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132|回復: 0

比丘達達奇沃尊者答:How to teach children to run business in the future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3-12 13: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freeimage-2193904.jpg 比丘達達奇沃尊者答:How to teach children to run business in the future

問題:

比丘尊者,將來我的孩子要接管我的公司。望比丘慈悲,開示如何教導他們佛法的基本原理和正知正見?

比丘達達奇沃尊者回答

這個問題提得很好。大多數有公司的父母希望子女能接管公司。但有時他們的願望不能得到實現,而又不明白原因。

而為什麼有些人的願望能得到實現?因為他們能教導孩子工作與佛法並進。他們 首先教導孩子人生目標:他們活著不只是為了工作,也不是為了追求生活享樂,而是為了克服我們今生的缺陷,不要把缺陷帶到來世去。今生不是我們唯一的一生,我們死後還有來世。死後何去何從取決於我們能修到什麼程度。這是在將公司傳給子女前應該提醒他們的。告誡他們人生的目的是為了打坐和修善。如佛陀所教誡,這是人生的最高目標。

將公司傳給子女前要先把佛法傳給他們,這樣你的願望才不至於落空。

子女會一為了生計二為了修功德而努力工作。功德是克服缺陷、擺脫痛苦和煩惱的重要工具。

如果他們能牢記這一教誡,你就不必擔心他們工作不盡心盡力。在他們明確了生活的目標後,你還需要反復叮囑他們公司要潔身自好,遵守正命。你管理的公司要奉行佛陀的教誡: 遵紀守法,清淨無暇。

人生在世,唯有正命能保證我們不墮三惡道。告誡子女公司能有今天都受益於遵守正命,所以他們也應該這樣經營公司的業務。這樣用來自正命的錢去再去修功德,就可以獲得很多功德。這種純淨功德的力量非常大。如果牢記這一原理,那麼他們會感到自豪。

此外,告訴他們也這樣如法培訓公司的員工,讓他們分清什麼是俢福什麼是造業。在培訓上要作到平等對待子女和員工。子女能依怙公司的善知識是他們的福報。

這樣,告誡子女細心經營,遵守正命,使公司生意興隆。善待公司的員工,保證他們奉公職守,不斷增加自己的業務水準,那麼他們和你的子女一併獲得功德。不過子女獲得到更多的功德。告訴子女若能如此示範,員工會敬愛你和你的同仁。

泰國法身寺
http://dmcchinese.tv/fashensi/?p=124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7 19:31 , Processed in 0.025506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