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733|回復: 1

7/5-7/29. ("7/1更新版")<<新店白玉中心 2020年6~7月法訊>>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6-17 21: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新店白玉中心   2020年7月法訊
2020.7.1更新版
105368058_2674799726138889_5315339581379896047_o.jpg

 樓主| 發表於 2020-6-17 21:05 | 顯示全部樓層
6/7起法會恢復開放共修。進入中心請配合以下防疫措施:

*正確配戴口罩*量體溫並進行實名制登記*消毒以及勤洗手*若有感冒發燒症狀請在家休息

【藏曆四月十五-薩嘎達瓦節】

「薩嘎達瓦」意為「氐宿月」。氐宿為天象廿八星宿之一,其宮位輪值之時約在藏曆四月時,故將之稱為氐宿月。西元2020/5/23-6/21是藏曆鐵鼠年的薩嘎達瓦(藏曆四月-氏宿月)是本師釋迦牟尼佛誕生、成道、涅槃的殊勝月份。藏人最為重視的節慶之一「薩嘎達瓦節」,正是在藏曆四月十五。這個日子被視為本師釋迦牟尼佛降生、成道、涅槃的三合紀念日,也有人說是文成公主抵達拉薩的日子,是一年之中極為吉祥的一天。據說在這一天,無論做任何善惡業,果報都會以千萬的倍數成長,所以是集資淨障的大好良機。依佛教的傳統,我們都應於此日盡力地作持咒、供養、頂禮、懺悔、繞塔、放生等善行,藉由三寶真實的加持力與自己虔敬的修持力,廣大利益自他,回向一切有情。

6月5日-放生法會

※ 法會地點:基隆和平島(基隆市中正區和一路2巷1號)
※ 法會時間:9:30-12:00(參加法會請事先登記報名。)
※ 出發時間/集合地點:上午8:30新店白玉中心樓下(明德素食園)集合。8:40發車,請務必準時,逾時不候。(車程約1小時),亦可自行前往。※ 法會當天早上請茹素(全齋)。
※ 欲搭車者,請先於6月1日前完成報名手續,方便辦理旅遊平安險相關事宜,並請備妥個人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住址。
※ 車資共<請洽中心>元(含旅遊平安險費用及僧團車資)。
※ 會暈車者請自備暈車藥品,請依醫師指示服用。
※ 放生與齋僧金額隨喜(不克前來參加,亦可隨喜參贊法會並書寫迴向名單)。
※ 法會報名相關事宜詢問 請洽:黃師姐0958-983-117;張師姐0930-683-711

【功德寶藏】

遍知大持者「吉美林巴˙欽哲哦瑟」(無畏洲、智悲光)所造的這部《功德寶藏》之於近代寧瑪派、特別是「龍欽心滴(寧體)」傳承而言,正是一部完整含括了三士道、顯密二乘一切內涵的的殊勝典籍。從持明吉美林巴尊者以來,歷代寧瑪派大德,如親炙尊者的多珠欽一世,後來的巴珠仁波切、堪布阿格旺波、頂果欽哲法王、甘珠爾仁波切等,無不尊重、珍視此法,甚至是今日的許多成就者、學者們,對於該論內容亦能琅琅上口。

該論分為上下兩部分,前九品以顯宗為基礎,講述了轉心四思惟、輪迴三有的本質、四聖諦、十二緣起、皈依三寶、發起菩提心與菩提心戒,以及六度萬行的意義與功德,並教導行者如何以「中觀」之道建立起自身修行的方向。後面四品則講密乘。「祖古安江仁波切」多年來在新店白玉中心開設系列佛法課程,講說了包括「前行」和「三律儀」在內的許多基礎教理與修心法要的課程,其目的就是要循序漸進地培養弟子修學、應用教法的正確態度,施以次第性的教法。這次開設「功德寶藏」的講座課程,也是希望有次第地將佛法的態度和知見,清晰而簡明地介紹給各位法友們,讓大家能在配合加行修持的基礎之上,逐步趨向正確的密法修習,並了解三乘佛法的精要,也能夠對於殊勝的大圓滿法有所認識。

(第一系列課程將著重於前九品的顯宗內容,第二系列的密宗課程則視時間與學員的學習狀況等條件而定)

【文殊怙主米滂仁波切圓寂紀念法會】

藏曆第十四勝生週、西元1846年,尊者降生於多康雅曲河的定瓊地方,父親為貢布達吉,母親為董撒欣瓊瑪。出生後,叔父為尊者取名為米滂嘉措。幼時,尊者便已具備無限的慈悲心,隨後跟著幾位善知識學習文字讀寫與一般的知識,例如:醫學、星相學等;很快地,尊者便已精通這些學問。七歲時,尊者透過口述,造下中觀論典──《定解寶燈論》。後來,他拜蔣揚欽哲旺波等師,徹底通達顯密教法與所有佛教文化內涵,成為一位名副其實的大班智達。由於欽哲旺波要求尊者撰寫闡明前譯寧瑪派不共主張的論典,尊者遂留下多達三十二函的著作,內容含括顯密經續的注解,以及藏族文化的專論。於是,尊者成為一位重燃寧瑪派火炬的偉大宗師。最終,67歲那年的藏曆4月29日,尊者在許多稀有瑞相中,將密意融入法界而示現圓寂。

