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3975|回復: 8

[佛母部] 讀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紀實:感應篇(見如法師 編撰)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12-7 16:2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mmexport1510641820383.jpg

讀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紀實:感應篇見如法師 編撰

佛母大金曜孔雀明王心咒與聖號功德
http://www.edupro.org/forum.php? ... action=list&fid=152

孔雀明王寺(開成別寺)僧團
http://www.edupro.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2534

佛母大孔雀明王尊心咒修法
http://www.edupro.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2535

讀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靈感錄序>>
樂序>
讀誦佛母孔雀明王經靈驗記實
感應拾穗
袈裟救命
胃病能根治
誦經能安眠
擴散型的癌症
精神病八載,住院一月痊癒
癌細胞那裏去了
巧妙的安排
天下那有這等好事
聞中聞,也度人
吉祥果治氣喘
真是阿彌陀佛
可怕的「因果」病
精神病不吃藥也會好
救命如救火
參加讀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報恩護國息災法會緣由
地_震次數偏低
拾穗
拾穗-肝腫瘤消除
拾穗──鼻竇炎痊癒
沒有過敏的資訊
孔雀明王經異域顯威靈
從「自發五禽氣功」說起
家常尺牘
姑妄看看
業消罪滅
心得報告
有信大家看(一)
有信大家看(二)
獻給同病者參考
信不信由您
善巧的加護
莫名的「腳軟無力」
重罪輕報之象
語驚今古
砂朥越佛教會法會感應致謝函
美國紐澤西來函
「佛卡移位了」一個神秘又真實的神話故事
明王經感應錄一則
明王治癒我的腰疼
孔雀明王保佑延壽
誦持孔很明王真言、聖號的感應日誌
夢中解厄的感應來函
參加佛母大孔雀明王經法會之感應
參加汐止秀峰國中明王經法會感應記
集集大地_震動國難劫難.孔雀明王法會息災吉祥
參加佛母大孔雀明王經護國祈福息災法會心得

