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4065|回復: 0

[菩薩部] 父母做殺生職業,女兒拜地藏經救母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3-7 20: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freeimage-18428621.jpg 父母做殺生職業,女兒拜地藏經救母

作者:果竺居士

我的父母未退休之前在浙江某大學,從事保護植物清除蟲害的科研與教學工作。我的媽媽更是博學多聞,科研成果豐碩、教學功底深厚,可謂桃李滿天下,是一位享受國家政府津貼的一級教授。

我的父母現已七十多歲了,退休多年。因為他們在除蟲領域非凡的成就,又被農藥廠返聘。不明殺生果報慘烈的雙親,在家裏研製殺蟲劑配方賣給農藥廠,掙這筆殺生的錢!

我在兒時就知道,爸爸每晚都會做惡夢,驚叫有人追殺他。而且他皮膚不好,頭皮屑特別多,身上不是這裏癢就是那裏癢,床頭櫃上常年放著金梅素等藥膏。爸爸上 大學時就便秘,這痛苦一直困擾著他,後來還罹患了冠心病。長期的憂勞、驚恐,使他煙不離口,憂愁的臉上從沒有過笑容。

我有緣在網上看到果卿居士寫的《現代因果實錄》後,才明白爸爸的症狀和他從事的工作有關,也和我們天天吃肉、吃海鮮所造的殺業有關。於是,我開始為父母吃 過的、殺過的眾生念《地藏經》。希望能超度它們,求得它們的原諒。最初一段時間並沒有什麼明顯的效果,我就每天再加念一部《地藏經》。不久後的一天,媽媽 對我說:「你爸爸最近睡的很安穩。雖然還是會作夢,但不再作惡夢了,便秘也有所好轉。臉色也好看多了,臉上有了笑容,而且把煙也戒了。」我興奮極了,感歎 《地藏經》功德威神不可思議!

後來,我有幸閱讀了果卿居士所著的《漫談慈悲梁皇寶懺》,書中觸目驚心的實例,讓我感慨萬千。深感父母殺生罪業太深重,需要立即斷除葷腥、懺悔殺業,走上 學佛修行之路。雖然父母身體日漸衰老虛弱,卻仍不醒悟,還在不斷地殺生造業。怎麼辦?父母含辛茹苦地撫養我長大,且我學佛吃素已幾年了,我想代父母向被他 們所殺的眾生作懺悔。《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中說:「若有眾生禮佛塔廟,得十種功德:一者,得妙色好聲;二者,有所發言,人皆信服;三者,處眾無 畏;四者,天人愛護;五者,具足威勢;六者,威勢眾生皆來親附;七者,常得親近諸佛菩薩;八者,具大福報;九者,命終生天;十者,速證涅槃。」佛經是法 寶,代表著佛陀的智慧,是佛的法身舍利,禮拜經典與禮拜諸佛的功德無有差別,與禮拜塔廟的功德無差別,古德常有禮拜《華嚴經》、《法華經》、《楞嚴經》等 經而開悟的。

於是,我就決定為父母一字一拜《地藏經》,堅信誠心拜經的力量,必能感得佛菩薩加持,使被傷害的眾生受益,消除父母殺生的罪業。說拜就拜,拜經當中,又恐 自己功力不夠,又同時一字一拜《妙法蓮華經》,每部經每次拜一頁,大約有500拜。再加上每天擠時間念一卷《楞嚴經》,那些日子,雖然身體很疲憊,但內心 卻很欣慰,法喜充滿!

當我拜完《地藏經》前四品時,我媽不小心摔壞了左股骨,住院治療換了進口人造的股骨頭。我忽然想到,媽媽以前講課時為了讓同學們看得清楚,用大頭針把天牛 等昆蟲的頭、腳分別釘在展板上作教具。唉,不懂佛法真是做事顛倒,舉心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如是因,如是果」,因果絲毫不爽,現在惡報上身了,若不是 我這作女兒的代她拜經,使重罪輕報,她將來在三惡道中的果報更是慘不忍睹。

當我拜完第七品時,我媽又摔著了,這次是後腦著地。CT檢查結果是,顱內多處出血、水腫,醫院已開出病危通知單,病情相當危急。媽媽已顯地獄相,怕光,眼 睛睜不開。同時我在家,我女兒在大學裏眼睛也睜不開,感覺相當地累。這可能是親情感應,也許是我和女兒同時在替媽媽了業。我弟弟給媽媽帶上了眼罩,又用黑 色布為母親遮光,全家人都很緊張。我要求全家再不能殺生了,其中一個弟弟發願,願為媽媽吃素三個月。我們在媽媽住院的當天下午、晚上分別包車買物放生,共 花費一萬四千元,同時我又在原來拜經、念經的基礎上,再加念兩部《地藏經》,也就是每天念四部《地藏經》,拜一頁《地藏經》,再拜一頁《妙法蓮華經》,我 堅信我的誠心,能感動向媽媽討債的眾生,堅信佛菩薩會加持我。

放生後的第二天,我打電話給弟弟詢問媽媽的情況,他說還是老樣子,不好也不壞,醫生讓密切觀察。我感到怨親債主們不願離開,怨恨難消啊!當下我決定再拿一 萬元放生,於第二天又放了600斤田螺。我跪在佛前代媽媽懺悔,母女情深,養育之恩難報,以致淚流滿面地求佛菩薩慈悲救救我的母親!求母親的冤親債主看在 我學佛持戒的份上,再給我媽媽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如果我媽媽走了,我們全家該怎麼過啊?佛菩薩慈悲啊!怨親債主們大度寬恕啊……

幾天后媽媽的病情日漸好轉,轉危為安了,這讓醫生感到不可思議。死罪雖免,但是活罪難饒啊!她飽受著痛苦地折磨,而且,她痛苦的症狀同時也在我身上出現了 感應:媽媽在醫院裏嘔吐,我也會同時在家裏嘔吐,而且是狂吐,吐到拜不了佛,連一口水也喝不下,我當時也鐵了心,把臉盆放在身邊,心想,反正是個死,死就 死在佛前,我來替媽媽償命好了!就這樣,我堅持把《地藏經》一字一拜圓滿完成!

