供超度的力量大嗎?(海濤法師)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8-26 22: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59541746538535_P8178159.jpg   《地藏經》和煙供超度的力量大嗎?

  我以前第一次念《地藏經》就聽見眾生的聲音,也可能是護法神;或者是祖先;或冤親債主來聽經,一開始我會怕,但久了就習慣了。經過八年還會聽見,但是我看不見,我相信它們存在!請教法師,是不是只要它們得到功德,就會超度了?

  海濤法師開示:應該吧!但是,是不是已經超度了?我不知道!搞不好超度這位,又來別的。你也不錯啊!至少聽得見,然後你才會認真念!像我們這種聽不見的,念到打瞌睡,對不對。有一位菩薩跟我講:師父,我每次施食完,它們就跟我說謝謝!謝謝!我都感歎說:我都聽不見!他說他會怕!我說:那個(指能聽到的能力)給我好了!謝謝!我就會多做一點,對不對。我現在只能憑空想像,有時候還要想一想。師父,你這樣不浪費(指有人質疑施食浪費食品)嗎?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像那天我們在桃園玉元宮裡面做完了施食,我們湛山法師、湛樂法師,又到後面去做,圍了一圈,燒很多,太棒了!大家有信心,雖然都看不見,燒了很多,沒有看到來很多鬼,卻真來了很多流浪狗,也好,喂流浪狗。但是,煙供那一種煙,會讓你感受到很慈悲!所以我想,各位,這是個信心問題!但是我想,對我們有信心,沒問題!但是對沒信心的,還是找一個看得見的大德來講一講,被你騙(指提供的信息不真實)也高興。

  之前,有一對夫妻兩個都會通,我就把兩個找過來,我說:你們兩個通了看的一不一樣?他說:有時候不一樣!我說:怪不得!所以這個東西(指世間的陰陽眼)還是個幻象,但是利用這個幻象,能夠成為一個修行佛法的助緣也不錯!不然老實講,我們一直在燒,燒久了,有些人真的燒不下去了。我們幾個國外聯絡人:海濤法師,不要再辦了,我實在被人念個半死,說那是浪費,好好的食物不吃,都燒掉!我說:你沒看見啦,你看見的話,你就不會這樣講,對不對。我也不能“啪”(指拍照),叫他看見。所以我只能說:沒問題,我跟你講……。只能如此。我發覺法會施食的食物包越小包,以前重重的,現在就蒙混一下?然後現在減一半又輕,一燒就沒了。我也沒辦法,我只能說隨緣,你們沒福報,沒事,你就找他吧。以前我們都一包重重的,現在越包越小包,用那什麼素蝦餅都給我們混一混,包起來看著鼓鼓的,其實一壓就都沒了。他說反正海濤法師要大包,我就讓它大包。我說各有各的因緣,反正對我來講,我都盡力就好了,對不對,我盡力,就一包,我也盡力,或者一千包,我也盡力,因為有些環境我不能改變的。但是,如果我自己做,我都買最好的,買最好的罐頭,用拿來燒,最好的油、最好的奶粉……。因為,你難得讓它吃一頓最好的,對不對,如果你的媽媽,幾天沒吃飯了,一千塊、五千塊吃一頓,你自己不吃也要讓她吃的,你有能力做,你就做。沒能力,你就隨喜十塊也沒關系。你有能力,你買五千塊也可以,盡力就好,但是,功不唐捐。

  但是如果你問我,施食有什麼感應?我老實講,這個海濤法師,實在是福報太大,我現在太多寺廟,硬要推給我。就是錢也好,寺廟也好,不缺。你看我們做那個《地藏菩薩本願經》動畫、《阿彌陀經》,花了兩千多萬!那個居士全包了,他說:師父,你不要煩惱錢,你就只管做,只管去做,然後你不用報我的名字,我不想讓人家認識我,做好事情才是比較重要的!你看,我不用煩惱錢,就怕做不好而已。因為我會覺得,當然,這不光是施食的感應,還有種種其它的因緣。

  我曾經想要辦一個老人院,很重要、很重要,所以我在幫助僧伽醫護基金會,盡量幫助。最近有一位比丘尼,各位好像聽過了,他們已經蓋好了,花了將近已經九千萬了。蓋一個彌陀村,旁邊還要花兩億蓋一個彌陀寺,也蓋好了。蓋了整整一個彌陀村。昨天她請秀慧(秘書處的負責人),一定要去那邊,把她所有的什麼權證都交給我。你拍手(指台下的菩薩很高興,拍手鼓掌)?可以哦!下回換你去照顧老人。他們要收五百個老人,我光想就頭皮痛。照顧五百個老人,這不是錢的問題,但是我只是想說,我們還真有福報。我們想要做,人家都幫你做好了。那位法師還跟我講:海濤法師,你不用煩惱錢,錢我來負責。幫你蓋好,你就做住持吧!所以,這個你看,有沒有福報?而且她說:我知道你喜歡做煙供,所以我那邊二十四小時煙供不斷,等你來,還帶我去看做煙供,她自己也天天做煙供。我就知道,她為什麼要找我了,因為她喜歡煙供,找一個喜歡煙供的法師,免得斷了傳承。因為她也認為,她更擅長照顧這些老人。因為這個法師,以前是得癌症的,我講的就是悟成法師,她得癌症。二十幾年前得血癌,所以她事業做很大,都放棄了。後來在很痛苦的階段裡面,不知道怎麼辦。她是看一本書,是一個在家人寫的,做煙供的利益,她就按照這樣做,就按照這樣做,她就發覺她病好了。所以她就發願要服務別人,但是她煙供不斷。她說她現在年紀大了,如果交給別人,萬一不做煙供,那還得了?所以她一定要找我這個會做煙供的、保證會做的。

