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4101|回復: 1

黎勝平主唱: 現世因果歌 MV 電影《現世報應》主題曲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2-28 19: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youtube]oK1tQcti-30[/youtube]

現世因果歌 MV 電影《現世報應》主題曲


編詞 :金惠居士 主唱:黎勝平

紅塵夢境,冥冥長夜,有情在浮沉,眾生在遊戲;悲歡離合,生老病死,世人朝朝鬧,敢問誰替得。洶湧業海,生死狂流,因果決不昧,豈能逃厄難;生死業緣,果報自受,愚癡生我執,處處起慳貪。輪回輪回不可忘,人人須思量,善惡報應有定律,莫逞荒唐。功名富貴笑談中,雖得還是失,披枷帶鎖苦千般,著實膽心寒。在火光中,爭長競短,光陰如過客,無常不覺來;浮生若夢,一切皆空,此身不可得,唯有業隨身。因果因果、 輪回輪回、笑看世人誰能躲得過。

馬來西亞淨宗道場 出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K1tQcti-30


釋迦牟尼佛-塑像.jpg
 樓主| 發表於 2012-2-28 19:35 | 顯示全部樓層
1277437594329.jpg


⊙佛曲與流行完美融合 黎勝平走紅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一向以其良好的音樂品質聞名,尤其是近年像光良、梁靜茹 、戴佩妮、張棟樑這些馬來西亞本土歌星在整個亞洲地區的迅速走紅,更是帶動了馬來西亞整個音樂市場的活躍性和地位的提升。在歌星湧動的同時也出現了一大批優秀的作品。By yesya.com 05 年,一首由馬來西亞人氣歌星黎勝平創作的《花園》得到了音樂人及媒體的廣泛關注,不僅因為其琅琅上口的動人旋律,主要是黎勝平在這首歌中大膽的吸入了音樂新元素,將佛曲與流行音樂融合在一起,創造了一種新的蘊涵佛理的博愛勵志的歌曲體裁。

  黎勝平是馬來西亞最具權威的流行歌曲大賽 ASTRO 新秀比賽第一屆的總冠軍,其流行音樂功底可見一斑。然而進軍歌壇卻一口氣接連推出了三張佛曲唱片,讓人頗感意外。黎勝平說自己唱佛曲是很隨緣的事,某次父親臥病在床,愛父心切的他臨時抱佛腳,非常虔誠地在病床前誦念佛經。當父親的病好後,他自然而然就與佛教結下了特殊的緣份。為了感恩,黎勝平開始和馬來西亞一些音樂人及佛教組織合作,演唱佛曲。

  黎勝平出道便以演唱佛教歌曲而名揚馬來西亞,共發行過三張相當有影響力的佛樂專輯。可能是因為這些經歷,黎勝平對佛曲和佛理比其他音樂人有更深的認識。他一直有想法要將佛曲、佛理和流行音樂結合在一起。黎勝平說,「其實我在流行音樂中主要融入的只是佛法宣揚的真善美這一部分,展開來進行創作。佛曲流行化不該引起很大的爭議,因為佛法就是把善念傳開去,而音樂僅是一種媒介,告訴人們什麼是佛法。基督教或是天主教,他們也有聖歌,而且讓人可以琅琅上口,那麼佛理也同樣可以用一種接近人們生活的方式去讓人接觸、認識。」

  《花園》是黎勝平發行的第一張流行音樂專輯,可能是黎勝平唱過佛曲的經歷,新專輯中的歌曲在採用流行因素更讓大眾接受的同時也蘊含了一些佛理在其中。尤其是由黎勝平創作的專輯同名主打歌《花園》,使用稚嫩的童聲與黎勝平親切的嗓音相呼應,曲風抒情且含激勵的味道,用看似簡樸的歌詞,將大自然寫意的畫面倒映出來。這首歌勉勵人們以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抱著希望走向光明的未來。即使做流行音樂,黎勝平也希望自己的作品能提倡或是傳達真善美,帶給聽者心靈的啟迪。黎勝平說,我因為曾經演繹過佛曲,所以在情感的牽動方面更容易了,這對我演繹流行歌曲是一種幫助。這首《花園》歌詞淺白至極,乍一看有種童年歌謠的感覺,而黎勝平就是運用這種感覺,用成年人和兒童一唱一和的方式,去牽引聽者尋找那久違的純淨如兒童般心靈的幸福回憶。

  黎勝平出道至今已成功推出四張個人專輯,同時也活躍於音樂劇舞台,在東南亞,南非,等地公演過的大型音樂劇。黎勝平的歌曲與現今氾濫的情愛題材不同,他祥和、純淨的嗓音,將歌曲演繹得自然大氣,配合充滿人生情理的內容寓意,使得黎勝平的作品已經不是局限於只是情愛的小愛,而是引導聽者去追尋人性中大愛的光芒點。黎勝平的創作及演唱實力已經得到廣泛的認可。他的每首歌都值得細細體味其中的深意。


⊙黎勝平檔案

原名:黎勝平
英文名:Christopher Lay
身高:175cm
體重:61kg
籍貫:福建
擅長語言:馬來語、漢語、英語、粵語、閩南語
愛好:聽音樂、唱歌、創作
最尊敬的人:父母
喜歡的口味:清淡
喜歡的休閒方式:看書、旅遊
喜歡的運動方式:慢跑

經歷

1995年獲馬來西亞1995亞洲之星亞軍
1998年獲 ASTRO 新秀大賽總冠軍
2000年推出首張佛樂專輯《燃燈之歌》
2002年推出第二張佛樂專輯《愛·傳·說》
2004年推出第三張佛樂專輯《菩提樹》
2005年推出首張流行音樂專輯《花園》

http://www.seadvd.com/thread-18736-1-1.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7 14:48 , Processed in 0.024398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