果卿居士說,有些怨親債主在原諒你之後,臨走之前也許會狠狠地給你兩拳,踹你兩腳,這就是重報輕受的道理。於是,一天夜裏兩點多鐘,我媽全身抽搐,大夫緊 急搶救了一晚上,但是各種檢查結果卻正常。次日早晨我為媽媽念《地藏經》時,在我頭頂左上方始終有一個黑影,直到我開始拜《地藏經》時,那黑影才突然消失 掉。我知道駐在我媽媽頭上的冤親債主走了,也知道媽媽不會留下後遺症了,醫生曾經說過,像媽媽這把年紀的老人,摔得這樣重,救治無望,就是救活了也會留下 嚴重的後遺症,生活無法自理。

我知道父母都從事殺生工作,罪業深重,決定再為父母一字一拜《地藏經》一部,同時加一字一拜《圓覺經》,一字一拜《楞嚴經》,並繼續一字一拜《妙法蓮華 經》,每天一千一百拜,再加上每天念四部《地藏經》、《楞嚴經》一卷、《金剛經》、《寶篋印陀羅尼經》,《楞嚴咒》、《四種清淨明誨》。我真的是拼上了性 命,父母身上的怨親債主都在我身上出現了,再加上我自己的業債也是極其深重的,所以身體極度不適,但我深深知道,欠債是要還的,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更何 況欠的是無邊無際的命債。現在這些被殺、被吃的眾生沒有要我父母的命,只是讓雙親身體受痛苦,沒有佛力的加持是做不到的。這一切更堅定我精進誦經、拜佛、 弘法利生的信心。

現在我的母親早已康復出院。前不久回醫院復查時,著名腦外科專家說,像我媽這樣七十多歲的傷者,顱內出血點又那麼多,在不作任何手術的情況下,水腫自消, 淤血能自行吸收掉,又沒有任何後遺症,這是建院以來唯一的一例,實屬是人間的奇跡。看著與病危時判若兩人的母親,親朋好友真是難以置信這起死回生的事實。 不敢相信她摔得那麼嚴重,竟然還能活著,不敢相信她不僅活著還活得那麼好,沒有任何後遺症。你相信嗎?我媽她現在上網炒股(我不是提倡炒股,只是借此說明 她康復的程度),思維清楚反應敏捷。她自己也說,許多親朋好友來家看她時,本以為她肯定是眼斜口歪流口水,半邊身子不能動,可見她健康如初,都驚訝不已, 歎為奇跡。我媽更是成為她所任職的大學裏人們談論的名人了,當人們聽說是我這個作女兒的念、拜《地藏經》救了母親後,許多人都開始念、拜《地藏經》了,就 連我的父親也開始用毛筆恭恭敬敬地抄寫《地藏經》了。我真誠地希望讀到這篇文章的人,即使現在身康體健,也要早日斷除一切肉食、海鮮,早日為殺過、吃過的 眾生,或念或拜《地藏經》,免得災難來臨時,悔之晚矣。如果我寫這篇文章有點功德的話,就把這功德回向給我的父母,願他們早日生起大懺悔心,早日學佛,早 日茹素。願二老益壽延年,身體健康!

今附印光大師相關開示在此,供有意拜經者參考:

禮誦持念,種種修持,皆當以誠敬為主。誠敬若極,經中所說功德,縱在凡夫地,不能圓得。而其所得,亦已難思難議。若無誠敬,則與唱戲相同。其苦樂悲歡皆屬 假妝,不由中出。縱有功德.亦不過人天癡福而已。而此癡福,必倚之以造惡業。其將來之苦,何有了期。當以此意普告同儕,俾修須真修,行須實行。則其利溥 矣。

若逐字禮拜.當念一心頂禮大乘《妙法蓮華經》某字法寶。拜某字則念某字。從如是我聞,至經盡,皆如此念。然觀想一法,大非易事。若理路不清,及心識紛亂,或致起諸魔事。但以至誠恭敬為主,能觀則觀。否則竭誠致敬,驀直拜去,亦自功德無量。

提示:父母於我們的恩德百劫難報,百善孝為先,孝可以創造人間的奇跡。為人兒女,要念念行孝,在父母重病時,臨危不懼提起正念依教奉行,為父母吃素、誦經、拜經、放生,使父母轉危為安,不僅自己培福增慧,也契機地度化了雙親,這是真孝。

  (轉自學佛網:http://big5.xuefo.net/show1_78466.htm)

http://tw.myblog.yahoo.com/jw!K6 ... prev=2470&next=2463

果林的心靈Blog  分類:地藏神蹟
http://tw.myblog.yahoo.com/jw!K6HoFNWRGBIH56i2ns4lWQ--/archive?l=f&id=35&page=1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1:41 , Processed in 0.021773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