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590|回復: 0

宣化上人:病人聽見這尊佛的名號,一歷耳根,所有疾病都沒有了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11-12 21: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664657_1526177604070958_2548367778868778933_n.jpg 宣化上人:病人聽見這尊佛的名號,一歷耳根,所有疾病都沒有了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淺釋》

  宣化上人講述於

  美國加州洛杉矶金輪聖寺

  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第七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眾病悉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這個藥師琉璃光如來,有很多來聽經的人還不認識這一位佛是誰,我現在不妨給你們講多一點。藥師琉璃光如來就是個大醫王,醫生之王。他這個醫生之王,不需要用藥去治人的病,只要有眾生聞到藥師琉璃光如來這個名號,他的病痛就解除了,就沒有了,所以藥師琉璃光如來就是個大醫王。

  一般的醫生都講望、聞、問、切。望就是看一看;聞就是聽一聽;問就是用言語來詳細問一問,你的病情是什麼樣子?或者你是頭痛啊?是腳痛啊?是牙痛啊?是眼睛痛啊?是鼻子痛?或者其他什麼病?問一問;切就是切脈,就是給聽聽脈。這叫望、聞、問、切。

  又有神、聖、功、巧。神就是不可思議;聖就不是像神那麼樣子不可思議了,還可思議一點;功就是要下點功夫才能知道;巧就是很巧妙地就知道了。望而知之,這叫神;聞而知之,這叫聖;問而知之,謂之功;切脈而知之,謂之巧。

  普通的醫生要用這四種的方法、八種的理論,來知道這個病情。可是藥師琉璃光如來,這些個工具他都不用了,他也不需要望,也不需要聞,也不需要問,也不需要切。你就一稱他的名號,這病就好了,所以這是藥師琉璃光如來他利益眾生特別的地方。

  他為什麼有這麼大的威神力呢?因為他在因地發過願,所以他這十二個大願裡頭,“第七大願”就說了,說“願我來世”,“得菩提時”:我得到成佛的時候,“若諸有情”:說所有的一切有情眾生,“眾病逼切”:所有的疾病來逼迫熬煎,令他痛苦得不得了。這時候,“無救無歸”:也沒有人可以救他、可以來幫助他。無歸,也沒有一個歸宿,也沒有寄托。這個有病是最痛苦了,“無醫無藥”:也沒醫生給他看,也沒有什麼藥品給他治病。“無親無家”:他又沒有親戚,也沒有家眷。“貧窮多苦”:為什麼他這樣子呢?就因為他貧窮多苦。

  “我之名號”:藥師琉璃光如來說,我這個名號,“一經其耳”:那麼這個有病的人,他若能聽見,只要聽見我的名,聽見“消災延壽藥師佛”這個名號,一歷耳根,“眾病悉除”:所有的疾病都沒有了,所有疾病都解除了。啊!你看看,也不用吃藥,也不用打針,也不用照X光(愛克斯光),也不用鐳射,什麼都不用;也不用電,也不用火,不用艾子灸,也不用針灸,什麼都沒有。你看!眾病悉除,病沒有了。

  “身心安樂”:這做醫生的聽見這個經文,很不高興的,說:“這把我的生意都給搶去了!”不要緊,你還有你的顧客,不會他都搶去的。那麼眾病悉除了,身心都得到安樂了。“家屬資具”:家庭的用具和這個眷屬,“悉皆豐足”:都圓滿無缺。

  “乃至證得無上菩提”:最後乃至於能證得這無上菩提的道果,無上菩提就是成佛。所以我們佛教的理論是一切眾生皆有佛性,皆堪作佛。佛不是單獨說:“只可以我成佛,你不可以成佛。”因為他是平等的,他和人人都一樣。他只是比我們人有智慧,佛是一個大智慧者,所以他不說糊塗話。我們學佛,也就是學的不顛倒、不糊塗,不再去做一些個損人利己的事情,不再去做一些個妨礙社會的事情。就是要老老實實,好好地循規蹈矩,做一個好人,然後才能成一個有智慧的佛。如果你要是不守規矩,那絕對不會有智慧的。因為有智慧的人才會守規矩,沒有智慧的人,你教他守規矩,他一定反對的。

  恭錄自《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淺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2:28 , Processed in 0.023019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