附一:孔雀明王真言治眼疾
附二:佛母大孔雀明王經的感應
附三:我與「佛母大孔雀明王」的奧妙因緣
附四:持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有見證
附五:讀誦大孔雀明王經應效事跡
附六:細說持誦『孔雀明王真言』消業障的因緣
附七:持誦孔雀明王真言咒把高燒治好
讀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靈感錄序
時德見如法師:陝西西安人。民國三十八年中原動盪,政府播遷,隨軍渡海來台。民國四十八年秋,雲旅次雨港,初與師識。時師有出世意,雲為引荐,投基隆大覺寺披剃,為靈源老和尚再傳弟子。嗣以志在經法,逐入台北中國佛教研究院專究內典。
民國五十年仲秋:遇師於基隆海會寺戒場。有緣同受具戒。其後,雲歸隱山林,自修閱藏。師則棲心「梵唄唱誦」,卓然有成。三十年來:結壇作法,諷經禮懺,梵音演處,利濟洪深。邇來世風愈下,災變重重;師蒿目時艱,心生悲憫,因而力修「孔雀明王經法」,祈願冥熏加被,冀挽浩劫於末世也。
佛母大孔雀明王經:唐不空三藏法師譯,計上中下三卷。另有別譯數種,不見弘傳。
本經名為「佛母大孔雀明王」者,此乃「密部」一菩薩名號,梵語摩訶摩瑜利羅闍。此菩薩慈眉善目,一首四臂,跏趺蓮華台上,乘金色孔雀王。四手執持「華、果、孔雀尾」等,各表法義也。
設將「經題」演繹釋之:蓋引「佛母」以喻「般若」,意謂「般若」能以作育諸佛,猶如「母」之能生「子」也。「大孔雀」者,用表本經之功能也。按孔雀噉食諸毒,諸毒莫能為害,雀羽益增丰采。意謂本經威德,能滅眾生種種惑業及煩惱也。又「明王」者,「明」則通達無礙;「王」乃最尊、無上、自在之義也。──合而釋之,則為:本經功德殊勝,能滅眾生「三毒、四害」,能令眾生成就菩提,能令眾生得大自在,得大解脫也。
本經并謂:修此法者,能為諸佛護念;能得諸天、諸仙、諸龍、藥叉、羅剎、鬼神等眾,敬重守護。修此法者,能即滅除內外毒害、辟邪解厄、祛病延年、增長福慧。
師戒行檢點,儀軌嚴淨;修此「孔雀明王經法」,歷來靈驗異常。今欲普勸諸方,廣宣法化;師與善信人士,特將該經大旨、感應事蹟,撰述成書,以便流佈。其為佛法作見證,為眾生謀福利之苦心,誠令人天感佩也。
際此增訂再版前夕,承囑作序,雲不才薄德,勉贅數語,聊以覆命云爾!
民國八十一年十二月上旬釋祥雲合十敬序
樂序
佛母大孔雀明王經,為唐朝三藏法師不空所譯,不空大師受法灌頂於金剛智,後人稱之為唐密三大士之一。考唐密多在皇室流傳,世人得法者不多;就諸密部儀軌,如法修持,廣敷壇城,安尊護摩,依止作法,輒有應驗,一切災晦及諸不如意事,化如雲煙。惜至明朝後失傳,至清室多習藏密,唐密隨漸淹失。
本經能得以宏揚,乃由賢頓老和尚拈出,有苗栗苑裡慈光寺慧寬比丘尼,身患重疾幾危,幸遇佛母孔雀明王大法,讀誦再三,不久旋癒。見如法師聞之,向賢老請法後,依之修持,宿年胃疾也癒,信之篤誠,志宏此法,以拯眾生苦厄。自是以來,每次法會,凡所求者皆能滿願:禳災、癒病、解難、拔苦及魔障怪異乃至一切不祥之事,咒之所至,頓消咎殃,確有立竿見影之效。
復考經中緣起,有莎底比丘,於砍柴之際,被大黑蛇螫傷,命危旦夕。時阿難請佛,陳述此事,佛說此經,以解其難。經中並載明四大天王及其眷屬,乃至四方藥叉大將、十二大畢舍遮鬼女、龍王及世間諸仙神星宿,皆以佛母大孔雀明王陀羅尼擁護行者,不令邪侵。
世人每多不察,以為佛教談感論應,為子虛之事,不予置信;實則身心為功利所縛,難以自拔,習以為常,不覺其苦。及至大限臨頭,則六神無主,求生不應,躲避無門,方覺苦不堪言,為時已晚矣。不知佛法免苦脫困,權宜施教,無緣信入,實可悲也。
所謂感應者,乃有感必應,由信而入,從敬而求,身口意三業清淨一如,自與本尊相應,豈容有疑?感應一事乃令入佛之知見,進取解脫之門,由是善巧方便而已。
見如法師力宏孔雀大法,南北奔波,只為悲心太切,見病者惻隱憐生,拔苦與樂,從不退轉。可謂慈悲長者,惠仁施德,菩薩行者,樂在其中。今以近幾年來,參加各地孔雀明王法會之信眾,每有受益心得,口講筆述,積案如山,今整理編竣付梓在即,囑余略敘其端,樂見師之懷瑾握瑜、愷悌慈祥,乃著筆披露機宜,凡見者莫以道聽塗說,鄉野之談,今人今事,信而有徵,感應道交,實難思議,宗教濟世,非科學所可鑑知也,是為序。
古燕三寶弟子樂崇輝序於洗心齋
時民國歲次第二癸酉普賢菩薩聖誕
讀誦佛母孔雀明王經靈驗記實
賢頓法師口述
慧峻記
一、 民國卅年,有信徒叫陳林甜,法號慧德,住更寮。其子生腿頭瘡,日日化膿,疼痛不已。尋醫歷三年而不癒。後信佛甚虔誠,只好求菩薩加被,晚上夢見菩薩現一隻鳥給他看。次日將此夢中情景稟告師父聽,師父查大藏經中密部時,見有「佛母大孔雀明王經」,師為復誦此經,病即癒。
二、 光復前,土城鄉三界公廟住寺洪清松之妻生痔瘡,甚為苦惱,百醫無效,乃求師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即癒。
三、 民國五十九年左右,菩提講堂的修觀法師到花蓮東淨寺得病,醫師診後說不能醫,只有回台北,她弟子來求師父,師父教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得癒。後由吳清軒居士發心斥資印此經,原大陸版本,由香港初印用穿線裝,在台初版改用摺本梵筴,自此宏揚。
四、 民國五十九年間,北投龍雲精舍普慈師,限睛看物不清,師乃教其自誦此經,漸漸復明。
五、 民國六十三年四月間,苗栗苑裡慈光寺住持慧寬法師患病,一直看不好,此病影響腦神經,師教彼發心課誦,果然漸漸瘥復,慧寬法師自此持誦,多有感應,現塑孔雀明王像,朝夕禮拜供養。
六、 台中市軍功里正覺寺信徒張劉瑞玉,患乳癌,該寺住持來問師父,師乃親臨正覺寺為誦此經,即癒。
三世如來掌內之醍醐,
一切眾生心中之甘露。
讀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
感應拾穗
◎王貞懿的弟弟不爭氣,弟媳丟下二個小孩不告而別,不知去向。她的事務又多,照應小孩力不從心。參加第一次埔里玉佛寺「明王法會」,隔天弟媳便回家了,第二次參加玉佛寺「明王法會」,牙齒痛不藥而癒。她住埔里鎮把城里中正路二○○之四號。
◎林素雲五十一歲,因尿毒腿腫數月不消,參加誦明王經不藥消退。她住彰化縣永靖鄉永南村西南巷七十號。
◎鐘陳採茶老居士,是「明王經」的忠誠信奉者,於台北市的「明王法會」都少不了她,腰酸背痛終於好了,可是現在眼睛卻有點白內障。她住台北市民族西路一四四號四樓。
◎黃瑜華的夫人是精神病,閤家因她不得安寧。七十七年三月九日參加台北市法輪講堂的「明王法會」。隔幾天先生打電話來說太太的病好了。住新竹市食品路一二一巷九號四樓。
◎楊陳寶琴於七十六年十二月九日,外出車禍,耳朵碰碎,左肋骨斷了三根,頭兩邊腦膜積水。住榮總加護病房十天,又轉普通病房十天,出院不會走路。後又住北投復健中心,隔壁的師姐為她拜「明王經」,楊太太也來拜,第三天就會走路了,大家都很驚奇。(七十七年五月丈圓於台北)
◎復敏師從前住嘉義民族路三十一號增光寺,現在是法雨寺的住持。她有五年晨起後連續不斷的嚏涕過敏病歷,中西醫藥無效,參加明王法會就消失於不覺中。還有某女老師的牙痛,也是不藥而癒。
◎王楊碖氣,高雄人,五十六歲,住苑裡苑東里二十鄰八一號之四。電話八六四七二○。因心臟手術後遺症,血糖過高,無食欲,連半碗飯都不想吃,人一直瘦下去,長庚醫院醫師說必須住院治療,自己也感到非住院治療不可,由於目前沒有床位,所以先到埔里玉佛寺參加「明王法會」。第二天就感覺好了許多,第三天精神復原和常人一樣,每餐也能吃兩碗飯,現在醫生若再檢查,大概不須住院了。(已巳.九.十三證如)
◎蔡輪覺「優婆夷」,腰常抽痛,睡覺的時候都要使用健康帶,右眼也有一年多的角膜炎,看前面一層一層的黑影,有時還會刺痛。參加埔里玉佛寺讀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護國息災法會」,一天忙到晚,一週來連眼藥水、健康帶都忘記用,現在打起坐來也不抽痛,眼也舒服多了,黑影一層層幻覺也消失了,她住虎尾鎮長春路十三號,電話○五六—三三五六三五(己巳.九.十三)
◎邱正川,七十七年患「幻聽」,中西醫無效,他哥哥為他參加南投寶光寺讀誦「大孔雀佛母明王經護國息災法會」,很快的病症就消失。結果他去問醫生,你說好不了怎麼現在好了?醫生茫然。(已巳.元.十五)
按:醫生茫然,病人也不能例外,他的哥哥邱錦樘才知道所以。地址:中和市中山路二段一七五號四樓。
◎李艷卿曾參加七十三年四十九天的明王經祈雨法會,她為其妹鼻竇炎求願消滅,後果癒。現在其妹出家於阿蓮光德寺。地址:台北市安居街七五巷七號二樓。電話:七三三二六○四。(己巳.九月於玉佛寺)
◎弟子於民國八十一年初不幸在右耳下,脖子處長出毒瘤,西醫稱之為「淋巴腺結核」亦是民間所謂之致命毒症「瘰癌」,後還惡化成如雞蛋般大小。在這期間吃遍中西醫藥及草藥甚至驗方均無明顯效果。
不久患部破裂,內部流出均是膿塊濁血,留下很大的傷口。雖久經抹藥服藥數個月均無法癒合。有時甚至會流出膿汁惡臭,抽痛難耐痛苦異常:並有復發之跡象。後慶幸參加八十一年中秋期間由見如長老于雙溪大觀寺所主持之「佛母大孔雀明王菩薩」法會。抱著姑且一試之心情參加讀誦,誰知竟得殊勝感應,明王菩薩慈悲指示勤誦聖號一個月滿將醫好毒症。果于一個月(一天不差),傷口奇蹟似癒合,朋友們均為此神蹟感到不可思議。
弟子感於菩薩之慈悲加護,從此天天持誦聖號不斷,事經半年之多,除了脖子毒瘤不再復發,感應亦良多,昔日灰暗之臉色亦轉為健康紅潤。希望能盡己之力將本身之感應寫出,讓與我一樣深受病魔折磨之人亦能得知之此殊勝大法進而了脫病苦。亦證明本經裡所言不虛,明王菩薩願力之宏大慈悲不可思議。
民國八十二年五月廿六日
陳昭元 台北市松江路一二七號之一
電話:五○六—三三二八
按:她是女性,名字像男生。所述實即「紅斑性狼瘡」。至於「……指示持聖一個月瘡口可癒合……」詳細情形可逕行詢問。目前她還有肺結核,醫生曾說「早應沒命了,……。」可是現在還活的不錯!
袈裟救命
傳悟
楊冰如居士有孫男女十一人,其排行第三的孫子,生於民七十三年冬,孩子出生幾日後,因腹瀉不止,醫生都沒有辦法醫治。有一算命先生稱:孩子滿月前有劫難。其叔特去求教於見如老法師,師父以龍王為避大鵬金翅鳥吃掉之危,而躲於釋迦牟尼佛袈裟下之典故,特剪了一塊袈裟角囑給孩子縫於衣領上,並教以稱念「南無摩訶摩由哩佛母明王菩薩」聖號與求願之法。結果,孩子在滿月日當晚,以不尋常的嚇人哭聲鬧了一整晚,直到天亮才入睡。現在孩子長得非常健壯且眉清目秀,功課優良,迄今每日都虔誠稱念「南無摩訶摩由哩佛母明王菩薩」聖號。
胃病能根治
證理
多年的胃病,醫藥不能根治,時好時發,非常苦惱,在「常住」參加「孔雀明王經法會」三次。每次對胃病有顯著的好轉,原本日夜疼痛,進步為下午痛,再進步下午也不痛,僅夜半一、二時痛。每痛即起床打坐念「麻哈—麻由—哩佛母明王菩薩」聖號,不超過十分鐘疼病即止,熟睡如常屢試不爽。
第四次明王法會前幾天,胃病再發。家師命看醫生服藥,自己深信經功能消除疼痛,必能愈我多年頑疾,於法會中果然不出所料,真是有求必應,多年頑疾胃病,竟完全根治。地址埔里玉佛寺。電話:○四九—九一二一五五。
按:胃病能「根治」,除自己知道,在一塊同住的人也能看到,法會過後月餘,有機會看到她,相詢之下她說:「真的耶,真的耶!」我曾看到她用午齋的確不像有胃病的樣子。
復按:該寺同修謂她現一人可獨吃一粒榴槤,每日三時左右起床用功甚為精進得力云。
誦經能安眠
一了
沈美珍住屏東縣枋山鄉楓港光復路七六號,電話:○八—八七七一一三二,她一年的光景沒有安眠,偶至左營興隆淨寺參加誦明王經。當晚就一覺睡到天亮,大家都很驚奇。(庚午.三.九于左營興隆淨寺)
按:該女現已嫁人,隨業流轉去了。
擴散型的癌症
一了
陳春綢三十四歲,她是擴散型的癌症患者,自從遇到了埔里玉佛寺讀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恐怖感、疼痛感,都消失了,一天念「阿彌陀佛」聖號,配合吃藥,日子過得倒也快樂,她還學會替人治病的本事,叫什麼「鐵爐密」。聽她說選真靈光哩!她用不著與癌博鬥,能吃能睡,管他什麼癌不癌。現住台北縣雙溪鄉八股五號。電話:○三二—九三一九六八。(時七十七年四月十六日)
按:前二年忽肚痛難忍,醫謂應即時手術。結果取出上次開刀遺留一塊紗布,四週都長滿細胞。術畢醫謂:我給您開個證明,您可找前手術醫生還您公道。她說算了,重罪輕報,說不定我曾欠人家一條命,由於皈依三寶冤結從此化除。目前她過得更快活。
精神病八載,住院一月痊癒
葉慶榮
內人因患有精神病,從民國七十年開始,日甚一日的嚴重,先有患幻想、幻聽、自言自語,而至大聲大嚷大鬧。經醫治時好時壞。自民國七十六年參加讀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後雖未好轉,卻更增強了我對經功力用對單生拔苦與樂的信心,除每年參加「佛母大孔雀明王法會」外,平日工作之暇加持藥師真言已累計八百遍以上。七十七年原不肯住院也不願吃藥的她,卻想不到乖乖的住院一個月痊癒而出院。主治醫師亦感到出奇。感謝佛菩薩慈悲庇佑。(苗栗縣通霄鎮內島里一二二號,電話:○三七—七九二一二一)
癌細胞那裏去了
一了
郭道鈞湖南人,民八年生,是楊克婉的先生,郭太太上週於台北法輪講堂,談起修「孔雀法」的事,她說好有感應哩!我就順著她的話岔說妳參加過嗎?她說民國七十四年台北市南京東路慈航講堂「孔雀明王法會」的時候,她先生食道癌,經切片檢查醫生說必須住院手術,她慌了手腳,同修們說:「你先生好有福氣,正好遇到『明王法會』,趕緊報名求請『明王經』加護。」她也不知如何求請,還是曹仁山居士替她報的名。後來醫生開刀一看卻找不到癌細胞,三位醫生瞠目莫名,抱歉的祗好縫合傷口。(己巳.臘月於台北)
巧妙的安排
阿桂
很多的芳名都叫陳麗雪,同名同姓的人實在不少。現在介紹一位住中和市的陳麗雪,因持「佛母大孔雀明王菩薩」聖號獲得理想歸宿。陳小姐在台北市某舞廳歌廳類場合上班,這些地方常有客人動槍、動刀、或打架,她交到一位男朋友,心裡雖然有了依靠,或者說安全感,誰料男友卻是逃兵,她勸他去自首,他不肯,而且好吃懶做,常伸手要錢,摔也摔不開,內心還怕怕。
自從參加讀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法會」,也學會一句「明王聖號」常持念以後不久,對客人常動槍、動刀、打架,她都視若無睹,一點也不怕,隨時隨地她都持念聖號,她的同事看她嘴唇常有一動一動的像念什麼,因而問她,她卻神秘的說:「不告訴妳。」
本來對男友怕怕的她,此後男友卻要怕她了,更奇妙的一天,他終於去自首了,這一下她可輕鬆了,好像得到了解脫。
沒有多久她辭去眼前的工作,和另一位男友同結金蘭連理,也生出一個小寶寶,負起養育下一代的重責大任。
按:據逃兵自首,判刑約禁閉八月,他刑滿出獄,已是人去樓空,連她的父母也搬到另外地方,至此各奔前程,雖無登報聲明,卻也各不相涉。
又佛母大孔雀明王經云:一切怨敵,一切恐怖。自斷他命,行不饒益者,皆來聽我讀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捨除暴惡,咸起慈心,於佛法增生清淨信。……一切憂惱……恐怖之處,悉皆解脫……我有佛母明王大陀羅尼,有大威力,能滅一切諸毒怖畏災惱覆育一切有情,獲得安樂。
陳麗雪小姐有理想的歸宿以及生活上的困擾,菩薩巧為加護您能不信!
天下那有這等好事
呂秀珠,腰酸背痛,醫藥無效,家裡丈夫反對她跑廟,孩子也不聽話,時常鬧成一團,參加七十八年九月的讀誦「明王經法會」中,丈夫打電話,要她的私章及身份證,說是股票賺錢了,她買股票從來沒有賺過。誦經還不到七天,腰背也不酸痛了,回到家裡孩子也乖了,丈夫一反往常鼓勵她跑廟了,天下那有這等好事!經云:先以欲勾牽,後令入佛智,佛菩薩度眾生慈悲若此,真是感戴何似!這事玉佛寺上上下下都知道。(己巳.四月初十日於玉佛寺)
聞中聞,也度人
瓊瑤
黃李玉珠替她先生帶話給主法一了老法師說:「感謝『明王經』消他業障,開智慧,固道心,現在剃頭出家了。此次法會不能來參加,謝謝法師。」說完好像很得意的笑了。
又楊慶亮是黃李玉珠女兒的老師患肝病住醫院,她為老師讀誦「佛母明王經」請求加護,令病消滅,也請楊老師自稱己名請求加護,常念「佛母大孔雀明王菩薩」。結果很快痊癒出院了,醫生也感到意外。
按:黃李玉珠先生名黃傳輝,五十六歲,住台北市濱江街二六六巷十號,現於雙溪大觀寺出家。明王經法會,夫妻參加讀誦先後已五七,短期內即可看得破,放得下,黃李玉珠能自利復能利他,接引楊老師於台北市法輪講堂讀誦「明王經法會」圓滿日參加讀誦,並發心樂捐宜蘭礁溪開成寺建寺功德新台幣一萬元。足見明王經度生聖德不可思議一斑了。
「吉祥果」治氣喘
林碧璜
我用閩南語報告:好像從小就有氣喘,嫁了人,生了三個孩子還是氣喘。丈夫在世時有錢吃藥,丈夫過世後吃藥就成問題,忍受著病苦日復一日,肩負起養育孩子重責大任,謝天謝地,遇到了為期四十九天的讀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祈雨護國息災法會】,這是民國七十三年六月間的事,也學會了一句【佛母大孔雀明王菩薩聖號】,常常持念。
有一天氣喘得特別難過,也一直不停的念聖號,於不知不覺的睡著了,菩薩把圓圓的果子放在我的嘴裏,醒來後數十年的病苦,竟不藥而癒,曲指念聖號不過年半而已。(于民國七十七年元旦法會中,電話:○二-九五七四七三六)
