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059|回復: 0

【 頂果欽哲法王開示把傷害你的人視為一位值得尊敬的仁慈上師!】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7-21 20:5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67548765_859694314396034_594511980157468672_n.jpg 【 頂果欽哲法王開示把傷害你的人視為一位值得尊敬的仁慈上師!】

太陽和月亮的倒影可以立即反射在清澈平靜的水面上;同樣的,對佛法僧三寶具有堅定信心的人,一定能夠獲得三寶的加持,太陽平等地照射每一處,只有在使用放大鏡聚光的時候,可能使乾草燃燒。佛陀無所不在的慈悲之光,透過你這面具有信心與虔誠的放大鏡聚光之後,加持之火必定環繞於你。

無論情境好壞,皆能升起煩惱障礙;但你絕不該被這些煩惱障礙威嚇或擊敗,學著像滋養萬物的上地一般,不要有好與壤的分別心,你所遭遇的困難將強化你的修行,正如強風中的營火,不但不會熄滅,火光反而更熾。

把傷害你的人視為一位值得尊敬、帶領你瞭解何謂脫之道的仁慈上師,為他祈禱,竭盡所能地幫助他,不論發生什麼事,都不可以有報一箭之仇的想法。面對教育程度、能力技巧都不如你的人的傷害與奚落,猶能耐心地忍受,更是難可貴。

正確地來看,你將發現受傷害的人,傷害別人的人,以及傷害本身,完全不具有任何真實性。這麼一來誰還會對虛假的幻象發脾氣呢?面對這些空相,還有所謂的得失愛憎嗎?認清這一點,所有的一切都是虛空。

一旦你能夠控制內心的憤怒,所有外在的敵人都消失了。但是,只要執著於內心的瞋恨,企圖戰勝外在的對手,即使你成功了,敵人也必然越來越多。即使你戰勝了全世界,你的憤怒只會越來越強;被憤怒牽著鼻子走,絕對無法平息憤怒。真正無法容忍的敵人是瞋恨本身。若想要擊敗瞋恨這個敵人,必須專心修持忍辱與慈悲,直到它們在心中生根為止,屆時就沒有所謂外在的敵人了。

問問自己在地球數億人口中,有多少人想過人身難得?有多少人瞭解人身難得之後,進一步思考利用這難得修習佛法?有多少人思考利用難得的人身修習佛法之後,真正身體力行?有多少人開始修習佛法之後,從不間斷?又有多少人持續修行,最後獲得證悟?

的確,證悟者與未開悟者之比,正如黎明時分的寥寥星子與清朗夜空的浩瀚繁星之比。

如果你像大多數人一樣,沒有認清人身的價值。你將白白浪費人生,當人生稍縱即逝,抵達終點之際,你將一無所成。但是,一旦認清人身所帶來的難得機會,你肯定會全心全力修行佛法,最後有所收穫。

如果你善用人身於正行正道,你就能在今生今世獲得證悟。過去所有的成就者都是平凡人身,但是經由學習佛法,跟隨一位證悟的上師,並用一生的時間專心修行所接受的教法,行菩薩的偉大事業,最後獲得證悟。

格薩爾王 གེ་སར་རྒྱལ་པོ། KING GESAR
https://www.facebook.com/Lordges ... 701/?type=3&theater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8 20:03 , Processed in 0.033773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