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044|回復: 0

[戒邪淫] 找小三、搞外遇,死後就會受這種果報 (宣化上人)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8-26 22: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U9010P1443DT20120928115546.jpg   在因果律上,犯邪淫者最嚴重,其懲罰尤為凌厲。

  宣化上人

  一切鬼神王,都具有大威德,能斬妖除害,制諸外道,他們用折伏法,降伏一切旁門左道、魑魅魍魉、牛鬼蛇神。凡是邪知邪見、邪術邪法的害群之馬,他都能調伏,他能生善滅惡,折邪破魔。

  惡魔就像那些不講理的人,凡是蠻不講理、乖戾跋扈的人,都是惡魔轉世。你對他再好,他也不覺得你好;乃至你把血肉也犧牲了給他,他還是不知足、不感恩,貪得無厭。

  為什麼這樣呢?此乃是歷劫的惡習熏陶,根深蒂固,冥頑不改所形成的劣性。

  “楞嚴咒”裡的鬼神王,各率領其眷屬,諸如天兵、天將、天曹、金剛力士等等。他們皆守護十方,擁衛行人,紹隆道場。

  前面說這麼多種類的鬼神及其眷屬,當知所有眾生,各有其“鬼魂”,狗有狗的鬼魂,貓有貓的鬼魂,大眾生、小眾生,都有其鬼魂。

  雖然人常說怕鬼,其實人和鬼根本沒有分開;鬼在陰間,人在陽界,但陰陽本是一體,無分軒轾,沒有界限的。

  鬼是貪嗔癡重,比較起來,人是戒定慧多一點。所以鬼成為一股陰氣,而人及畜生,則禀氣而成形。

  為什麼有形相呢?因為有種種執著,故鑽進五蘊的樊籠,而逃不出色、受、想、行、識的范圍。這個五蘊網把我們自性遮障,有如烏雲蔽日。

  其實,陰陽本是一體,而今被五蘊之雲層所分開而已。人被五蘊陣所困,鬼也被五蘊稠林所纏,故在業海浮沉,生生死死,死死生生,生時為人,死時變鬼。

  但若能修行,就不需要做鬼;修行成功了,可以成佛,成菩薩,或證阿羅漢果。

  若能持五戒,修十善,便能生天為神。五戒是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

  不殺生,是慈悲;不偷盜,是道義;不邪淫,是正人君子;不妄語,是忠信;不飲酒,就不會狂亂。

  殺生者,來生得宿殃短命報;偷盜者,得貧窮苦楚報;邪淫,得雀鴿鴛鴦報,雀鳥們都是好高鹜遠,此乃是前生專做私奸的行為,破壞道德,才有這種業報示現。

  我常對你們說,但仍然有人不注意,所以我不厭其煩地再重復一遍:

  不要殺生!一切眾生自無始劫以來,皆為我的父母、親友、眷屬。前生的父母造了罪孽,今生可能墮為豬、馬、牛、羊,假如你恣情宰殺畜生,就等於間接弒害你的父母。

  偷盜: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你不願意人偷竊或搶奪你的財物,那麼你首先就不要偷他人的財物。

  邪淫:在因果律上,犯邪淫者最嚴重,其懲罰尤為凌厲。尤其夫婦間,若彼此離了婚,又再去結婚,根據因果律,臨命終時,身體會被截割成兩份。

  因為生時曾有兩邊的關系,故死後業報呈現,有一把大鋸,把人從頭頂鋸到腳尖。生前曾邪淫多少次,死後就割開多少份,生前曾結婚一百次,死後便分開一百份,乃至每人分得一點點。

  那麼分開有什麼不好呢?分得零零碎碎,再想把靈性聚到一起,就不容易了,千百億劫恐怕也不能復得人身。這時性化靈殘,與草木同朽,變成無情的植物。

  本性分散了,便不容易做眾生,縱使能做眾生,譬如一個人身,能化為八萬四千蚊蟲,但若要把那八萬四千蚊蟲重聚在一塊,則不容易。

  蚊蟲多數重新做蚊蟲,頭出頭沒,生死輪回,總不知道背塵合覺,捨迷歸正的,所謂“一失人身,萬劫不復”。諸位若能深明其義,可不懼哉!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20:31 , Processed in 0.027421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