按:所謂「果子」,時菩薩左手掌上吉祥果也。其果有調伏鬼子母之力,當然調伏氣喘也不在話下了。
真是阿彌陀佛
一了
解緞的兒子開計程車,賺錢容易花天酒地,所以她媽勸兒子改行,勸來勸去總是不聽,她參加玉佛寺讀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護國息災法會」後,沒想到返家兒子已經改了行。真是阿彌陀佛。(己巳.九月於埔里)
可怕的「因果」病
葉瑞琴廿四歲。住中壢醫院加護病房二個月,醫生診不出是什麼病,病歷表僅寫「疑似過濾性腦膜炎,呼吸衰竭。發高燒、抽搐、肺積水。」每天靠點滴,不時的抽痰,四肢時斷時續的抽搐的情形下,由她的先生、媽媽、姐姐輪流陪伴著日以繼夜,人瘦成皮包骨,離開氧氣就不會呼吸,如此的病症還想活命,我這外行人,看起來要活命恐怕難如登天。
林榮吉居士會作好人好事,他給我劃撥五萬元新台幣邀我給她消災。還指明要誦「明王經」,天哪!「明王經」有這樣大的法力嗎?能求「明王經」總是和「明王經」有緣。錢不退回人死了,不知定業難逃,反要造口業。為此即與林居士電話溝通,他說太遲了,意思也就是盡人事聽天命了,我說五萬元替她作建廟功德,現在中南部缺雨,以病人的名字為中南部祈雨,也為她解怨釋結,增福延壽,若把雨祈來了,可能她的小命保住了,萬一失敗,總是為消了業障,功不唐捐。
結果誦經至第八天,大雨滂薄下個不停,在沒有颱風的情形下,意外因而成災,這幸中之不幸,不無小有遺憾,但是法寶出世卻肯定本省此後再也不怕天旱不雨,或雨澇不停。經云:諸龍歡喜,祈雨、止雨,各滿其願。」法力無邊,不可思議,葉瑞琴的小命,也意外因而保住了。
前後約半年的光景,葉瑞琴終於活著走出醫院,醫生認為這是奇蹟。事後林居士告訴我說:葉瑞琴一天返家的路上遇到出殯,看到死人,還給她媽述說當時的情形,以後就病了,中西醫無效,求神問鬼,說是「一女二男找到她」。因為她非佛弟子,也不知懺悔修德,更不知求佛加護。祗有隨業流轉。遇到冤家,就要報復。所以佛經裡說殺生者,多病短命報,為什麼人好好的就生病或年輕輕的就短命呢?從這裡就可知道蛛絲馬跡,祂要報復的。楞嚴經裡說:人吃羊,羊死為人,人死為羊。互相啃吃,無有已時,這就是正確的答案,醫生卻是永久的問號。
時代進步醫學也跟著時代前進,什麼原子醫學、預防醫學、氣候醫學;「因果醫學」實在大有提倡的必要,因果的業障病太可怕了,但卻仍為目前社會一般人所忽略。走筆至此,病人如何生病住進醫院,如何病癒走出醫院,恐伯仍是茫然不知。她是五十四年生,住關西鎮南河里石光三十三之一號。林榮吉的電話是○三五-九六六三八四。
精神病不吃藥也會好
乘寧法師
楊雪雲僅有的兒子,不幸得了精神病,不認人打母親,衣褲都不穿,百醫無效.其誦孔雀明王經試試看,出人意料的痊癒了,數月的光景,已恢復正常,現在已是三寶弟子.板橋市僑中二街XX巷二十號。(庚午.四月廿九日)
救命如救火
星宙
二年多前,小兒服兵役時突然發生胃、十二指腸潰瘍,因為接近胃部大血管、造成細菌感染,而發燒到四十度且氣喘也很厲害,我們緊急將小兒轉進台北三軍總醫院,大夫說小兒的胸腔膿炎病情嚴重,手術之成功率不敢保證,當時我的同修和女兒都心情很凝重,我趕回家在佛堂禮佛祈求,並打電話到埔里玉佛寺請教師父,機緣湊巧玉佛寺正好有讀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的法會,師父教我稱誦
那莫麻哈-麻由-哩佛母明王菩薩的聖號。這一字一句的佛號,與我虔誠、緊張、企盼、哀求的血淚心聲相互交織。
小兒在醫院的加護病房內住了二個多月,這段期間我每天睡眠的時間不到五個小時。除在家禮佛外,每天從深夜到天亮,我都手捧佛母孔雀明王經,在加護病房外來回走著,並一遍又一遍的唸誦著明王菩薩聖號。整個醫院的大夫及護士們都知道我虔誠祈求菩薩慈悲救治小兒的心願。當小兒部隊的輔導長到醫院探訪時,也知道我的祈求之法:輔導長回部隊後,便命令所有連上同仁,每看到連上牆壁所貼的聖號都要稱唸,體能課時也帶領著全連同仁大聲稱唸,並迴向給小兒,願他能早日恢復健康。而今每想起這段血淚的遭遇,心中之痛真不忍提及。但這其中除了科學的醫療外,還有看不見的奇蹟神祕力量在幫助我們,為了感謝佛菩薩的慈悲威神擁護,同時要謝謝連上長官和同仁們的愛心祈願,故特將感應報告出來。希望有困難的眾生,都能夠有機緣能遇到這寶貴殊勝的佛母孔雀明王法,而得到平安。更希望「那莫麻哈-麻由-哩佛母明王菩薩」的聖號能震響整個的宇宙,且能溫暖十方法界所有眾生的心田。
參加讀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
報恩護國息災法會緣由
李華屏
在無意中請了一部佛母大孔雀明王經,回家一看才知道,不是想像中祗要多看幾遍,就可朗朗上口。經裡咒語特多,字旁的符號也看不懂。祗好置諸佛桌上供養,一擱就是三年。
在今年(一九九二)二月裡,老爸忽然昏睡不醒,半邊身體冰冷沒有知覺。趕緊送到台南逢甲醫院診治,經過半月,雖有起色,仍是頭暈無法走路。我從迷亂的方寸中,開始求佛保佑老爸渡過這個劫難。病況仍是時好時壞,於無奈時,忽然想起我有佛母大孔雀明王經,雖然不會讀,但我很恭敬虔誠的看了三遍,祈請明王菩薩保佑,說也真令人振奮,也許是「誠則靈」吧!老爸竟能慢慢的自己行動好轉起來。我很擔心這是「回光返照」,趕緊又護送到高雄長庚醫院檢查,作斷層掃描。結果查出是「大腦幹血管阻塞」。醫生說「這樣的症狀,通常死亡率很高。」又說:「就算逃過死神,也成了半身不遂的人。現在症狀仍在,卻無大礙,真是奇蹟!」
高興之餘,常想既有如此殊勝靈異的經典,為何不尋明師指導!於是我祈求明王菩薩,早日能遇見明師。不到三個月的光景,終於恭逢這不尋常的大法會。
在參加法會之前,有重感冒、鼻塞、咳嗽。醫生說要多休息,免得變成肺炎。可是我堅持參加了七天,法會圓滿了,我的重型感冒也痊癒了。佛母大孔雀明王經的慈悲威力,再展現我的身上,感激之情無以言表。師父慈悲,將孔雀明王經公諸於世,深符我佛如來度生旨意。特將「感應」報告如上,希望大家不要懷疑,認真將本經發揚光大。
願此殊勝功德海,回向法界諸眾生。
無始業盡心清淨,疾苦災難悉消除。
慧開福增永不退,直至阿耨證菩提。
李華屏,四十歲
民國八十一年歲次壬申六月十五日于台北縣光明寺
板橋市大華街一八二巷十五號
地_震次數偏低
一了
民國七十九年四月十八日,台灣地_震測報中心,於中國時報發佈資訊:去年(七十八年)初地_震次數偏低,將完成三口深井加強偵測。
一九○九至一九八九年,平均有感地_震二三五次左右。但去年(一九八八)一年銳減為五十八次。今年(七十九)一至三月也只有十五次。此等反常現象,是意味地底能源積蓄,醞釀一次較大的地_震。
因為大家都讀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的緣故,「偏低」「反常現象」,是經的功德力用使然。至於「一次較大的地_震」,十成有八成不會出現。原因是「地底能源積蓄」已由菲律賓、舊金山、日本、蘇聯、大陸等地分別地_震發泄了。但願永久不要成為事實,測報中心的資訊大家更要提高警覺才是。
拾穗
見如
果利師是常住在台北縣樹林海明寺,中國佛教會啟建全國「仁王護國大法會」於休息的時候,她問我什麼時候舉辦孔雀明王法會。她大概參加過一次,祇是仍不會讀,很想再參加學習。
緣因是她弟弟服役中,曾患大腿鼠蹊部,長一個瘤手術過。家裡人也不知道。退役後結婚不久,舊病復發。無精打釆,寢食不安,常有疼痛。
為姐姐的替弟弟持誦佛母大孔雀明王聖號求願。不久就康復,迄未再痛或不適。她認為這部經很好。也想發心弘場。她的電話是○二-六八一二八
一九九二年壬申正月十九日
拾穗-肝腫瘤消除
法聖
蘇杏梅五十歲,家住彰化縣員林鎮靜修路七一巷九號,電話:○四-八三二五四一二。
她最初發現頭毛一直脫落,赴臺北及台中榮總醫院都檢查不出原因。
聽說「佛母大孔雀明王經」能消業癒病,特來報名參加法會。經法會服務人員教念佛母明王菩薩聖號持念後,約數日,再去台中榮總醫院檢查,經醫生證明為「肝腫瘤」。後參加法會第三天,就得到菩薩的加被,因肝腫瘤引起的病狀就慢慢消除。再配合藥物治療後,再到沙鹿光田醫院檢查,醫師說肝腫瘤已經完全消除了。
一九九二壬申二月廿八日於員林
拾穗──鼻竇炎痊癒
陳金菊
本來有鼻竇炎已經二年了。自從恭念「佛母大孔雀明王菩薩」聖號三萬六千聲之後,鼻竇炎不知不覺的痊愈了。這是我求菩薩的感應。
一九九二年壬申三月一日于社頭
家住彰化縣,員林鎮、萬年里,員水路二段一巷五十二號。
電話:○四-八三一二五三八。現年三十六歲。
沒有「過敏」的「資訊」
邱錦樘
……自日前緊急電請師父加持舍弟病情,感應道交,現感現應。轉狂亂為清醒,真不可思議,連醫生都不願來。畢竟師父大悲願力,加持「孔雀法」,得轉危為安。全家人都拈香遙感師父悲願悲心不捨。明王菩薩威德是無遠弗屆。想當時六神無主,不知如何是好。僅師父一句「不必送醫」,全心依靠「佛母大孔雀明王菩薩」,彷彿吞下定心丸,兼打包票。深信明王大悲願力,與師父虔誠修為,是乃師佛一體,無二無別,……師父啊!大恩大德,沒齒難忘。(民國八十年七月十九日:電話○二-九七七八八六六)
按:這「緊急申請」已是第三次了。第二次是他爸爸寫信,要救救他的兒子。第一次是他,經過由神秘雜誌記者趙若藩採訪發表(驅災降福的孔雀明王法)確實使人驚奇。但這裡我們為免「有心」人製造爭論,可以說成「巧合」,大家都能接受。沒有「過敏」。
八十一年元月廿二日于南投埔里玉佛寺
種善根於明王座下,讀誦受持,龍天護佑。
生淨土在極樂國中。蓮華化生,品位增上。
漏網新聞
孔雀明王經異域顯威靈
(吉隆坡廿九日訊)八打靈天后宮,向以發揚中華文化為職志。該宮青年弘法團,專以弘揚佛法。特禮請台灣宜蘭孔雀山開成寺見如老法師,暨西藏創古仁波切並數位高僧,分別主持顯密二壇佛事。為興建圓通寶殿籌款,俾期各地前來法師有住鍚之便利,弘法有固定道場。
該團先期請福興師偕吳月蘭居士,蒞台北迎接見如老法師,至馬六甲佛教居士林,於一九九一年十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領眾修「孔雀法」公開祈雨。參加林友居士百餘眾。一時梵音暸亮,氣氛肅穆,誠敬莊嚴。圓滿日中午齋後,濃雲密佈,雷聲大作。滂沱大雨應時下個不停。眾皆歡呼,驚奇歎未曾有。年餘乾旱因此解除。不信者皆瞠目,懷疑者皆生信。這是中國佛教的文化寶藏,不期於異域大放光明。菩薩之利生權巧。真不可思議。
按昔唐不空三藏,曾於內宮設壇,修此「孔雀法」三日,雨果至,數月乾旱因以解除。帝因以護持佛法不輟。事雖數異朝代,迄今法師領眾如法熏修,其靈異不減往昔,誠法寶實難量。佛說不異語、不誑語……良可徵也。
日本方面,醍醐天皇延喜八年(九○八)夏,天旱,七月十九日,聖寶尊師率卅二僧眾在神泉苑修孔雀法祈雨。又醍醐天皇延長五年(九二七)十月十九日。日僧觀宿在承香殿修此法以禳怪。村上天皇天德四年(九六○)五月十三日,日僧寬空在仁壽殿修此法以息災。其後數次多為祈雨而修此法。其中最著名者為小野的仁海法師,數次修此法祈雨而均有驗。
「孔雀法」在日本隸屬東密系統。據其文獻,善能利用佛教珍貴資源,我國實瞠乎其後了。
從「自發五禽氣功」說起
我是於一九八七年一月,去學「自發五禽氣功」,此功注重意守。其過程約十分鐘,過後丹田便會抽動,接著整個人身,便自動手難足蹈。或拍打自身。卅分鐘收功,其動態亦停止。如此練了將近一年,就出差錯,所謂「走火入魔」。
是一九八七年十二月上旬,晚上十時,照常練完每日功課,誰知收功之後仍大動不已,全身不受控制。於是連夜去找教我的師父,意外的師父卻毫無因應之法,他叫我去看醫生,中醫西醫求遍了,都無辦法。
以後的日子,氣在體內亂竄。引起了肋肉萎縮病症及胃潰瘍。腹部每天若「不動」,感覺就脹脹的,也像被一種什麼東西拉的緊緊的很難受,胃口也差了,也沒有食慾,時常感到疲倦,無精打采,有氣無力。當然工作也停止了,如此祇有坐以待斃,坐吃山空。妻子兒女亦每日愁眉苦臉,徒喚奈何。……。
在稱念「佛母大孔雀明王菩薩」聖號時第一天,肚子內便會抽動且向上拉緊的感覺。肛門也向上提,肚子一凸一凹,就像練氣功一樣。若不念聖號了,所有的動作都停止。
第二天早上。九點卅分,在念聖號過後十分鐘,肚子又行抽動,和第一天相同。但多了個雙手不停的左右擺動,且很強勁。
第三天也是同於第二天,不過又多了一個動作,雙手會不自主的輕輕拍打肚子、胸部、頭部。尤其肚子、胸前拍打的時間較長,過後雙手也會自動按摩全身從頭到腳。
這些動作都是隨我念聖號時發動。若停念聖號,動作亦行剎東不動,四、五天來都是相同。
經歷過數天的情境之後,肚子雖也比較舒服一點點,但肚子仍有拉緊脹脹的痛苦。
請問法師,我在誦念聖號時的動作,是否菩薩在加被予我?這些出自自然的動作,是否正確?我現在是應該停止稱念,還是繼續不斷的念?行、走、坐、臥都在念,是否可以?希望法師能早日來信開示予我。
一九八九年七月四日許浚溪於吉隆坡
地址:KHAR CHONG KHWAY. 208. JALAN. 8660 JOHOR. MALAYSIA
按:這封信本不欲公開,由於一般人不辨邪正,參考無門,「走火入魔」是什麼樣個情境?佛弟子應何自處。特公開以探討他的問題。
首先我懷疑他不是「佛弟子」,他自稱佛弟子,可能是在無可奈何下,討近乎,拉交情以求解救之法。因為佛弟子不皈投外道邪眾,也不學外道典籍。我若判斷錯誤,則「三皈」誓詞他已違背了。他的痛苦非「外道」加諸於他,而是他自作自受,自己找的。他不悉佛的教法是「冤親平等」。「六道」的眾生,統是度的對象。中國的聖人孔老夫子的「有教無類」很相近似。所以我們是不皈投外道邪眾,而不是自劃鴻溝,不度外道。問題是有無機緣,有無方便。設若能度外道而不度,四弘誓願第一願,就違背了誓言。孔老夫子像前,怕都站立不直。所以非佛弟子是多心了。
既然是佛弟子,為什麼去皈投外道師,學外道法!區區孤陋寡聞,不知他學「五禽氣功」的目的是什麼?
所謂「外道」者,心外取法為義。並不是罵人的話。他不了解「諸法實相」、「緣起性空」。凡諸作為到最後還是依然故我,仍在「六道輪迴」的漩渦裡團團轉,仍不能超越生、病、死、憂悲離苦。
過去印度有很多外道。功夫都能入定:「六道輪迴」,他們都是「現量」,定中看得到。可惜功夫不能進步,定功不深,智慧不現。縱使「定深八萬大劫」,到頭定功散失,依然故我。於六道中轉來轉去。等而次之者,定中或夢中看到牛死了,上了天堂!牛上天堂的原因是什麼?思維的結果是「牛吃草」的原故。於是他們不要吃飯了,學牛吃草,定能上天堂!甚或有想上天國的,接受的教導是「立功」。或者「信主得救」。他們想超越世間。萬萬想不到求升反墮。再等而次之者,想發財到賭博場所去求。或者搶、騙、或當強盜……。其結果每況愈下,愈迷愈深。
或有人練XX術或XX外功,或XX內功,想延年益壽,或想得神通,或想發財。結果適得其反,舊病未去,又增新病。神通未得,先得神經病。沒有發財,先欠人一屁股債。
是不是佛法。佛教我們用三法印來印證。「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不符合這三法印的一切法,都是外道法。換句話,不符合這三法印的法,都是不能超越眾生業力感現的六道輪迴。他不由自主的生死死生,好像忙個不停。
一句「阿彌陀佛」可以求生極樂世界,轉凡成聖,成就佛道。是佛親口宣說,眾生就是不信。因此「為實施權」,宣說種種經典。無非都是引導眾生往求極樂淨土,而一生成就佛道。一生雖未成佛,但已超越六道輪迴,不再為死生逼迫。
近數年有一位弘揚「淨土法門」的大法師,到國內外講經、每到一處都是座無虛席。雖未天華亂墜,但聽眾已感到法喜充滿。法師什麼經都會講,而且講得很叫座。但他現在專講「淨土法門」的經論。其他的經都停講了。他學佛數十年悟到了佛出世「真正的本懷」,就是引導眾生信、願、行、求生極樂國土成佛的。因此他也肯定這一句「阿彌陀佛」功德力用不可思議。
藏經裡有「佛說療痔病經」。有人把祂印成單行本,內容說痔瘡不必手術,誦經即可痊癒,且可成佛。而「佛說大孔雀明王經」,其內容更豐勝,當然消業癒病,消災免難,調和四時,摧伏七難,護國護家,安己安他。最終還是引導我們往生淨土成就佛道的。佛菩薩出世利益眾生,也是「一貫作業」啊!這是佛法與其他宗教不同的所在。其尊貴、其價值為人天鬼神所尊敬。比比看,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啊!
學「五禽氣功」的居士,宿有善根、不知是那位會做好人好事的好心人士介紹,當然也是和「佛母大孔雀明王經」有緣。我曾寫信一再說明,命可不要,「佛母大孔雀明王菩薩」不能不念。當然行、走、坐、臥都要念。你練氣功的動作,雖與持聖號的動相相似,但力用大不相同。五禽氣功的動作,令您胃潰瘍,肌肉萎縮,全身不適。持聖號的「動作」,都是保健的運動。持之一恆復健成功了,諒「動作」等自然當可停止。唯「佛母大孔雀明王聖號」,終身不能離開啊!
去年(一九九一)我應邀去吉隆坡天后宮大禮堂誦「明王經」,沒有看到您,好在於路途中,無意碰到面,您說現在好的多了,也可做生意了。使我有無限的安慰。但是今年的「孔雀明王法會」更空前的殊勝。去年反對的,沒有參加的,今年統統投入,大家都「法喜充滿」。就是沒有看見您的影子!可能您的生意很忙吧!願您閤府吉祥。
一九九二、一、廿、于台北
http://bbs.ningma.com/viewthread.php?tid=1716




