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845|回復: 1

[因果輪迴] “酒肉穿腸過”實為償還千刀孽債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3-6 13:2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小菩提 於 2012-3-6 13:32 編輯

20111114150221_emwj.jpg


“酒肉穿腸過”實為償還千刀孽債


前清時,松滋縣臨湖鎮是一個很大的集市,居民很多。鎮的盡頭有座慧光寺,寺裏住持是悟輪禪師。

悟輪禪師看來像個農夫,從來不講經說法,若問他佛理,也常不做答,但是他常常坐在禪床上入定,整天都不出來。有時半帶瘋癲地講些人們聽不懂的話。由於他平易近人,大家仍然很尊敬他。

一天,悟輪禪師盤腿在禪榻上閉目入定,突然張開雙眼,嘴裏喃喃叫道:“作孽啊!作孽啊!”急忙起身拿錢,叫寺裏小和尚跟他一起到街市去。

他走到宰豬賣肉店鋪前,看貨架上還吊著半邊豬身,已吊了兩天,賣不出去。屠夫看到悟輪禪師垂涎欲滴的饞相,覺得奇怪,問道:“師父平時齋戒很嚴格,為何今天想買肉吃?”禪師說:“最近參禪機,忽然參透一句話,叫做‘酒肉穿腸過,佛在心中留’。想一想,何必吃素守齋戒守得那麼辛苦?參透這個禪機之後,現在不執著了。所以來買肉吃。你這半身豬肉,為什麼賣不出去?”

屠夫聽了,心中高興,說道:“師父要開齋戒了,今後要多來交易啊。這半身豬肉,因為瘦骨如柴,肉色又不好看,大家都不要。我這就半價賣給師父吃,送半個人情。師父可要多來光顧。”

因為和尚來街市買肉吃,引來很多好奇的人圍觀。

悟輪禪師給了豬肉錢,叫小和尚把半身豬肉背在背上,大聲對眾人說:“我老僧要開齋戒了,大家有興趣的跟我回寺去看和尚吃肉啊!”於是,有二十餘人跟在後面,大家議論紛紛。

悟輪禪師故意帶著小和尚繞著彎路走,走進熱鬧的市區。大家見和尚背著豬肉,招搖過市,跟在後面的人更多,悟輪禪師還特地到酒店沽了幾瓶酒,提在手上走。“和尚要吃肉喝酒囉!”一夥大眾哄哄的,連街坊裏長保正都跟過來看熱鬧。

回到寺裏,悟輪禪師一面招待大眾坐下,一面吩咐廚房馬上動手切肉燒火,還特別交待要把豬肉剁夠千刀,才可以下鍋。一時間刀砧亮出,五味調配,蒸燜燒炸,整個寺院肉味飄香。引得小和尚及一夥大眾口水直流。

不一會廚房報說菜色已備妥,禪師吩咐將酒肉分擺十餘桌,放在大眾面前。

這時禪師對大眾作禮,說:“老僧剛才嘴饞,一時忍耐不住,買了酒肉。但現在一想,齋戒半世,突然吃肉,腸胃不能適應油膩,唯恐受不了。還是請各位來客代老僧飽餐一頓,所有的酒肉佳餚,今餐全部要吃光,不能剩下片肉滴酒。有勞各位。”一面說一面請裏長保正等人上座。

大眾一聽,轟然大樂,笑道:“原來和尚想請我們飽吃一頓,故意用謊話騙我們來。但不知他悶葫蘆裏賣的什麼藥?”於是,眾人爭著抓筷搶碗,大快朵頤,很快就吃得精光。

悟輪禪師看大鍋內連湯都沒剩下一點,拍手大笑,立即升座,高唱偈曰:“李兒郎、李兒郎,千刀孽債今已償,快出產門轉人身,兩天兩夜悶煞娘。”

眾人聽不懂和尚的禪機,忙問其故。禪師對裏長保正說:“你們要想知道其中因緣的話,可到前村李大戶家去看,他妻子兩天兩夜難產,現在已平安產下麟兒,大家去恭喜他吧!”

