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345|回復: 1

每晚臨睡前,念誦《懺悔三昧》,反省白天的過失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12-3 18: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hqdefault.jpg

懺悔三昧

每晚臨睡前,念誦《懺悔三昧》,反省白天的過失  

易明淨土講堂  

注:此懺悔方法不可思議,可把透支的福報補回來,內心趨向平靜安樂,並很快積累善因。

真正修「懺悔三昧」,身後天魔都控制不住你們。天魔怎麼樣才能控制住眾生?因為眾生欠他的,他才可以控制,修「懺悔三昧」就等於不欠他們的了,所以天魔不能再控制。

大家要認真修《懺悔三昧》,不需要灌頂,只要是照著去念就行了,自然而然會得到好處。

懺悔三昧,源於華嚴宗,乃普賢菩薩十大願王中的方法。以此法,可以在瞬間具足一切懺悔功德,具足無量劫中善根福德,把一切相關的業障和因緣懺悔淨盡,可謂殊勝法寶!對於那些今天懺悔,明天依然犯錯,修行進進退退的佛子,如久旱甘雨一般,尤為珍貴難得!
 

懺悔三昧,每天念三遍,不要小看


無論是過去,現在,或是未來。

因身,口,意的造作,被我傷害過的(因緣)眾生。

或因身,口,意的造作,所招感的諸多不順和苦難

不管是身體上的,還是精神上的。

我都願意接受(業果法則)。

並慚愧的懺悔

因為無明,因未聞四種真諦,無量劫來,我們彼此傷害,冤冤相報,枉受諸苦於六道中,無有出期。

我們都希望解脫。

願一切被我傷害過的眾生,無精神的痛苦,無身體的痛苦,願你們保持快樂。

願一切與我有因緣的鬼道,非人眾生,得聞佛法,投生善道,趨向解脫。

願一切與我有因緣的人或非人眾生,分享我善業的功德,並回答;善哉!善哉!善哉!

願一切眾生分享我的功德。


回向: 願我所有一切功德、福德,回向給列祖列宗、先祖先亡、靈界、幽冥界、諸位天、神、仙、龍天護法、守護神、山神、土地、人非人等、歷劫的(今世的)雙親父母、家親眷屬、冤親債主、流產、夭折、引產、英烈們、我曾殺害傷害虧欠過的所有眾生及他們所有一切因緣眾生,所有一切有情無情、有緣無緣、有形無形,一草一木、一沙一塵、萬緣合和、虛空法界一切眾生,願他們歸信三寶,修學甚深般若,早成佛道。


在皈依境前
懺悔今天白天身語意的過失
向佛菩薩發誓今後改過!


忏悔三昧(30分钟)(李老师念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WdOeA6HBm8

 樓主| 發表於 2019-12-3 18:22 | 顯示全部樓層
至心發露懺悔可以不受惡果

《分別善惡報應經》:佛言:復雲何業而不得果?所修惡業回心發露。省悟前非思惟嫌厭。心念口言作意專注重重懺悔。此業雖作而不受果。善業亦然。

----從這段經文看,至心發露懺悔可以不受惡果。



若人造重罪,作已深自責;

懺悔更不造,能拔根本業。

——《佛說業報差別經》



若起殷重心,一念求懺悔;

如火焚山澤,眾罪皆銷滅。

——《大乘本生心地觀經》



鈍根未成者,常當勤心懺,無始一切罪;諸障若消滅,佛境便現前。

——《大方廣圓覺修多羅了義經》



若能如法懺悔者,所有煩惱悉皆除。

猶如劫火壞世間,燒盡須彌並巨海,

懺悔能燒煩惱薪,懺悔能往生天路,

懺悔能得四禪樂,懺悔雨寶摩尼珠,

懺悔能延金剛壽,懺悔能入常樂宮,

懺悔能出三界獄,懺悔能開菩提華,

懺悔見佛大圓鏡,懺悔能至於寶所。

-----《大乘本生心地觀經》卷三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讓佛法住世,普利有情,是每一位佛弟子的責任。希望大家發心,成為法的傳遞者和播種者。將手中法寶,一化為十,十化為百,讓千千萬萬眾生,都能步上成佛覺悟之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8 17:27 , Processed in 0.051050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