 樓主| 發表於 2017-12-7 16:29 | 顯示全部樓層

家常尺牘>>
竺摩>
……前以心律不整,脈博跳得緩急不定,得師加持,及醫醫治,漸見好轉。至感!所惠「孔雀明王」像供于佛座之右。其經咒直誦一遍,需點半鐘。以在關中別有定課,無多時間,故未再誦。自嘆福緣淺薄!
三個月前,一夕忽夢,於淡月下朦朧中,高矮三人,一排走過。第一人高第二人一頭,第二人又高第三人一頭。成為十一、二歲之小孩,站住我旁不走。驚知前世業緣又到,欠他一刀之債。醒來既覺小腸稍痛跌落。醫謂要開刀轉接。住院六天出來,至今兩三月而癒。氣力尚好,而記憶力大失。過去及現在之事,均忘記不憶。醫謂與開刀下麻醉藥有關,再過三兩月藥性過後。或可恢復記性。
法師受邀在初冬來隆建法會甚好,唯此「明王法門」在檳少人知道。我又在關中,宣傳為難。不知如何是好?祗頌 化安。
一九九一年衛塞節前一夕
5. Pangkor Road. Penang. MALAYSIA. Tel. 375489.
按:果若老法師所云「欠他一刀之債」,固無不可。後報提前,重罪輕受。當生安養之相。
若云關中定課功德力,明王經功德又為增上力用,雖三慧不等,卻一時現前。使後報提前,重罪輕受。當生安養,亦屬肯定。
復按:一九九二(壬申)七月應檳各地區佛教會之孝親法會主法之便,又專程「叩關」向老法師請安。他老人家說現在感覺記億力減退。其他都還正常。我聽了很高興,臨別又賜五百馬幣紅包,可見老人家對後生晚輩的愛護!不過老人家的「記憶力減退」應說為「記憶力暗鈍」,未知老人家以為然否!
一九九二年一月廿七日於台灣宜蘭孔雀山開成寺
姑妄看看
弟子慈慧的臉、腳腫脹,週身癢。當我參加「讀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第四天,念到藥叉大將時,有一束藍色的光,投射在我的頭部右邊,變成一道橙色。這突然的來光,當時感到很驚奇。經鎮定一看,才知道這光是藥師菩薩之光。接著就聽到腦部的骨筋「沙沙」聲。右邊身軀血脈流通了。現在只剩下腦的左邊還有問題。
到了今天唸到藥叉大將時,整個靈體給拉了上去,祗看到白色的小圓屋,只能從小窗口望外面看。但卻什麼也看不到,靈體就回來了。
NO.27. glnPJS 6-3G, Sg way, Petaling gayor.
業消罪滅
弟子麥秀梅很感謝眾位法師和護法的大德們,給我能參加「佛母大孔雀明王經護國息災法會」難得的機緣,又能消除業障。尤其乘寧法師,使我內心更萬二分的感激她的加被,使我身心獲得安樂。
法會的第二天我才參加的,本來全身骨痛、頭痛的我,於參加的第二天及第三天,我的頭痛不尋常,像要裂開似的。第四天就不痛了。目前右邊腰骨及兩膝蓋仍痛。
昨天中午飯後,我一人慢動作禮佛,十數拜的時候,本師釋迦牟尼佛和孔雀明王菩薩現前,我仍一拜一拜的感覺無比舒服。……
一九九○年十一月一日於吉隆坡
按:見光見華都是業消罪滅之相。佛菩薩的顯現更加肯定明王經的功德力用,真實不虛。
一九九二年元月於台灣
心得報告
楊建南
一九九○年(民國七十九年)十月卅日晚上看到老法師慈祥的臉龐,讓我無端的感覺到僧人是如此的自在,解脫。從外表令人看來無煩惱,使人生歡喜。內心不禁覺得佛菩薩的慈悲、偉大。喚起我心底誓要趕快皈依三寶,發願早登西方極樂世界,聽阿彌陀佛講經。當法師求願說……波斯灣戰局,迅即和平化解……大馬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等等的大慈悲願,令人好感動。
法會之前不能體會出佛菩薩的慈悲,雖然在佛經或雜誌中斷章取義的知道一點點,但無人開示,少人引導。
今老法師由台灣遠道來馬弘法,報紙、海報一出現,真是雀躍萬分。這不是菩薩的慈悲加被嗎!
法會雖然是七天七夜,但我感覺時間很短,實在說意猶未盡啊!「佛母大孔雀明王經」,雖然仍不會唸·,但卻好歡喜喲!希望老法師有機會多到大馬舉行法會,讓更多的人們有機會認識「佛母大孔雀明王經」。讓更多的人同沐在「孔雀明王經」的慈光裡。
地址:76.JALAN 14/1 46100.P.J. Selangor. MALAYSIA.
昔在蓮池畔,遙望無邊華藏海。
今於娑婆界,譜出空性妙言章。
有信大家看(一)
XX老法師慈悲:
請原諒我不會說客氣的話,我感覺到非常的高興和歡喜,因為我有機會參加這個在馬來西亞首次舉行的「孔雀明王大法會」。
我覺得孔雀明王法會,是非常難遭遇的,更難得的是老法師您這麼大慈大悲,每天晚上還給大家講佛理。又特別為大眾解釋這部「佛母大孔雀明王經」,使大家清楚的認識這部有威神力量的經典。
在道之前從來還沒聽說過,也未聽聞過孔雀明王菩薩的名字。我的內心可以說「法喜充滿」,慶幸自己有這麼好的機緣,跟著老法師在法會上領導四眾弟子,誦唸這部尊貴殊勝的「佛母大孔雀明王經」。
我是一位有工作要上班的婦女。又要擔任家務,煮飯洗衣服。可是我參加這個法會開幕洒淨之后。就決定抽空出來參加讀誦。
當我於星期五法會的第一天早上誦畢上卷,又聽到老法師機會開示這部經,是「佛所宣說」。我明白了,這部經並不是外道經。我內心更生起了從未有的喜悅。
因此,我儘量抽空,放下家務。並且於最後的兩天,特地請假來參加。也利用機會極力告訴我的朋友,不要錯過這次難得難遇的法會。
我和我的丈夫都非常讚歎老法師您的慈悲與苦心,現在醫學發達,疾病的種類也日新月異不斷發現,治病的方法雖也不斷的進步,還是有數不完,中西醫都無法治療的病苦。我想以老法師這麼慈悲的心腸,這部「孔雀明王經」,一定會受到廣大信眾的歡迎。
乘寧法師,我也很讚歎她的菩薩心腸,誦「明王經」為這麼多人解除了痛苦。當我聽到她在述說她幫忙一位發瘋了兩年的青年,恢復了神智之後,手執慈母的手擦眼淚時,我的眼淚也被感動不自主的濕了衣襟。
師幫人誦經解除苦難的事,說得很動聽。以後如果有機會請她多說一些,讓大家對孔雀明王經更擁護,更加深信。
我學佛有相當多的年頭了,法會也參加的不少,這次「孔雀明王法會」卻意外的給我帶來特別多喜悅。我非常感謝老法師,不遠千里迢迢,來宏揚這一部經,參加法會所獲得「法樂」,實說難盡。……一九九一、十、廿九
羅鳳嬌,四十七歲
16. Jalan Ramah, Happy gandor, Jalan Kuchai Lama, Kuala Lumpur 58200.
按:這封歌功頌德的信,本無公開的必要,因為有「著相」之病。「我相」既起,「四相」皆現。在修行的份上,頗不的當。若有人順便再賜頂「名、聞、利、養」的帽子、難為情都來不及。好在十年來,尚未聞斯等「多情人」。
世間法是相對的,有褒定必有貶。所以公開這封信,希望相信者不要「著相」。進而要了解佛說本經的用意。反對者把您的觀點喬遷到研究的所在。想當年莊老師發心給信眾教學,好心順便解說某些咒語的涵意,還得「對不起又多說幾句」。抱歉一聲。可見解說對信眾並不殷切。大家殷切希望的快快會用梵音誦唸,快快獲得希望。
「外道法」、「不了義」,究竟是對佛法很有研究的心得鑑別。或者說發表「議論」的用語。
「法華經」裡的「普門品」,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救難。「楞嚴經」裡的「觀音法門」,「反聞聞自性」。究其實也是「為實施權」。目的都是導歸極樂。還有「佛說療痔病經」,痔瘡不必開刀手術,但誦「療痔病經」即可痊癒,並且還能成佛哩!而「佛母大孔雀明王經」,其內容更多利益眾生的方便豈能例外!
眾所熟悉的「地藏菩薩本願經」裡的地藏菩薩,不但於人間救苦,更在地獄裡度眾生。但菩薩並不是希望我們不斷的下地獄,好讓他不斷的度我們,期以他的度生成績不斷升高,而高票當選「度生模範」!
淨土法門的「持名念佛」,信、願往生。不但現生廣大靈感,一生極樂,轉凡成聖,直趨佛道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何可以妄想心,「議論」如來真心大悲心宣流的不思議法門。
區區漸愧,學經歷不全,業重福薄。始入佛門、進而受具。當時於行解可說初發心,唯獨在下一人。轉眼卅餘春秋互異,人生已進入「死」的歷程。於佛法的解行,學習歷程,有無進步!有無偏差!尚祈諸善知識不吝指正,不勝感戴之至。
一九九二年民國八一年歲次辛未臘月於台灣宜蘭孔雀山開成寺

