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952|回復: 0

受疫情波及 苗栗社福機構捐款.捐物資銳減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4-25 21: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200425.jpg 受疫情波及 苗栗社福機構捐款.捐物資銳減

【鍾志明 苗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KhoEv-4m1I

武漢肺炎帶來的影響,不只是民生經濟面,現在連社福單位也感受到波及,苗栗縣家扶中心就表示,中心不僅捐款減少,物資捐贈更是幾乎歸零,而疫情也影響社工員運作,疫情期間減少前往家戶拜訪,改用電話與個案聯繫,照顧獨居長者的華山基金會也面臨捐款、資源銳減,部分偏鄉的天使站,目前面臨了物資歸零的窘境。

苗栗縣立大同高中學生大方地捐出,校外參獎所贏得的1萬元獎金要給苗栗縣家扶中心,希望幫助弱勢家庭。

苗栗縣大同高中學生 李昕昀:「我們可以利用我們身邊隨手得到資源,然後做成這個作品,然後去參加比賽也很榮幸,能夠獲得獎金再捐出去,我覺得能回饋給社會,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苗栗縣大同高中學生 蘇利甄:「對 就算是小小的力量,也能夠幫助他們。」

同學們的心意,讓正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捐款與物資的家扶基金會,備感溫馨,家扶基金會表示,因為疫情影響,社工員減少家戶個案拜訪,改用電話聯繫,至於捐款和物資是明顯地感受波及。

苗栗家扶中心主任 湯鳳琴:「直接到我們家扶中心,來捐款的這個人數,本來原本從每天大概有10幾位的,到現在個位數甚至是掛零,整個的下滑大概有2成,那物資的部分,我們本來有一波我們大家在搶購潮,衛生紙啊 這些民生用品,我們可能想說,大概有一部分會捐到我們家扶來,結果我們發現也是掛零。」

忙著整理艾草香皂與茶籽粉,華山基金會的志工與社工也得加緊促銷民眾捐贈的商品,設法籌措經費照顧獨居長輩,同樣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華山基金會頭份站表示,最近的捐款短少約3成5,物資食物也減少,由於疫情,使得許多善心民眾的生計也受影響,間接影響捐贈,與參與老人服務的意願。

華山基金會頭份站長 林姿羽:「因為我們平常,捐贈物資的有一大部分,其實是來自餐廳跟服務業,那這段時間,他們的是暫時沒有辦法幫忙的,那偏鄉非常明顯,所以物資、食物的部分是很缺乏的。」

華山基金會頭份站志工 關錦文:「(家人)一定會擔心囉,但是如果我們都很害怕不出來的話,這些老人家怎麼辦呢?」

華山基金會頭份站表示,日前頭份傳出有確診軍人足跡,許多義工聽聞後,就暫停前往天使站服務,讓天使站的人力吃緊,除了義工,更偏鄉的天使站,像是南庄等地的物資捐贈情況也幾乎歸零,相對資源還稍微充裕的頭份站,只能趕緊調度資源到其它偏鄉,只是疫情不知道還要持續多久,社工們只能繼續苦撐,期待疫情早日緩和。

http://www.hakkatv.org.tw/news/192200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6 22:02 , Processed in 0.036540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