眾人趕忙到李大戶家去,果然看到李大戶全家興高采烈,屋內傳出嬰兒呱呱啼哭聲。經詳細詢問,才知道李妻臨產已兩天多,腹部奇痛而胎兒生不下來,郎中用盡辦法都無效。情況非常危急。等到寺裏豬肉一吃光,嬰兒就順利出生了。

原來那口豬就是嬰兒的前身,夙世的因果孽債,前身還欠千刀剁砍,還要供大眾吃盡其肉,才能還清夙債而轉身為人。

大眾才知道,原來悟輪禪師是得證的菩薩。從此轟動,遠近聞名,眾人爭相來問事查三世因果。悟輪禪師不勝其煩,終於有一天,禪師失蹤,不知去向。

蓮翰曰:得道高僧在世間的所作所為,往往是很怪異,這不是他故意造作,去賣弄玄虛。而是他不能將天機洩露,只好暗中去做救度的事。

以千刀來剁他的身,並煮吃他的肉,看來非常殘忍,絕不是慈悲為懷的出家人所為。但若非如此,則不能救李家母子兩條人命,豬魂也不能得到解脫。到底如何才是真正的“慈悲”呢?所以,我們凡夫俗子,是不可以用世俗的角度去衡量聖者的行為。

可惜的是眾人知道悟輪禪師是得道高僧之後,大家只會去問三世因果,而沒有人去請教佛法的修行妙諦,真是錯失大好良機!

http://www.zhibeifw.com/fjgc/qshs_list.php?id=1659

 樓主| 發表於 2012-3-6 13:29 | 顯示全部樓層
智悲佛網   前生后世


火眼金晴看轮回

众里寻它千百度——你我的前生后世

生命中的印记

教授灵魂离体见耶稣等听佛说法

生与死的距离

隋文帝原来是稠禅师投胎转世

身心世界的荒漠与绿洲

人头的秘密,难道我是他死后再投胎的化身?

“外国口音综合症”见证轮回

鹦鹉念佛往生火化舌头不坏

他盖着生父的印签转世投胎

印度少年自称五次在同一家庭投胎

美心理学家揭秘“死”前1秒钟14种感受

一个小女孩的前世今生

我所见证的轮回

对死亡现象的宗教学思考

死而复活者自述:亲身经历火海地狱

地狱离普通人并不远

寻找意识的长河

一半人 一半树

十个惊人证据揭示轮回存在

岩石中的动物

自杀是痛苦的开始

女婴出生34天会说话

这些人前生曾经是动物

正史中的性别变异

法国“无脑人”震惊医学界

轮回为人的狗

西方医学界对轮回转世的研究

鼠转世为仇人之妻以报杀身之仇

由实验数据探讨六道轮回的存在

灵魂何时投胎

地狱见闻记

人手猪

美科学家对投胎转世生理特征继承的研究

奸臣秦桧前生乃雁荡僧

前生后世 铁证如山

听闻《法华经》转人身

1949年台湾轰动全球的借尸还魂事件真相

慈禧太后灭满清的前因

岳飞命终落入鬼道

“酒肉穿肠过”实为偿还千刀孽债

二十世纪末超类绝伦的虹身示现

猪蹄手

轰动世界的英国纪录片《这个男孩以前活过》

苏东坡的三世佛缘

藉势作恶

欠债还钱

书到今生读已迟

转世鹩哥

永远不必说再见

人的精神来自于大脑吗?

为何有濒死经验的人都会变得无私大爱?

因果轮回的科学证明(3)

因果轮回的科学证明(2)

因果轮回的科学证明(1)

轮回,该如何进行科学证明?

转世的蓝图

一老太婆驳倒三位博士

研究前世今生的科学家──史蒂文森教授

世界上第一个证明“灵魂”存在的科学实验

以观测数据再审“佛教生命科学观”

为什么要相信前生后世的存在?

佛教的生命观是不是科学的生命观?

http://www.zhibeifw.com/fjgc/qshs.php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20:34 , Processed in 0.022366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