 樓主| 發表於 2017-12-7 16:30 | 顯示全部樓層
有信大家看(二)>>
>
見師您好:
在桃園市成功國小參加孔雀明王法會連續七天,弟子煩惱減少,身心亦覺得清淨,法會七天每天均感受不同,曾紅了眼,感念今得人身,見聞受持佛法,但因懈怠而無法持續,法會結束,又提起弟子修持佛法度法界一切有情之信念,法會參加者之眷屬,有得癌症,深感眾生業力,果報不同,而師父您不辭辛勞,領眾唱誦,如諸佛菩薩之大悲大慈之願力為國家,為眾生消共業災難、病苦。亦極力弘揚孔雀明王經及佛所說法,為眾生離諸苦。得安樂。普願共證無上菩提。弟子感念您的恩德,亦發心修持此孔雀明王經,並如 您之咒願為眾生消共業,離諸苦得安樂,願師父慈悲,弟子想至宜蘭孔雀山開成禪寺,親聞受教,而後如師父般將此部經讓周遭之學佛朋友受持,共同咒願世界和平,眾生離苦得樂,共證菩提,弟子為修密宗,皈依諾那華藏精舍,智敏、慧華金剛上師,願顯密、事理、性相圓融,今生了脫生死,世事無常無一可得,惟做度生之事,慢慢堅強此信念,法門無量誓願學,弟子文筆差,無法表達,請師父見諒。祈願所求順遂。

師父度生事業、無礙圓滿、身體健康、長壽自在大圓滿、大吉祥
嗡啊吽梭哈
弟子句俊峰 合十
佛曆三○一九年十二月廿八日於中壢深夜
獻給同病者參考
陳瑞琴,女,卅九歲。住址:馬來西亞三,玲當北大年,巴生園,中路,郵區四一○五○吧生。電話:三四一五三三五。
她的病症也是怪怪的,中西醫病歷文獻史,都沒有記載。所以醫生無能為力。且看她的自訴:
病況始於一九九一年九月底,食時忽覺食物哽於喉嚨兩側,且偶而吞口水也感覺喉頭收縮有窒息現象,導致對吞食物有恐懼感。後因脫水入院三天,十月中出院。情形已見好轉。但喉嚨乾的情形,經醫生換藥服用治療無效。
生病期間常念大悲神咒,出院後卻感心悸。入晚難以安眠。幸喇嘛師父贈一降魔杵,方對睡眠大有幫助。但對整個病情三月餘亦然無可奈何。
由於明王菩薩之加護,適時吐出痰、涕,並發汗而諸病症消除。按:經云:「若有鬼神逾越此佛母明王者,頭破作七分,猶如蘭香蕱。弟子XX仰求菩薩龍天等,慈悲加護,解怨釋結,病魔遠離,身心康泰。壽命百歲,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擁護三寶,寂靜吉祥,壽命百歲。」
即心即佛,但從彼岸問迷津。
是色是空,誠向茲山瞻法相。
信不信由您
黃春鴻,女,廣東高郵人,卅一歲。住址:吉隆坡,文良港,熱水湖新村三四七號。電話:○三-四二二七五九六。「佛母大孔雀明王經護國息災法會」,於八打靈天后宮大禮堂,時在一九九一年十一月廿二日開始,一連七天七夜。
她於法會前數月腰痛,經X光檢查無病。吃藥亦無效。法會第三天痛勢減緩,第四天痛處全部消失。迄未再痛,時已過二週。
又其兒子陳海銘,六歲。法會前三週,膝蓋腫痛,X光檢查無病。服藥痛止,停藥仍痛。法會期間無暇顧及其服藥,法會後也不痛了,腫也消了。
按:「明王經」對痛症獲加被者,頗不乏人。
善巧的加護
XX法師:
感謝您的再造之恩,永誌不忘。如果您方便,敬請光臨寒舍,無限歡欣。
弟子賴怡瑾敬叩
GCB COURT 8C, 332B JALAN AMPANGKL
TEL:4572179
按:從以上簡短感謝函,她的病起碼好了一半。其症狀咳嗽、呼吸不順、夜難安眠、妄想特多。累醫不癒。由澳專自然療法診所介紹。原來她是「心病」「身病」相互影響瀕臨精神崩潰邊緣,適時為其打開「心結」,所以病就好了一大半。十位太太可能有九位都是想約束或控制老公的行動,但多半都是適得其反。加上鑽牛角尖,日久病態就出現。假若妳對老公的不滿,點到為止,不必有過份的期望,如此不但不會失望,說不定還有意想不到的收
穫哩!主要是「看破放下」。經數天的試驗,果爾。這固是醫生的介紹,但也是佛母大孔雀明王經的加護。
開春龍潭南北岸,
成嶺似峰月生東。
莫名的「腳軟無力」
楊福財有個女兒卅九歲,於一九九○年八月六日,在馬六甲家內廚房煮飯時,忽然雙腳軟而無力,不能行動。經送醫馬六甲專科醫生及馬大專科醫生,檢查均不知是什麼病。後又針灸月餘,雖有進步,但仍不能上下樓梯,跑動不便。
孔雀明王法會開始,隔天晚上,忽然能上下樓梯,行動大有進步。這事實不能不令人感到佛法無邊。
九一年二月十二日
8, Jln Awan Kecil Dua. O.U.G. Jln Kelang Lama,
58200 Kuala Lumpur. Tel:03-7924658
重罪輕報之象
弟子有一疑問,請師父為弟子解答。
法會參加至第三天,上卷誦畢禮佛之時,忽生起很大的歡喜心。當下即生起懺悔心後,在法喜充滿下誦完中下卷。第四天尚未開經前,老毛病偏頭痛生起。誦上巷時,特別大痛而難受。整天無法用心。回家服藥後,病痛停止。為什麼會如此?
佛弟子瑞萊頂禮三拜
于巴生
答:這就是誦經的感應,重罪輕報之象。
語驚今古
編者
詹文魁者,藝專畢業,台灣省花蓮吉安鄉建昌路一四○巷八弄一號。學佛、孝順,老爸不幸患肺癌且擴散,很痛苦,但醫藥無效,也曾誦經、拜懺、修密為老爸消災,但仍不斷底蒐羅秘方,或打聽高人,能為老爸解除痛苦。經過輾轉打聽,原來刊登於神秘雜誌一篇訪問礁溪開成寺主待見如法師,修孔雀法,靈異的報導,他得悉後,認為老爸有救了,遂專程上山懇求,為修孔雀法解救老爸的痛苦。
說也奇怪,是孝可格天。抑孔雀法之靈異,當修法第三天,由花蓮打到寺的電話說:「癌細胞停止擴散。」問曰:「何以知之?」答曰:「不痛了。」
修法七天過後,電話又來說:「人已出院,能吃、能睡,病苦全消了。」出奇底,原來「阿彌陀佛」四字聖號不會念,出院後就會念了,也會念「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這兩句佛號驚動兒女及近鄰,認為佛法真不可思議。猶有進者。過數天後,竟說出某日某時要回老家-西方極樂世界。大家聽了,目瞪口呆,欲言無詞,他老人家四字佛號都不會念的人能往生嗎?
這一吓驚動全家、近鄰、親友,也驚動了當地的念佛人,這不是身無病苦、心不貪戀、意不顛倒、預知時至、淨土行人所企盼人生臨終往生地好兆頭嗎?當然最高興的人首推老人的兒子詹文魁,他為解除老爸痛苦地孝心,所付出地代價沒有落空,而且徹底解決了老人生來死去,不能自主地人生現象,這不能不感謝本師釋迦牟尼佛所流給世人地孔雀法,佛母大孔雀明王經底加護。
後事料理完畢,全家專程上山到礁溪開成寺皈依佛陀座下,成為三寶弟子。
按:世人應知:一、往生並不難。二、念佛一句,如金剛種子,遇緣必定開花結果。老人過去也是念佛人,今生迷不知佛,幸遇孔雀法加護往生,足證願力也不可思議。
更復應知,此一孔雀法不但出世法,可以得到加被,世間法亦可加護,尤其淨土行人,加修孔雀法,如獲得生淨土保險。修禪定者,定功必速增,學教者,速得大開圓解……。若人想出家修梵行不果遂者,或不獲父母支持同意者,修孔雀法必獲如願……。除增加貪、瞋、痴,無不有求必應。
按:佛母大孔雀明王經簡介93頁有云:「玄奘大師至印度時(紀元後七世紀上葉),據Bana證明,《大孔雀明王經》為七世紀習誦之文,當戒日王Harsa-vardhana Siladitya,未即位前,聞其父死,奔赴王宮,遇諸傳教師,舉行儀式,有誦《大孔雀經》經文者」(出Cawell-Thomas譯本及《世界佛學名著譯叢》七十八冊二二二頁)
今人度亡,若發心誦本經者,取本經任何一孔雀明王真言,加諸度亡所誦經典之前或後,其功德更倍增。
砂朥越佛教會法會感應致謝函(一九九七年七月二日)
查此次本州遭罹柯剎琦病疫肆虐,舉國惶恐,雖醫藥發達,均無效應,荷承 法座慈悲於百忙中,冒三伏溽暑,不諱遠涉,鍚趾駕蒞本會,修孔雀大法,拯救兒童,於(本)六月廿六日開壇至第四日即行感應,制止流行,住院病童二、二八○人中一、九五一人出院,殞亡人數卅一人中亦未增加,顯係 佛母大孔雀明王經威德四眾,弟子檀那信眾虔誠,仗 法座修法力量所致。龍天歡喜,信眾雀躍,威德難量,無以為報。
謹申謝忱  敬呈
見如長老 慈鑒
本會導師中華佛教僧伽會秘書長
今能  頂禮
砂朥越佛教會主席:拿督鄭正金
美國紐澤西來函
敬愛的師父:您好!
猜想,師父收到弟子這封信後,一定會很驚奇吧!其實弟子雖沒見過師父,但師父誦的錄音帶(佛母大孔雀明王經)已隨時在弟子耳邊圍繞,師父那慈悲宏亮的梵音,已使弟子不知掉了多少眼淚了。不只如此,弟子也很有福氣,請到兩部經(一部給我姊姊),真是如獲至寶,太感謝佛陀的慈悲,讓弟子有緣遇到師父呢!這一方面也要惑謝一位朋友(Rwby Chang盛寶平居士)呢!起因是家母一生修持佛法,什麼經都誦過,但她病苦很多,從年青到老,業障很多,很多次都是病得很嚴重,時靠佛法的威神力,恢復健康。家母在無形中看到一則奇蹟,說有一個人因病苦太多,群醫束手無策中,幸遇朋友介紹,誦讀佛母大孔雀明王經,全身病苦消失。至此家母要我在美國各寺廟去請這部經,但很多寺廟都不知道,只有一寺廟的師父從大藏經中影印這部經給我,但字太小了,又都是咒語,生字很多,家母無法誦,非常失望,幸運地遇到Rwby Chang(盛寶平居士),她非常護持佛法,千辛萬苦,她卻能從師父那兒請了幾部經回來寄給家母二部。家母已屆90高齡,又有心臟病,請了經回來後自己親身誦了二部,聽很多次錄音帶,師父誦的經呢!
在最近一個月前家母往生了。家母也算是太有福氣了。往生前約一星期,她經常看到阿彌陀佛及二朵大蓮花及三寶佛出現在眼前,她說她要往生了,叫我們送她到醫院(她會頭暈,非常虛弱)。我們送她入院,住了三天,在很安祥、很安靜的神情中,往生去了。家母臨終前一直盼望能誦持這部「佛母大孔雀明王經」,卻能達成她的心願。為了感謝師父的大慈大悲,讓家母了償心願。為了感謝師父的慈悲,救苦救難,弟子照家母臨終遺言要寄些微薄的心意給師父,一些贊助印經,一些要供養三寶,但不知如何寄去呢?如果寄銀行本票又怕遺失,聽說無近治安不太好,所以弟子才很失禮的寫信給師父,敬請師父指點要如何寄才最安全、最妥當好嗎? 敬請 師父多多保重。
敬祝
法體安康 法喜充滿 謝謝!
三寶弟子林淑貞 頂禮


