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4078|回復: 0

佛學會為何需要建置聊天機器人?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3-23 10: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chat_fo2.jpg 因有佛學會的執事告知,不理解佛學會的粉絲專頁,為何需要建置聊天機器人,希望能說明之,本篇特此簡單說明。

FB獲利模式是由商家自主投放廣告來營利,因此,從2011後,就開始限縮粉絲專頁的粉絲曝光量與觸及率,逐年限縮,至目前,大約落在2-10%的觸及率。

也就是說,佛學會在粉絲專頁貼文,最少將只有2-10%的粉絲看到該則貼文,假如佛學會的粉絲是積極主動互動型,那麼每則貼文就可增加到10-20%的觸及率,當然也可能更高,因為基本信眾群,如都主動分享至個人帳號裡,就可以突破50%以上,甚至達到更高觸及率。

如粉專點讚數不多,粉絲信眾又沒主動分享,那麼貼文觸及率,就可能在落在2-10%,在這情況下,想要更多人看見該則貼文,就必須付費投放廣告,才能讓90-98%的粉絲看到。

各位執事們,您不妨自己撿測一下,佛學會的粉專到底目前自然觸及率是多少,怎計算呢?方法如下所述:(以藏密網3/23點讚數3342個讚為例)

1.以 https://www.facebook.com/edupro.org/posts/1499818556722618 這則貼文來看,粉專管理員可以看到貼文左下方,會顯示自然觸及數值,『已觸及29,237人』,因此, 29237人/3342個讚=自然觸及率874% ,這並不是常有的正常數值。

2.再來看一則較低的自然觸及率,如: https://www.facebook.com/edupro.org/posts/1631040143600458 這筆貼文,『已觸及797人』因此, 797人/3342個讚=自然觸及率23.8%。

藏密網一般貼文大多落在25-50%之間,如果希望100%有點讚的粉絲都能看見貼文,那就必須付費投放貼文廣告給這50-75%的受眾。但因各佛學會本就有營運負擔,不容易有多餘的資金進行廣告投放,那該如何用最省錢的方式,讓進入佛學會的粉專信眾,都能快速收到信息呢?

可能有人會說,佛學會有Email Address就可以發送信息給信眾,Email發送的EDM,容易會被系統商,投入垃圾桶裡,此時信眾就會錯過該信息。FB目前擁有台灣人註冊帳號,官方號稱是超過1800萬筆,大多數的人,幾乎都有在使用FB,最好最快的方式,就是將佛學會信息,直接推播到FB個人帳號的私人信息裡。

如何做到上述的方法?那就是粉專使用聊天機器人。只要有使用過該聊天機器人的粉絲、信眾或路人,或是自主訂閱接受信息,在聊天機器人裡就會留存該帳號信息,執事者就可以推播信息給帳號,粉絲就可以在私人信息匣裡收到該信息。

聊天機器人可以做的事情不只如此,它是24HR/7天,永不休息,任何人在任何時間,都可以和聊天機器人互動,它能擔任佛學會客服的角色,處理佛學會各項業務,當然也包括告訴信眾勸募的相關信息,以及匯款帳戶…等等。

只要在Google輸入『聊天機器人』或是『ChatBot』的關鍵字,您將可以看到更多聊天機器人能做到的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6 15:34 , Processed in 0.019338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