  所以,她發心照顧老人,我實在是非常贊歎!我實在是……,各位,五百個老人呢,我跟她講說我們覺光長老,交苗栗弘法院給我,後面那個仁愛之家叫我辦老人院,我卻已經給它辦成沒有老人了,叫沙彌學院。然後沙彌學院也快沒有了,對不對,我說,我都辦不成了,你還叫我辦?她一直拜托,一直拜托。她說:你一定要接,你只要說接,其他你一年只要回來三天就好了!錢你都不用煩惱!各位,這樣有沒有福報?別人排隊都等不到,對不對?

  所以,我自從做煙供以後,我發覺不能亂想,想什麼來什麼、想什麼就來什麼。我那一天還在想說,士林外雙溪(指地名)很美,那邊弄個寺廟還不錯!馬上有人打電話來了,已經等我們一年了。她認為我可能不相信她,她這一次,在一年以後,終於把證件統統辦好了,她說:海濤法師,趕快來接!取名,蓮池禅寺!她說別的法師都來拜托我,我就不要給他們。至於我為什麼要給你?那是我母親死前交代的。我就問她:為什麼這麼交代?原來,我早年出家在恆春五公寺,每天早上念台語,帶老菩薩念阿彌陀佛,他們不會念楞嚴咒,對不對,我就教他們念,然後那位老菩薩往生了,她女兒那時候出家了。結果她媽媽快往生之前,她女兒回家,母親留下遺囑:你以後建寺廟,記得要交給我師父。所以她說,母親講的!所以各位,你結了一個善緣很重要。

  後來我一去看,這個正合我意!為什麼?因為她那邊擺了一些納骨塔。我們台北需要一個擺墮胎胎兒靈位的地方,對不對,還可以擺祖先牌位。外雙溪聽起來又很美,那也可以,所以各位趕快去吧,叫蓮池禅寺。所以,只是我有跟她溝通。我說:這個,如果我去了,抱歉,我會每天點香點很多,不知道你同不同意?我怕她反對,對不對,怎麼整天煙很大,在做什麼?我們紹嚴法師快要受不了了,只好偷偷做。其實,感化一個人很困難,禅慈法師以前看我在燒,也唠叨。現在她比我還會燒,但是要達到感化,太不容易。她現在喜歡做煙供、喜歡放生,對不對,你看她老人家身體好,所以這個她有信心了。一個人要感化一個人,要很長時間、很長時間,但是你不能捨棄對方,不能!你一捨棄對方,你發心就錯了,要慢慢來、慢慢堅持。

  所以,你說這個念經聽得見的問題,繼續念就好了。我認為這是一個助緣,繼續!當然超度還是要幫它們寫,但是不見得它們沒超度,只是說,你有這個因緣,搞不好和你過去世發的願有關系,比如願我念《地藏經》的時候,都聽得到眾生的苦。你如此發願,是為了不會退轉誦《地藏經》。所以,誦《地藏經》功德大不大?大!太有感應!我特別喜歡一個人念。但是,當然我一個人念會特別專心。其實我帶著大眾念也很喜歡的,只是我會分心,我會看哪一個沒有在念,特別我看著出家人一念又睡著了,“喂……”, 現在做老師了就麻煩了,因為你要教育他們,你要負責他們,你不能不理,對不對……

  好!大家休息,吃便當,晚上七點要准時。七點之前要,或是等一下你們有空的話,把替身朵瑪做一做,好不好?因為做施身法,就算你沒參加,沒辦法參加,把那個做好的朵瑪放在前面也可以,請上師替你修施身法。然後樓下,如果等一下下去有大巴車司車已經來了,你也可以為它灑灑淨,他們就趕快去放生。

  所以,來,回向一下:放生功德、布施、隨喜功德、聽聞佛法、讀誦功德、一問一答功德。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現世者,所有消災牌位,業障消除,身心自在,同成佛道;回向所有往生者、往生牌位眾生、道場內外、男女孤魂、一切亡魂,同享功德,罪障消除,消冤解結,永離三塗,同生淨土!

  好,大家,阿彌陀佛!好。

文章整理自:海濤法師_台北生命道場_佛學釋疑
地點:台灣台北生命道場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11:50 , Processed in 0.025530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