【瞻洲煙供節】

過去,藏地最為兇殘的鬼神們展現出盛大的神變,嚴重障礙了佛法在藏地的發展。後來,按照堪欽菩提薩埵授記,藏王迎請了自在擁有威神力的大阿闍梨蓮花生大士進藏。蓮師在藏地降伏鬼神,令祂們立誓守護佛法,成為佛教的護法神。接著,為了饒益雪域眾生、弘揚佛法,西元810年,由堪欽菩提薩埵舉行動土奠基儀式,藏王赤松德贊推動興建藏地第一所佛寺──桑耶不變任運大殿(桑耶寺),並於藏曆5月15日舉行了隆重的慶典。慶典期間,眾人向擁護善法的天神、龍族、土地神、地宰神等非人,獻上廣大、香氣蒸騰的清淨煙供,做為供養。從此,雪域藏地的人民,都在這個日子向三寶與神祇獻上清淨煙供,以此累積資糧,增進順緣,遣除障礙。這就是全瞻洲煙供節的由來。

《山淨煙供》

源於大伏藏師──拉尊南卡吉美。「淨煙供」(藏語讀做「桑」)是以裊裊香煙等悅意供物向諸佛菩薩等一切出世間聖眾,乃至供養護法,佈施部多、凶煞、地神等世間鬼神,令之心滿意足,進而遣除障對有情的傷害與晦氣,使以行者為首的有情身體健康,運勢順遂,迴遮惡兆,趨吉避凶。

7月5日-煙供法會

※ 法會地點:普陀寺(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677之5號。近信義區皇母宮與慈航寺間)
※ 法會時間:9:00-12:00(參加法會請事先登記報名。)
※ 出發時間/集合地點:上午8:30新店白玉中心樓下(明德素食園)集合。8:40發車,請務必準時,逾時不候。(車程約半小時),亦可自行前往。※ 法會當天早上請茹素(全齋)。
※ 欲搭車者,請先於7月1日前完成報名手續,方便辦理旅遊平安險相關事宜,並請備妥個人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住址。
※ 會暈車者請自備暈車藥品,請依醫師指示服用。
※ 煙供粉、天馬旗請供/車資:
(1) 一份<請洽中心>元〈含煙供粉一份(2包)+天馬旗一份〉; 請將個人及家人的姓名填於空位,請勿填寫亡者姓名)。
(2) 車資共<請洽中心>元(含旅遊平安險費用及僧團車資)。
※ 法會報名相關事宜詢問 請洽:黃師姐0958-983-117;張師姐0930-683-711

護持南卓林寺

※ 南卓林寺是白玉傳承在藏區以外最主要的寺院,亦是依怙主 成就自在貝諾法王的法座所在。在貝諾法王的大恩、宏願加持下,本寺的規模逐漸完善,住眾人數也已逾四千人。這座宏偉的寺院群,有著龐大的僧伽團體,水準出眾的前譯寧瑪派高級佛學院、尼眾修行學院、精勤實修者的長期閉關房、預備中小學,以及養老院、附設醫院、各種佛殿等所屬機構,日常開銷甚鉅。在此呼籲十方善信大眾,踴躍護持南卓林寺的各項計畫與日常開支費用,俾使擎持正法法炬的僧團,得以綿延永續地順利營運。感謝您的護持!

【法會贊助】

銀行:聯邦銀行 新店分行(聯邦銀行代號:803)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帳號:031-10-0004752   

【佛學會會員戶】

銀行:華南銀行 北新分行(華南銀行代號:008)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帳號:187-20-0487451

*轉帳完成後(請註明末 5碼 )﹐請將證明以簡訊、LINE、微信通知,或傳真至(02)2218-3780,將姓名﹑聯絡電話﹑地址詳細告知,以便將收據寄回。

*參加法會傳真名單後,請向中心確認是否收到名單。
中心電話:(02)2218-2486-7;傳真:(02)2218-3780
連絡窗口:黃師姐 0958-983-117; 張師姐 0930-683-711*欲知本中心動態,請多利用上網查詢。網址:www.palyul.org.tw


*搭乘交通工具:捷運新店線-大坪林捷運站1號出口→走路約10-12分鐘(明德素食園餐廳樓上3樓)

*公車:綠8、G8、290、672、673、909. 民權工業區站下車

新店白玉中心(社團法人台灣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135.137號3樓 電話:02 22182486~7
網址:www.palyul.org.tw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16:17 , Processed in 0.020073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