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367|回復: 0

11/23(星期六) . 普賢菩薩行願王經法會 | 主法上師:尊貴的 第五世果洽祖古仁波切 主法帶領 | 臺北市遍智佛學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11-18 21:1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75640788_3170651232961635_4072847255491575808_n.jpg 普賢菩薩行願王經法會

日 期: 2019年11月23日(星期六)
時 間:下午 14:00~17:00
主法上師:尊貴的 第五世果洽祖古仁波切 主法帶領
法會地點:臺北市遍智佛學會
地 址:台北市延吉街153之9號5樓
【電話】:02-27755578
【信箱】:[email protected]
【Line】:@nwl5606b

◎如有漏接漏回 各位師兄師姐也可以加入通訊APP或者以簡訊留言,謝謝。

學佛法的路上違緣障礙不斷,或是業障煩惱熾盛;或魔鬼邪穢干擾;或是福德資糧不足

祈願各位有心修習佛法的佛友們把握機緣,參加法會,為一切眾生、消除違緣障礙,開啟智慧,身心輕安,平安喜悅!

果洽仁波切將帶領佛友們一起念誦普賢行願品,祈願我們
學到普賢行願品的所詮意義(大乘菩薩十大願和修聖者八大尋思。)    祈願我們學佛法升起,遠離世間八法。

臺北市遍智佛學會誠摯的邀請您一起來參與這場殊聖難能可貴的法會。

【吉祥供養】
法會點燈祈福 <請洽中心>元 / 盞

參與共修之佛友們,可以隨喜準備供品,例如:牛奶、水果、餅乾、糖果等蒞臨參加,同霑法益。

歡迎十方大德隨喜供花、供燈都是非常殊勝的功德隨喜。

【法會說明】

1)普賢菩薩行願王經的來源。
珍寶妙菩薩求拜一百多位上師之中文殊菩薩授記拜普賢菩薩做上師,普賢菩薩就給他傳普賢普賢菩薩行願王經,

2)普賢行願的所詮重点。
普賢菩薩行願王經所詮的意義是前行七支法,正行十六卷,結行迴響學佛子行。

3)全本頌数
普賢菩薩行願王經全部有60頌。

4 )為什麼叫經王
大乘菩薩十大願和修聖者八大尋思都集合在裡面。


普賢行願的功德

普賢十種行願是佛教一切行願中,最廣大、最殊勝,其功德也是最不可思議的,故名普賢十大願王。此十大願王,若人能恭敬尊重,受持讀誦,並且如法修行,會獲得以下幾種殊勝利益:

(1)菩薩現身冥中加被

普賢菩薩以十大願王自行化他,得三昧自在,掌諸佛的行德,為諸佛長子。對凡能修學此十大願王的行者,普賢菩薩會乘六牙白象到其面前,現身說法,安慰鼓勵,令他速得圓滿成就;即使善根淺薄,無緣得見者,也會暗中摩頂加被,令其業障消除,得不退轉,速得成就普賢殊勝行。

(2)降魔滅罪鬼不能害

修學此十大願王的人,不僅能獲得普賢菩薩現身暗中加被,消除業障,除諸病苦,遠離惡道,還能降諸魔怨,諸如煩惱魔、五陰魔、生死魔、心魔、業魔、天魔、善根魔、三昧魔、善知識魔、以及菩提法智魔等等,悉皆降伏,令修學之人於菩提覺道,得以順利趣入。如普賢行願品所說:「或複有人,以深信心,於此大願,受持讀誦,乃至書寫,一四句偈,速能除滅,五無間業,所有世間身心等病,種種苦惱,乃至佛剎極微塵數,一切惡業,皆得消除。一切魔軍,夜叉,羅剎,若鳩盤茶,若毗舍闍,若部多等,飲血啖肉,諸惡鬼神,皆悉遠離,或時發心,親近守護。」

(3)增長福慧速成佛道

修學此十大願王的人,在普賢菩薩加被中降魔滅罪,諸惡鬼神非但不能侵犯,反而發心親近擁護,令諸行人于菩提覺道上,無諸障礙,所向無敵,「如空中月,出於雲翳,諸佛菩薩之所稱讚,一切天人,皆應禮敬,一切眾生,悉應供養。」同時,普賢菩薩所有功德悉皆圓滿,「不久當如普賢菩薩,速得成就微妙色身,具三十二大丈夫相。」其福德之大,遠勝無量七寶佈施;其智慧之深,誠非三乘聖人所及;其所生之處,常居勝族,能破一切惡道,能遠離一切惡友,能制伏外道(指非佛道者),能解脫一切煩惱,能成就普賢菩薩諸行願海,能隨順趣入佛果阿褥多羅三藐三菩提。

(4)願王相隨導歸極樂

若受持讀誦,如法修行十大願王之行者,于未成佛前發願往生阿彌陀佛極樂世界,如《普賢行願品》雲:其人「臨命終時,最後剎那,一切諸根,悉皆散壞,一切親屬,悉皆舍離;一切威勢,悉皆退失;輔相大臣,宮城內外,象馬車乘,珍寶伏藏,如是一切,A無複相隨。唯此願王,不相舍離;于一切時引導其前,一剎那中,即得往生極樂世界。」到達極樂世界之後,不僅僅立即面見阿彌陀佛,同時也見到文殊、普賢、觀音、彌勒,諸大菩薩色相莊嚴,功德具足,還見到自己生於蓮華中,蒙佛授記。

行者于授記後,立即展開廣度眾生的工作:「經於無數千萬億那由他劫,普於十方不可說不可說世界,以智慧力,隨眾生心,而為利益。不久當坐菩提道場,降伏魔軍,成等正覺,轉妙法輪,能令佛剎極微塵數世界眾生,發菩提心,隨其根性,教化成熟,乃至盡于未來劫海,廣能利益一切眾生。」

修學佛法之人最忌魔障牽纏而退失道心,不能進趣佛果菩提;修持淨土法門最怕臨命終時,神識昏迷,不能把持正念,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今受持修學普賢十大願王者,憑其受持願王功德及普賢菩薩加被之力,生前能消業除障,降魔制外,離惡斷惑,增長福慧,疾趣菩提,臨終又得願王相隨,導歸極樂,一剎那間,即得往生極樂國土,見佛授記,廣度眾生,滿菩提願。由此可見,此十大願王的功德殊勝無比,唯佛證知。所以,普賢菩薩諄諄善誘,勸導眾生「聞此願王,莫生疑念,應當諦受,受已能讀,讀已能誦,誦已能持,乃至書寫,廣為人說。是諸人等,於一念中,所有行願,皆得成就。所獲福聚,無量無邊,能於煩惱大苦海中,拔濟眾生,令其出離,皆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世界。」

        
如無法來中心一起共修。亦可隨喜參贊法會。
感謝各位隨喜功得主。讓此利生事業得以永續運行。

***中心護持帳戶***
匯款戶名:臺北市遍智佛學會
匯款帳號:合作金庫(006) 仁愛分行 5067-71701-9666
匯款後再將收據拍下或匯款資訊寄至信箱[email protected]
以便核對 如需開立收據請在註明告知。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8 17:12 , Processed in 0.029512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