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560|回復: 3

在此請求我和堪布卡塔仁波切的弟子,乃至所有已結緣和未結緣的信眾,在平日的修持、行善中,繫念於堪仁波切。請發願迴向卡塔仁波切早日乘願...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10-8 20: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71854681_2531101776969176_1540853366077259776_n.jpg Thrangu Monastery Canada

October 6, 2019
2019年10月6日

Dear Friends in Dharma,
親愛的法友們:

It is with great sadness that I draft this letter at learning the passing of Khenpo Karthar Rinpoche in Woodstock, New York, United States on October 6, 2019 at 3:35AM (EDT). On behalf of myself, khenpos, lamas, and the lay sangha at Thrangu Monastery Canada, I would like to take a moment and send our condolences to those deeply and immediately affected by Khenpo Rinpoche's passing.
得知堪布卡塔仁波切在2019年10月6日的清晨3:35 (EDT),圓寂於美國紐約州伍茲塔克後,我無比感傷地寫下這封信。在此代表我自己、以及加拿大創古寺的堪布、喇嘛、在家眾們,向被深切與直接影響的親友信眾們,獻上至誠的問候。

On this auspicious day (the 8th day of the 8th month in Tibetan calendar), which falls along with the parinirvana anniversary of the 16th Gyalwang Karmapa, the ordained and lay sangha at Thrangu Monastery Canada led by Khenpo Sonam Tsultrim has performed the sadhanas for "Calling the Lama from Afar", "Lamp Prayer" and Amitabha to request Khenpo Karthar Rinpoche for his swift return to this samsara.
在這個殊勝的日子(藏曆8月8日),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圓寂紀念日,為了祈請堪布卡塔仁波切早日乘願歸來,加拿大創古寺的僧俗四眾在堪布索南竹清的帶領下,圓滿了《遙呼上師》、《點燈祈願》、與阿彌陀佛簡軌。

Khenpo Rinpoche, we request that you may remember the sentient beings dwelling in this cyclic existence. Come back quickly to spread the Karma Kagyu lineage for the sake of all beings. May you return to flourish all of your activities where left off, and stay for as long as the causes of sufferings shall remain. May you stay to see the enlightenment of all sentient beings.
堪布仁波切:我們祈願您繫念於輪迴裡的眾生,願您速速歸來,再次弘揚噶舉教法引導群迷。願您回來繼續弘揚您未完成的佛行事業,直至煩惱斷盡不再離去。願您常駐乃至親見所有眾生證悟解脫。

As I have made plans long ago, I am currently visiting my hometown of Tsum Valley. As we engage in Dharma activities at monasteries across my family lineage, I have requested for the sangha members to keep Khenpo Karthar Rinpoche in mind and make special dedications for his quick return. I will also be dedicating aspirations to this cause.
由於許久前的計劃,我目前身處家鄉尊峽谷。於家族傳承的寺院裡進行佛行事業的同時,我也要求了當地的僧眾特別憶念、並迴向堪布卡塔仁波切早日再置身輪迴。我自己也將致力為此迴向、發願。

Due to under-developed connections in this remote region, I would like to apologize for any delay in communication. I would like to return to Thrangu Monastery Canada as soon as my activities here are completed. At this moment, I request all of mine and Khenpo Karthar Rinpoche's students as well as all devotees of the Buddhadharma, whether connected or not, to keep Khenrinpoche on your minds during your practices. Please make dedications and aspirations for Karthar Rinpoche to return quickly and benefit sentient beings in this samsara again.
由於此偏遠地區通訊尚未發達,特別為我聯繫上任何的延遲道歉。我希望圓滿這裡的佛行事業後,早日歸回加拿大創古寺。在此請求我和堪布卡塔仁波切的弟子,乃至所有已結緣和未結緣的信眾,在平日的修持、行善中,繫念於堪仁波切。請發願迴向卡塔仁波切早日乘願再來利益娑婆眾生。

