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442|回復: 0

【過午不食的十五個好處】摘自《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11-5 21:1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39196702_1869543333082506_2341282850252259328_n.jpg 【過午不食的十五個好處】

藥師法門裡面有說,受持過午不食的十五個理由:

第一個是不變胖。因為你晚上吃東西,就全部變成垃圾,變成脂肪留在身體裡面了。

第二個是不會讓我們的心、肺和腎缺血。你晚上吃得多,這個血都跑到胃裡面去幫助消化去了,那麼心臟缺血,如果本身有心肌梗塞,就容易發生突然死亡。

第三個是有利於修習禅定。

第四個是我們人體在饑餓狀態下,體內的吞噬細胞活性最強,就可以促進吞噬細胞吃掉那些壞死的組織。

第五個是讓我們腸胃干淨。你就不需要跑出去做美容了,腸胃干淨,自然就皮膚好了。

第六個是有利於小孩子長得高。因為晚上吃晚飯吃得很多,腦垂體就處於相對缺血的狀態之下。並且來說,這個血都跑到胃裡面消化去了,所以就不會入深度的睡眠,就會抑制腦垂體大量分泌生長素,生長素分泌得少了,所以就不利於生長發育。

第七個是有利於青少年的學習,頭腦比較清明。

第八個是如果晚上有吃飯,然後再去看電視、看書,就會讓視力受損,因為眼部得到的血也不夠。

第九個是如果晚上吃食物比較多,一直在消化,所以早上的時候肌肉裡面還是缺血的,就容易發生一些工傷意外。

第十個,尤其是年輕的男眾,如果有吃晚飯比較多,他的消化系統會一直要工作,不能休息,所以大腦也就會跟著做夢;並且有喝湯的話,腎臟也在加班,所以到晚上睡覺他就做夢,做夢夢裡面自己在小便,其實就發生遺精了。

第十一個是餓鬼聽到碗筷的聲音就會生饑渴,咽喉有火焰,生煩惱。

第十二是讓所有的五臟六腑都超負荷地運轉,就衰老得更快。

第十三個是容易產生欲望,增加貪、瞋、癡三毒。

第十四個,我們如果真正地能夠受持過午不食,清淨地受持八關齋戒,乃至於一天一夜的功德都是浩瀚無邊的,都能夠讓我們得到六十萬世餘糧,六十萬輩子之中都 不用擔心沒飯吃了。我們看《觀無量壽經》,短暫地、如法地,乃至於一天一夜受持八關齋戒,加上信願行,將來往生極樂都是中品中生以上。

第十五個是,我們如果一直有貪著於物質的享受,靈性就閉塞。

摘自《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慈悲生命协会 - Compassion Life Society】
https://www.facebook.com/Compass ... 173/?type=3&theater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12:48 , Processed in 0.020860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