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707|回復: 0

海賢老和尚:最後的囑咐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4-8 20: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92208762_658584678261285_7859687721004957696_n.jpg 海賢老和尚:最後的囑咐

二〇一三年一月十三日,榮居士和義烏念佛堂的劉居士等一行五人,從南陽到社旗縣來佛寺拜訪一百一十二歲的海賢老和尚。就在這一天,老和尚看到了 「若要佛法興,唯有僧贊僧」,這本小冊子。

大家要離開時,老和尚和大家依依惜別,他們走到了車前,老人家也送到車前,這時這幾人再一次向老和尚頂禮告別。

老和尚大聲的對他們說:「要念佛啊,其他都是假的!」

然後老和尚又一次不厭其煩地仔細地講了自己是如何念佛的——「我每天三點起床拜佛,有時一點就起來念佛,在佛像前念二十分鐘,隨後繞佛,然後再坐下念,有時出聲,有時不出聲,更多時候是默念,佛時時都在心中。」

老和尚繼續叮囑他們:「什麼時候都不要給別人添麻煩!平時他們給我盛飯,多也好,少也好,我都不會說啥,盛多少吃多少,不然人家還要跑來跑去的,我不願麻煩別人。」

老和尚叮囑大家 「要念佛,其他都是假的」,這句話就是海賢老和尚自己的寫照,心裏只有一尊阿彌陀佛,除了阿彌陀佛,什麼事情他都不放在心上,這叫真正的念佛人。

海賢老和尚時時刻刻教人:「好好念佛,成佛是真的,其他啥都是假的。」這是海賢老和尚留給我們最好的一句話,是值得我們認真學習的一句話。只有念佛是真的,只有往生極樂世界去做佛是真的,其他的全是假的,沒有一樣是真的。《金剛經》上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般若經》上說:「一切法,無所有,畢竟空,不可得。」

淨空法師曾經說過:「一定要知道,假的不可得,真的也不可得。為什麼?真的裏面沒有相,沒有物質現象,這是講自性,自性清凈,沒有相;自性不生不滅,裏面沒有物質現象,沒有精神現象(就是沒有念頭),也沒有自然現象,所以不可得。自性能現萬法,惠能大師說得最清楚,『何期自性,能生萬法。』你真正懂了你就會念佛了,只把 『阿彌陀佛』這個名號放在心上,沒有雜念、沒有妄想。為什麼?妄想、雜念都是搞六道輪迴,這個要知道。妄想、雜念不斷,六道輪迴就不斷,你出不去。妄想、雜念沒有了,你想什麼時候去,什麼時候就去得了,真的自在,走的時候瀟灑。」南無阿彌陀佛!

海賢老和尚語錄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 ... t=a.199251577527933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3 20:20 , Processed in 0.021051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