 樓主| 發表於 2017-12-7 16:30 | 顯示全部樓層

佛卡移位了一個神秘又真實的神話故事

我是一家高優質專業音響製造廠的負責人,在以往我的觀念裡,鬼神對我來說只是個虛幻的名詞,我並不認同它的存在。人,簡義的來說只是一種高級動物,當你身體健康,事業順利的時候,就自認是天下無敵,什歷攏不驚,但俗云「花無千日紅,人無百日好」,有繁花盛開的時節也就有百花凋零的時候。由於全球的經濟不景氣,使得我一向努力經營的事業,由巔峰跌到谷底,年年虧損,這對一向順境的我來說簡直是不可思議,鬱卒不已,雖然每天比別人工作多好幾個鐘頭,但情況仍不見好轉。雖然我每天依舊按時上班,但內心就像一隻遠航脫隊孤獨的帆船,不知漂向何方,不知何處是我避風的港灣。我很惶恐萬一我的事業垮了,對於一個五十幾歲的人來說不知還能從事什麼行業,況且我熱愛我的事業,……,我內心一再吶喊,我要努力,……如果真有菩薩的話,我每天祈求菩薩的庇佑加持,讓我渡過難關

就在我最徬徨的時候,我國小的至友陳師兄引領我認識了密宗,在密宗的多次聚會裡,我學會了謙卑、寬大包容、純真守序、忍耐精進。我參加過丹增嘉措喇嘛在林口體育館的祈福大會,雖然事隔幾年,當時大會的莊嚴隆重仍然歷歷在目,整個大會就像個龐大的地球村,各單位團體、各國人種,不同膚色川梭其間,迥然有序,每一人的臉上都法喜充滿,寂靜無聲,心無旁騖聆聽丹增嘉措喇嘛的開示。而最讓我感動的是,當大會結束時,所有的人都能循序出場且會場一乾二淨,幾乎看不到塑膠袋及紙屑,這給我很大的啟示,修行的基本功課即是修身,如果每一個人都能謙沖為懷,尊重別人也尊重自己,則世界大同,香格里拉的世界指日可待。在密宗的學習過程中,我每天做功課,即使再累,累得睡著了,半夜仍然得起來把功課做完,才能一覺到天亮

雖然我從無間斷,每天做密宗的功課,但事業仍然一蹶不振。直到有一天聽我們的蔡鴻祺蔡師兄在一次電話閒聊中,提到修習佛母大孔雀明王經的神奇故事,就決定參加他們在埔里玉佛寺舉辦的消災法會。記得第一次唸明王經時即發現背上有一股熱氣往上升,同時心中有一股強烈欲哭的感覺,那種感覺就像一位離家多年的小孩,終於回到慈母的懷抱。自那次法會以後,我學會了孔雀明王的佛號及咒語,我每天睡覺前一定唸一○八次佛號及咒語,遇到時間許可,我都會極力去參加孔雀明王的消災法會。幾年下來我的身體愈來愈健康,我熱愛的事業也漸有起色,同時在我周圍也發生了好幾次的奇事,不知是巧合還是神蹟。直到有一天發生了一件讓我目瞪口呆、震驚不已的事實,我才完全相信這部經典確實隱藏了一份不可知的神秘力量,同時也感到明王經的威力無邊。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我曾經在台中開一家音響店,由於經濟不景氣,決定搬回台北另謀發展,由於剩餘的庫存極多,我怕請搬家公司搬很容易丟掉東西。有時還會被敲竹槓,於是我自己開了我的TOYOTA瑞獅,一車一車慢慢的從台中載回台北。前年的某一天,我又如往常一樣載了一堆東西從台中要回台北,就在中壢到楊梅那一段路上正好是中午時刻,太陽火辣辣地透過前擋風玻璃直接照射到我手上,雖然車中冷氣已開到最大,但仍然可感受到從手上傳來的熱痛。我太太在我身旁用一件衣服蓋住了自己的手及腿正呼呼大睡,我忽然升起慈悲心,我心裡想,如果菩薩真的存在卡片裡的話,那現在菩薩豈不被火熱的太陽烤得疼痛不已。因我自從第一次參加埔里玉佛寺的法會後,有一位師兄送了一張孔雀明王的佛像卡片給我,他說你把它放在身上或車上會保祐你行車平安,由於我經常要台北、台中兩地奔波,故安全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一件事,也許是巧合吧,自從放了那張卡片以後,我真的逃過幾次不喻快的劫數,但我心中卻是半信半疑,始終認為是巧合,是自己的運氣不錯,而那張卡片也一直放在前擋風玻璃下且已被曬得變黃且模湖不清,當時我忽然心血來潮,感覺大對不起它,這麼大熱天,我自己怕曬卻讓菩薩曝曬受苦,我一時心裡感到很不安,於是右手握著方向盤,左手順手拿起那張佛母的卡片,塞到左邊檔風玻璃與擋風玻璃四週有鑲著黑色防止雨水打進車裡的橡膠縫隙裡,也就是說把佛卡塞到汽車擋風玻璃與橡膠間,如此佛卡也就曬不到太陽了。我心裡也比較安心。大約過了十幾二十分鐘,我發覺佛像卡片,由於車子的震動傾斜了,我很怕它會掉下來,萬一掉下來被我的腳踏到,豈不對它更加無禮,於是我順手想將它扶正,以免掉下來,結果我手一摸,大吃一驚,我剛剛明明將它放在車箱內橡膠與擋風玻璃之間的縫隙,現在竟然看得到卻模不到,因為它已跑到外面同一位置的擋風玻璃上,雖車速破百,但仍然未被風吹走,於是我一面心驚一面小心翼翼地把車窗慢慢打開,伸手快速取回佛卡,並將它放回儲物箱內,直到現在它還一直放在我車上的儲物箱內,但卻留給我一團疑問

我無法解釋在密不通風的車廂裡,佛卡是如何跑出去的。我個人認為較合理的解釋是我在台中上車前就將那張卡像放在外面的擋風玻璃的隙縫裡,而我自己忘了這件事,但又反過來想,不對呀,我當初是因為不忍那張佛卡被太陽酷曬,一時慈悲心升起才將它塞到左邊的擋風玻璃隙縫裡,這過程我記得一清二楚。但你不得不信,佛卡確實自己跑到外面去,這又代表什麼呢?我給自己的解釋是它在告訴我,你不用懷疑這部經典的真實性,你一再半信半疑,只好顯示給你瞧瞧。事實上,自從我接觸這部經典後,我至少受到佛母菩薩的神奇庇祐就有十次以上,每次總能逢凶化吉、化險為夷。而每次我總認為是自己的運氣好,是巧合,但聰明的你告訢我,如果巧合十次以上,你仍然相信是巧合嗎

以上所言絕對真實,我祈求上蒼讓所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都能得到大孔雀明王佛母菩薩的賜福,平安順利,同時更希望所有的前輩同修能共同護持這部經典,讀它發揚光大,讓佛母的慈愛之光照亮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最後我衷心的祝福我們的國家,風調雨順、國運昌隆,在大佛母孔雀明王菩薩的見證下,兩岸和平統一早日實現,大家手拉手、心連心,邁向大同新世界按:此病俗稱飛蛇纏身,惡毒難治病也;本經對治法門,可謂對症治療,故快速痊癒也(以上係民國八十七年上半年發生的事

八十年幸遇佛法,聆聽法師開示因果報應、人間的苦空無常無我不淨等佛理即馬上契入,歸依三寶持五戒,遠離葷腥,全家茹素。雖然親戚鄰居恥笑我太過迷信,卻無法動搖我篤信佛法的意念。八十六年更發心受持在家菩薩戒,每天除課誦金剛經大悲咒外,念佛精勤求生淨土

