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0541|回復: 0

惡道眾生和中陰眾生盼的就是回向 (索達吉堪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8-1 14: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476263744_m.jpg

惡道眾生和中陰眾生盼的就是回向 (索達吉堪布)


回向給眾生帶來利益的事例,古往今來在高僧大德的傳記中比比皆是,佛經中也不勝枚舉。

佛陀在廣嚴城的時候,那裏的信眾準備在第二天迎請佛陀,供養午齋。

當天晚上,有五百餓鬼來到佛陀面前請求:“明日供養您的善根,可不可以回向給我們?”

佛陀明知故問:“為什麼要回向給你們呢?”

那些餓鬼回答:“我們是廣嚴城這些人的父母,以吝嗇之業而轉生為餓鬼。”佛陀說:“你們明天前來就可以,不來的話,不行!”餓鬼們說:“我們長相這麼醜陋,若被親朋好友看到,實在不好意思。”佛陀說:“如果你們不來,我也沒辦法回向。”最後餓鬼們只好答應了。

第二天回向時,五百餓鬼如約前來,廣嚴城的人們驚慌失措、四處逃竄。佛陀告訴他們:“你們不要害怕,這些餓鬼是你們父母轉生的,它們生前為了你而造惡業,如今變成這樣的身相,是否能將善根回向給它們?”

人們回答說:“既然如此,無論如何也要回向給它們。”佛陀回向後,那些餓鬼都轉生到三十三天去了。

所以,回向對眾生真的有無量利益。一般來講,中陰界的很多眾生,沒有機會行持善法,若看到自己的親朋好友在人間行持善法,就希望他們能將善根回向自己。所以,我們如果聽說人死了,尤其是自己比較熟悉的人,應該馬上念《普賢行願品》、觀音心咒來回向,這樣他們一定能受益。

回向是可以實現的,它是有功德、有力量的。

《地藏本願經》中有一個公案說,很久很久以前,覺華定自在王如來出世,像法時期有一婆羅門女,善根深厚,信仰佛教極為虔誠。但她有一個邪見較重的母親,不但不信佛教,反而誹謗僧眾、輕毀三寶。婆羅門女想盡一切辦法勸母親,但始終無法轉變她的觀念。

後來母親過世,婆羅門女很傷心,據母親生前種種,推知她肯定墮入了惡趣。於是婆羅門女變賣家產,供養覺華定自在王如來像,在佛像面前一直虔心祈禱。之後,感得佛陀在空中告訴她,要想知道母親轉生何處,回去誠心念佛號即可。

婆羅門女回去後,一天一夜不斷持念佛號,以佛的加持和威力,她看到自己來到地獄,並目睹了各種苦難慘境。有一鬼王名為無毒,前來迎接她。她問這是什麼地方,鬼王說:“這是鐵圍山。”“鐵圍山不是地獄嗎?我怎麼會來到這裏?我母親是不是轉生到這裏了?”鬼王告訴她:“你母親本來在此受苦,但3天前已經生天了,因為她女兒為她設供修福,供養覺華定自在王如來……”

婆羅門女回到人間後,對因果更加深信不疑,立弘誓願:“願我盡未來劫,應有罪苦眾生,廣設方便,使令解脫!”佛陀告訴大眾說,當時的婆羅門女,即當今的地藏菩薩;當時的無毒鬼王,即當今的財首菩薩。

通過這個公案可知,縱然轉入無間地獄,為其超度回向,它們也能獲得解脫。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51824970/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19 17:23 , Processed in 0.018359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