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972|回復: 0

3/28 (六)臺大晨曦社六十週年紀念講座:菩提道種 | 講者介紹:果暉法師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1-26 20:5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臺大晨曦社六十週年紀念講座:菩提道種
83444410_2972414722768543_8395617489706287104_o.jpg
走過一甲子的歲月,回憶起在臺大的點點滴滴:有菩提道上互助的道友,還有慢慢生根、萌芽的善種子……
  
  晨曦六十年,感謝您一起同行。
 
  此次歷史性的社慶,將由晨曦創社校友、晨曦校友會、晨曦社同學帶您一起回憶晨曦社六十年的記憶。此次紀念講座,也特別邀請社友果暉法師(法鼓山方丈)為大家開示「菩提道種」的主題。
 
 《大般若經》云:「若教有情令趣無上正等菩提,則令世間佛眼不斷。」從於佛陀與大菩薩的智慧,衍生一切世間、出世間的智慧,因此使令一有情趣向菩提佛果,遠遠勝過其餘一切功德。因此,《華嚴經》也以種種譬喻形容菩提心的功德——菩提心如良田,能長養眾生之善;菩提心如大地,廣大能持一切世間;菩提心如慈母,能增長一切菩薩;菩提心如善知識,使眾生遠離恐怖。
 
 在晨曦社,我們得以親近佛法僧三寶,徜徉在佛法甚深廣大的智慧中;在這六十年的歲月,無數學子也因此種下菩提道上的善種子,開啟生命的康莊大道。晨曦六十年,誠摯邀請您一起回味、一起瞻望——我們的「菩提道種」。

▍ 時間地點
 2020.03.28 (六)下午 14:00-17:30 (13:30 開放入場)
 台大博雅教學館301教室
 校內地圖:https://goo.gl/QPq86v

▍ 報名網址
 http://bit.ly/bodhi60
 (早鳥好康:凡3/1前報名者,講座當日贈送晨曦 T-Shirt乙件)

▍ 講者介紹:果暉法師
 
 果暉法師1958年出生於臺灣雲林,1985年於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座下出家,日本立正大學文學博士。歷任聖嚴法師侍者、祕書、禪坐會輔導師、法鼓山僧團都監、法鼓山僧伽大學院長、法鼓山僧團副住持及法鼓文理學院佛教學系系主任。
 
 法師為雲林斗南農家子弟,中學即思索人生意義。就讀臺大期間,因參加聖嚴法師於北投中華佛教文化館主持之禪修活動,從而確立生命志向。服役期間,每於放假日前往文化館打禪七,或為禪眾擔任外護。隨其學法、護法日久,出家心願與日深切,退伍後即住進農禪寺當行者,翌年求度出家,法名「果暉正遠」。
 
 1991年,法師依聖嚴法師咐囑前往泰國法身寺參學一年,返國後擔任僧團都監。1997年,因聖嚴法師勉勵及僧團成就,赴日本立正大學深造,隨後取得碩士學位及文學博士學位。歸國後,歷任僧伽大學院長、法鼓文理學院佛教學系系主任及法鼓山僧團副住持,研究專長為禪定學、安世高研究、初期漢譯禪經研究、生死學等。

詳細簡介:https://www.ddm.org.tw/page_view ... odid=26&mode=pc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8 18:48 , Processed in 0.028711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