八十八年農曆初一腰部忽然酸疼,起初以為沒什麼關係,不久會自然恢復。可是第二天酸疼有增無減,初三嚴重到腰伸直就會痛,背部無法挺直。初四晚上有位蓮友剛參加明王法會回來,很發心地介紹此尊菩薩的事蹟及慈悲渡生願力,並教我誦持「南摩媽哈-媽由-哩佛母明王菩薩」這句聖號,可以很快解除各種病苦。雖然此法門以前從未聽聞,弘傳也不普遍。但是腰疼日漸增加,所以每天除了固定功課之外,加誦了一小時明王菩薩聖號祈求病痛速得消滅。到了初七晚上竟然全好了,沒有服任何藥物也沒找醫生診斷,總共才誦念了三小時苦痛全消,真是靈感!由此深信經典所記載真實不虛

佛母大孔雀明王經神異靈驗,拔苦與樂感應迅速,為了報答明王菩薩恩惠,加強有緣者信心,所以將本人感應事蹟公開,為明王經做見證。此法門確實現感現應,能給與眾生莫大安樂,祈願此經及菩薩聖號能普遍弘傳,救渡無量無邊眾生離苦得樂,共成菩提

 樓主| 發表於 2017-12-7 16:30 | 顯示全部樓層

孔雀明王保佑延壽>>
>
阿彌陀佛:
我第一次聽到南無佛母大孔雀明王菩薩,也是第一次來開成寺參加明王法會,雖然不會念,生字很多,但是總覺得很歡喜,很有親切感。
做完法會,從開成寺回到家,就覺得累得很(因身體本來就不好),平常比較累時就不易入睡。躺在床上,半睡半醒,忽然間看見一隻孔雀從大門進來。來啄,啄我的兩鼻孔、陰道、肛門,我還說,孔雀菩薩,我是肝臟病,我是肝病啦……。
第三天午睡起床後,三點多時還聽到孔雀的叫聲。
我知道自己業障深重,實在難逃疾病的纏擾──全身黃疸,住進仁愛醫院,連醫師都搖頭,找不出病因。那時的精神有如下地獄一般的艱熬,遺言也交代好了。但是我心裏還是一直念著「南無佛母大孔雀明王菩薩」有佛母大孔雀明王菩薩的治療、保佑才能從死裏畏逃生,邁向康復之道。
廖萬有,五十二歲,台北市信義路四段九十九巷三十號八樓
電話:○二-二七○三二八三六
誦持孔雀明王真言、
聖號的感應日誌
上見下如老和尚:
弟子陳彥蓉本想於上週日前往宜蘭,但得知您和常通師父皆不在,去了也和寄信一樣,所以只以書信致上道不壽的感激……。
※ ※ ※ ※ ※
△八十八年二月六日前,我因茫然、害怕、憔悴、沮喪,不知何去何從。我站在萬佛寺的荷花池邊一面求著,一面期待著。過了一會兒常佑師父要我去幫他忙,但到了寺務處常謙師父要我幫他推東西到後山。後來閒談下得知我的苦,所以他送我一套見如老和尚唱誦的孔雀明王經與簡介。回家後我誦了二部回向,情況雖有緩和,但只要我休息幾天沒誦,過幾天情況又開始亂了。
△八十八年二月七日母親自台北回來,父親好高興(在母親回來前二月七日稍早,我誦了一部孔雀明王經),家裡情況較好了些,但父親的幻想亂說話還始沒變。
△同年二月十四日我打電話回家問家況,母親說父親的幻想還是沒變,只是唸著要我回家幫忙家務。
△同年二月十四日晚上,我考慮了一夜,想根治還是一定要去宜蘭見老和尚且參加孔雀法會。所以我二月十五日十點多起程前往宜蘭開成寺,因一路陌生所以就在佛前求菩薩讓我一路平安到達。到了宜蘭開成寺已是下午五點多了。
△二月十六日法會第一天,二月十七日法會第二天。
△二月十八日早上第一支香誦經時,我頭很痛。誦完後師姊給我半杯老和尚沒喝的茶,喝完後頭痛好了。
△二月十八日晚上十點多,我打電話給我弟弟。他說父親這幾天時好時壞,還是幻想亂說話。
△二月十九日午飯後我就起程回霧峰。
△二月十九日打電話回家,母親說家中一切平平,父親還是亂說話:八點多電話插撥進來的是家弟嚴重腹痛的消息,疑似盲腸炎,在醫院檢查完了;晚上十點我誦完最後一句孔雀明王真言一○八遍回向,之後十一點多母親說家弟睡了。
△二月二十日晚上八點左右,我正式回到彰化老家。首先我以法會帶回的六杯供水在家中灑淨,母親、家弟嚇得直唸觀世音菩薩。我什麼都不想,只是邊誦孔雀明王聖號、邊灑淨,之後把供水給家母與家弟喝下,家父放在飯中騙他吃了。
△二月廿一日,家中一片祥和,家父幻想及亂說話的現象沒了,家弟腹痛還沒好,父親癌症有復發現象,於是我又誦了一○八遍真言回向。
△二月廿二日家中一片祥和,父親癌症蹟象緩和了,家弟的盲腸炎已轉為胃痛及腸痛,且較輕微了。
△二月廿三日家父的癌症似乎只是虛驚一場,家弟的腹痛好了,家裡一片寧靜。這是我懂事以來未曾有過的寧靜。
△二月廿三日以後我早晚課以孔雀明王經、大悲咒、佛號為主。
但願這一切悲劇已劃上句點;也願與我有著相同遭遇的人們也能有緣得此經典,在佛力加持下逃出人間煉獄。
最後恭求老和尚
身器安康 住世轉法輪
弟子陳彥蓉 叩首敬筆
八十八年三月一日
電話:○四-三三三三一○○
地址:台中縣霧峰鄉中正路七十六巷十三號一樓
夢中解厄的感應來函
師父大鑒:
弟子張學建,自在電視上得知有孔雀明王法會,於八十八年元旦起,接觸明王法門,除在直覺上很感親切外,於現實中個人力有未逮處,屢屢向佛母孔雀明王菩薩求願,感受或許與別人不同──經常猛一看所應非所願。譬如因三不好而求五,但來的是七,不過仔細一想七還比五更好、更澈底更究竟;而有時候自己有錯,求願後,呈現的是自己錯的地方更明顯地彰露出來,而知所改進,能夠不再求於事無補、於理不合的妄願。所謂消業障助修行一點不假,真實不虛。修持孔雀法門,猶如在無形中有指導者在一旁呵護指導修正一般,真是點滴在心頭。除感恩菩薩慈悲外,惟以老實修行報恩。
弟子於前日夜間莫名其妙,做了一個惡夢,夢境中似乎模糊又似清楚,情境裡幼年同窗找我敘舊。離去之際,騎乘機車載著他兒子就在弟子目視所及處被一大卡車輾壓在車下,弟子奔跑過去想救人,車上跳下來兩三個人,責問為什麼你朋友這麼騎車,在不覺中對方就對弟子喉嚨刺了一刀。在情急之下弟子直覺就念「那莫麻哈麻由哩佛母明王」聖號,念到第三四聲很奇怪,插在喉嚨上的刀子,就化掉了,整個喉嚨氣管都是血快到窒息的感覺也不見了,然後人就醒過來。當下也不知感恩,祗是很讚歎,明王菩薩的聖號,怎麼在惡夢中也這麼管用。弟子愚魯,懇請師父慈悲,垂解弟子此夢當作何解?
師父為法忘軀,忍病痛而汲汲於弘法利生,弟子惟願師父,善養其身,憐蒼生故常住世間,使孔雀法門普澤一切有情,則吾等常隨師父步趨,以效犬馬之勞。敬祝
師父
身泰體康
大宏聖法
弟子張學建 敬上
八十八、三、廿一
師按:此境甚佳,顯然是菩薩慈悲威德加被,業障消除,解怨釋結、智慧增長之象,當繼續努力,不負菩薩關懷末世眾生慈悲,救度眾生無盡期。似與馬來佛學院長竺摩老人之感應相同。見感應紀實「家常尺牘」文。(不同者:竺摩老人係親身住院挨刀;本則感應是夢中挨刀──即明王菩薩夢中化解、業障消除之象。)
參加佛母大孔雀明王經法會之感應
信女吳林阿美,住宜蘭市西後街一二七號,因因緣關係認識謝秀美師姊,由她的因緣又認識一位住羅東的謝秀琴師姊。在兩位師姊引進之下,于八十八年七月四日參加於台北市汐止秀峰國中舉辦的佛母大孔雀明王經法會,由大法師上見下如長老持法。這是一個很殊勝的大法會。在參加法會之前,我的手有腫痛現象,深怕自己參加法會時會舊傷復發,不能完全參與法會,而中途退出或休息。說也奇怪,雖然法會剛開始我的手就非常痛。可是我還是專心念誦明王經。直至中卷時我的手已不再疼痛與酸,心裡感到非常高興。直持至法會圓滿又受上見下如長老的孔雀羽毛加持,之後我的手幾乎完全好了,真是奇蹟!內心一再的感謝佛母大孔雀明王菩薩的慈悲與現應,更感謝大法師舉辦這次法會,讓我有此福報與這麼好的因緣能夠參加,真是感恩再感恩,在此也感謝兩位師姊的引進,謝謝。
阿彌陀佛
感應信女林阿美 合十
參加汐止秀峰國中明王經法會感應記
這次有此機緣能參加佛母大孔雀明王法會,首先要感謝邱阿蓮師姐,由她的引薦而認識謝秀琴師姐,在她的召集帶領下,共五十名蓮友搭乘了一部遊覽車至台北汐止參加此次盛會。
我自皈依三寶學佛至今也已好幾年了,但我從未禮誦過這部佛母大孔雀明王經。當我答應了阿蓮師姐要去參加法會後,心裏有點後悔和罣礙。因為我在半年前發現乳房有異狀,經醫師檢查證實得了乳癌。當時內心的感受真是無法形容,只覺得萬念俱灰。但為了要走更遠的人生之路,毅然的接受手術,出院至今已半年多還在接受化學治療。深怕自己在法會中,如果因為病痛或是體力不支而出狀況,甚至退出,那就太不好意思了!但是想想自己不知還能有多少的日子好過,如果這次不去,不知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呢?所以還是決定參加,內心更虔誠祈求佛母大孔雀明王菩薩的加持。
法會當天,一開始我就非常虔誠,專注的誦讀孔雀明王經。到了午餐過後,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身體開始覺得不舒服,胸口悶痛非常的難過。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忍耐,再苦也要撐下去!
下午勉強誦完中卷後,忍著疼痛去登記助印並皈依,然後開始誦讀下卷。誦至一半時忽然感覺到──奇怪,身體上的痛苦居然全部消失了,身心更是覺得非常的清涼。心想這一定是孔雀明王菩薩及上見下如老和尚的慈悲加持,讓我能夠參與法會至圓滿結束,並獲得如此殊勝的感應。感謝諸位法師舉辦這次的法會,也感謝兩位師姐的引薦,能夠參與法會,更有幸能飯依上見下如老和尚,今後一定繼續參加佛母大孔雀明王法會,並弘揚孔雀明王法門,使更多的人能得利益。特此將參加此次法會的感應告知其他蓮友,只要蓮友能夠繼續參與孔雀明王法會,虔誠誦讀佛母大孔雀明王經,必定能獲得不可思議的感應。最後,祈求佛母大孔雀明王菩薩慈悲加持一切眾生及弟子本身的業障消滅,病苦消除,早日離苦得樂、福慧增長。
阿彌陀佛
三寶弟子許美蘭合十
八十七年七月二十日
集集大地_震動國難劫難
孔雀明王法會息災吉祥
【台北訊】由孔雀法弘場協會支援,大觀寺、妙覺寺、松山講堂、清華寺、淨覺寺、開成寺、慈光寺共同主辦之全國同胞關懷台灣九二一大地_震,讀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護國息災祈福吉祥大法會,已於九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六日,假板橋市體育館舉行,參加僧俗約二千餘眾。
法會中得悉媒體發佈,將有二週至二月餘震;會眾願求迅即遠離;法會圓滿迄今,仍很平安。地_震專責機構也於二十六日發佈地_震頻率已見鬆緩。
盼大家常念那莫佛母大孔雀明王菩薩,忘記憂心、恐怖,在政府暨國際友人支援下,迅能重建家園。
按:孔雀法弘揚協會,經已取得內政部備案;現廣徵會員,期大家參預,人人皆入此法門,戶戶定受吉祥。邪魔伏之為護法,災殃化為吉祥,凶咎劫難必可化解消滅。
參加佛母大孔雀明王經
護國祈福息災法會心得
弟子至誠感恩師父,給我能參加「佛母大孔雀明王經護國祈福息災法會」的機緣,由於第一次參加即感受良深。在板橋體育館晚上常通法師帶大家稱誦「南無麻哈一麻由一哩佛母明王菩薩」聖號,請大家觀想佛母大孔雀明王菩薩聖像,當我眼睛半睜半閉一觀想就看到孔雀明王菩薩坐在孔雀上面,栩栩欲活,柔和自在地飛翔,繞全台灣三圈,在南投埔里空中盤旋好久,似在加持關懷著眾生……。我感動得淚水溢於顏面,已渾然忘我……。
第三天持誦孔雀明王經中卷,頭皮癢得不停地抓,不知何因?當晚我腳抽搐非常厲害,痛苦萬分,趕快憶念聖號第二聲已好一點,第三聲即感覺到一條東西,從腳底溜出,抽筋已停,腳也不痛了。
第二次在淡水妙覺寺參加「孔雀明王法會」,下午左手突然麻酸痛,我邊按摩邊誦(因受不了),當天回家有好些。晚上我夢到一條蛇纏繞在左手彎曲處,只見頭伸得長長的,說牠是毒蛇。我先生說十元要賣給人太便宜(好像有人要買),我嚇得一直在叫,夢中憶唸「麻哈-麻由哩佛母明王菩薩」,第二聲即看到一刀片削斷了蛇頭,血直流,蛇頭還不停地在抖。我跟蛇說不是我殺你的。忽然我醒過來。嚇得趕緊坐起來。次日頭痛得想吐,我誦聖號就不痛了,但有時會痛,如此持續六天,我心跳不規則,呼吸困難,躺著不能言語,我先生(同修)趕緊打手印並誦「南無麻哈-麻由哩佛母明王菩薩」聖號,此時那條蛇又出現了,我無法說話和蛇溝通,只見牠望著我,若有所求。我同修邊誦聖號,邊請孔雀明王菩薩慈悲帶牠去修行,早生淨土,頓時我雞皮疙瘩,由腳發熱至全身到頭,幾分鐘後,我身心才自在,頭及手都不痛了,到目前都很好。真感恩明王菩薩加持,功德力不可思議!
現在我每天都持誦「南無麻哈-麻由哩佛母明王菩薩」及「唵-麻由囉-巨覽帝-娑嚩-
訶」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身心健康自在,人人都能聽經聞法,唸佛唸「南無麻哈-麻由哩佛母明王菩薩」早日證得無上菩提!