Yours truly,

Dungse Lama Pema
董瑟喇嘛貝瑪 敬上
Thrangu Monastery Canada
加拿大創古寺

https://www.facebook.com/thrangu ... ts/2531103010302386

 樓主| 發表於 2019-10-8 20:45 | 顯示全部樓層
16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紀念中心

聞悉尊貴的 堪布卡塔仁波切於今日凌晨示寂,十六世大寶法王紀念中心深深感到痛惜! 同時也為仁波切在KTD丶KTC以及全世界的弟子們致上最深的哀痛。

仁波切用他的一生圓滿了 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的祈願。 仁波切不僅具備豐富的功德與事業,同時也給予十六世大寶法王紀念中心無比的支持。他曾經加持這片土地,並給予我們許多鼓勵。

對於噶瑪噶舉傳承堅定不移的虔敬心,我們向仁波切獻上最深的敬意!

https://www.facebook.com/1713556 ... ?type=3&theater

 樓主| 發表於 2019-10-9 14:12 | 顯示全部樓層
71906751_2600496869972612_7857983688435302400_n.jpg Tenzin Dorjee Lama

堪布卡特仁波切說過一個故事:

共軍最初進入康區的時候,仁波切跟著一群人逃往藏區。一路上同行的人一個接一個中彈身亡;仁波切在情急之下一邊口中唸著「噶瑪巴千諾」,一邊觀想十六世法王籠罩他的身上,就好像法王是他身上穿的鎧甲一樣。就這樣仁波切一邊聽著子彈從耳旁飛過,在槍林彈雨下一邊向前狂奔,終於毫髮無傷地脫離險境。

後來仁波切到了祖普寺面見十六世法王,法王見到仁波切就說:

「這世間上,要麼將上師觀想在自己頂上,要麼將上師觀想在自己心間,將上師觀想成衣服穿著,恐怕只有一兩個人吧?(拍手大笑)」

仁波切一聽立刻寒毛直豎,從此對 法王有了堅定不移的信心。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600496859972613&set=a.240438322645157&type=3&theater

 樓主| 發表於 2019-10-9 14:13 | 顯示全部樓層
72772951_1475558362619715_4506135247213035520_n.jpg 台灣噶舉佛學院
Taiwan Kagyu Buddhist Institute

有人問岡波巴大師:如果你誠心進入佛門,求佛修道,在所有的修行法門中,最根本、最基礎的是什麽?大師回答道:一切法的基礎,是憶念死亡與無常。

如果不是這樣,即使修行也不會產生任何功德。如果修行只是為了求得這一生的利益,被世間八法所牽制,即便修行非常高深的法門,如大手印、大圓滿,也不會有任何的利益可言,雖然修行多年,個人的情緒也不會有什麽改變,煩惱也不會減少。這好像一個生病的人沒有好好的服藥,即便看了醫生,對他的病也沒有任何助益。

這裏所說的世間八法是:

四種所求及四種迴避。

四種所求:

(1)求物質,(2)求幸福,(3)求名聲,(4)求讚歎;

四種迴避:

(1)不希望有任何損失,

(2)不希望有痛苦,

(3)不希望別人在背後誹謗自己,

(4)不希望別人當面誹謗自己。

在憶念死與無常的基礎上,還應進一步思維業與因果及輪迴的禍患。有了這四種思維才能在我們的心緒中建立起什麽是該取的,什麽是不該取的。
這四種思維是最為重要的。

真正的修行,開始於四加行

在噶舉派的傳承中,非常重視四加行。四加行包括「共加行」與「不共加行」。許多人認為四加行不重要,重要的是修行本尊,這是不對的,真正的修行,是開始於四加行。四共加行就是上面所說的四種思維,如果沒有這四種思維,修行就缺乏了基礎。

――卡塔仁波切

https://www.facebook.com/2219303 ... ?type=3&theater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8 17:10 , Processed in 0.020454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