研究學問的人說「佛經」是宗教的、文學的、哲學的,這話也沒說錯,但是祂是超宗教、超文學、超哲學的。尤其我中國大乘佛法,更是如此。
我佛如來出現於世,說法四十九年,談經三百餘會。是欲眾生明心見性,唔入佛之知見。禪宗祖師們拈出一千七百公案,也是助佛弘化,成就此一事實。法華經云:「十方國土中,惟有一乘法,無二亦無三,除佛方便說。但以假名字,引導於眾生。說佛智慧故,惟此一事實,餘二則非真。」
本經從頭至尾,都是敘述鮮為人知利益眾生的事相和管道。考據學家謂之「超心靈術」。可見本經的神奇,很明顯屬佛方便說。但有些密咒真言,已融入我國大乘經教理,故有些密咒密法,都屬大乘,如「心經」末尾的「揭諦……」「法華」的廿一和廿六兩章咒語,都是後來加上的。「楞伽經」,也不例外。(見大乘印經會月溪法師講大乘佛法概論)若以「密教」譯經,則孔雀明王為大日如來化身也。「顯教」謂法身佛無言說。「密教」則以六塵作佛事。「密教」教理,謂一義含無量義。「顯教」則以多名句,攝一義理。因此學「密」欲獲成就,通途先以十年「顯教」作基礎。區區自非「密教」根性,何敢望其項背。
「陀羅尼的目的在祈禳,關於惡星的影響,牛鬼蛇神的侵犯,災病的發現,都可以陀羅尼來拔除。又壽命的延長,戰爭的勝利,極樂世界的往生,也都可以陀羅尼求得。」弘一大師於「奉為國家請修表」中提起此經。而與仁王護國經、守護國界主經,鼎足而三,是佛為國王特說:其經功調和四時,摧滅七難,護國護家,安己安他之妙道也。藏經孔雀音義卷上有云:「八繕深海,非修足不能極其底。九萬高風,非鵬翼不得見其項。」「摩尼奇珠,待大龍而雨寶;輪王妙藥,對鄙人以為毒。」「醫眼所睹,百毒變藥,佛慧所照,眾生即佛。」「身病百種,方藥不能一途;心疾萬品,經教不得一種。」
或曰:咒語多有古印度婆羅門教產物,不亦「外道」乎!八堵海會寺道源長老曾謂,加「菩提心」可耳。「巧把塵勞為佛事」,誰曰不宜。況本經「乃三世如來掌內之醍醐,一切眾生心中之甘露。」又誰敢不信乎!
「讀誦大孔雀明王經感應錄」(「新版易名感應紀實」)編撰已成,蒙國內外長老善知識佛學院院長題字或賜序文,真是一言九鼎,提挈末學弘化愚誠,謹此致十二萬分謝忱。
中國佛教壇經有云:「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覓菩提,恰如求兔角。」穿插一點世間事,比對一下,提倡本經的靈感,也可作他日歷史的參考。
區區不善為文,才薄德膚,不知如何下筆,斷斷續續寫了好久,湊粕如上,真是貽笑大方,不堪雅賞。唯見者聞者,對本經不疑不謗,其經功力用,能廣被群生,亦不失報佛恩於萬一。
一九九三、五、廿七歲次癸酉
於中華民國台灣北投「明王法會」中
戲稱念者四百身病忽除,遊讀誦者八萬心患頓滅。
真言秘密超三祗以難聞,金剛佛乘過十地而叵得。
身病百種方藥不能一途,心病萬品經教不得一種。
(編按:以下是網上收錄的感應文章)
孔雀明王真言治眼疾
紅蓮
現在大熱天,要配帶眼鏡的人一定感覺到很多不便,出入冷氣時,鏡片都會變得白矇矇的。你們有沒有想過,你們的眼睛可以不經手術、不用配帶眼鏡,變回原來的雪亮呢?那你要留意以下的真人真事過案了。
早在我學佛之初,我已聽過關於孔雀明王的悲智願力,也由佛學的指導老師那裡,學會了孔雀明王真言及手印。但由於我與觀世音菩薩有深緣,所以主力修持觀世音菩薩法門為主,孔雀明王真言只是每個月,或幾個月持誦一次。直到上個月(五月二十六日)和一些同修去參加一個唐密的孔雀明王灌頂。那時,我跟自己講,回去要先修滿十萬的基數。自那以後,我每天持十多廿串珠的孔雀明王真言(我是依靠fa本所記載的梵音持誦的:Om Mayura Krante Svaha),直至六月十五日,剛好修滿五萬遍。六月十六日,我去香港探望一個同修,她是主修孔雀明王法的。
我們閑聊時,我慨嘆說:「你眼力真好,說明書的字那麼小,你不用帶眼鏡也看得那麼清楚。」
她說:「你不知道,我去年還要帶眼鏡的。去年去台灣時,有個朋友說飲薯仔汁很有益,回港後,我飲了一段時間,後來我就不用帶眼鏡了,我還教給其他朋友去試試。」
我聽了心裡覺得沒有科學根據,但口中沒說什麼,我順手把說明書拿過來看,嘩!好開心,原來我自己也可以看得清楚自如。
我為何那樣開心呢?因為早半年前,我已發現自己有老花現象,很多時去超市買東西時,發覺看貨品說明及成份時很吃力,五月頭,發覺二毫米大的字完全看不到。但又不想去配眼鏡(三十多歲帶個老-花鏡,心裡有點未過關),五月中還買了個放大鏡回來。現在一毫米大-的字也可用肉眼看得清楚明了,所以我很開心。
我心中突然想起老師講過,孔雀明王真言,能治眼的視力。我就問那同修:「你介紹朋友用薯仔汁,他們也可恢覆眼力嗎?」
她很無奈地說:「不能。」
我告訴她:「那是孔雀明王真言的功德法力,記得老師說過,孔雀明王真言除了可以吸食一切毒物化為吉祥外,還可以治療眼的視力。來香港前,我用了二十日的時間剛好持滿了五萬孔雀明王真言,沒想到竟把我的早期老花眼治好了。」
她說:「是嗎?!現在想起來也是,孔雀明王真言我停修了很久。台灣回來後,應該是二零零一年十二月頭,我開始連續修,每天早晚各一串珠,到今年過年前我是不用再帶眼鏡的,應該是二零零二年二月十三日。我以前帶的眼鏡是散光加老花二百多度,因我台灣回來後轉了份工,新工規定不可帶眼鏡上班,所以我要去配隱形眼鏡,但散光加老花的隱形眼鏡要由外國訂回來,很麻煩的。現在不用帶真非常方便啊!」
據我所知,她所持的孔雀明王真言也是梵音版本的。
我們在讚嘆孔雀明王的慈悲願力真不可思議,在那樣短短的時間內,就讓我親身感受到孔雀明王的慈悲眷顧,使我對佛法的信心增上,多一份修行不退的動力,南無佛母金曜大孔雀明王!南無佛母金曜大孔雀明王!南無佛母金曜大孔雀明王!

 樓主| 發表於 2017-12-7 16:31 | 顯示全部樓層
佛母大孔雀明王經的感應>>

我是一位受惠於見如老和尚的三寶弟子,在此我要把我這二年來所受的苦難告訴大家,願所有一切受困於惡咒的三寶弟子也能受十方諸佛的加持。 >
我記得在三年前我家人都搬得剩四個人,那就是我們四人惡運的開始,而這惡運是源自於符咒的迫害。
說起符咒的迫害,我只能用淚來洗面,因為這種人間地獄太可怕了,可是沒有人相信我們是受符咒的迫害,更有令人寒心的不相識之佛教徒當面厲罵我家是因宿世做了太多惡毒的事才會有今天的下場,不要把因果推給惡咒;我回想我學佛的這十三年來我謹言慎行且我真誠的誦經、拜佛、持戒、細心的去看我一言一行是否有背因果,而今天我所面對苦是有多麼令我難過,可是在出事的第一年我去求遍全省各個認識的大佛寺、顯教、密教、神壇但都沒有用,我卻受盡許多法師的責難--其責難的理由是我任何的一言一行都是錯的,最後我對自己任何行為都沒信心,怕被責罵、怕做錯事,但我還是相信法師們說的是對的,因為他們的言行都必須對因果負責,直到我見到見如老和尚時,我跪下請示老和尚我該怎麼辦?老和尚告訴我,這很簡單你今生除了念佛外就是誦孔雀明王經,每天誦符咒就不能對你起作用了,很感應的是在我開始誦孔雀明王經時,家中的惡運就漸漸平息,在這個平息的過程裡出現過很多令我不可思議的現象,為了不再讓放咒者造地獄因,我想就把這平息的過程省下不說。
我記得第一次誦孔雀明王經時,心中很害怕,害怕誦了這部經後會傷到無形的眾生,但老和尚告訴我沒關係,因為他們怕就會停止造惡了,後來有個有神通的法師告訴我你家的眾生跑來向我哭訴,因為你們家有護法神,所以他傷不了你們,但他們卻要受符咒的折磨,所以他們很苦,所以那位師父告訴我發個慈心,為這群眾生回向,讓他們能罷脫符咒的制限,離苦得樂,我依靠fa師的指示做了,我感到很安慰的是這件事最終是很圓滿的結束,一切的生活都漸漸平安了,我很感謝十方諸佛對我的照顧,及感謝十方諸佛給我如此大的心量去原諒這位施咒的人。在此我會寫這篇感言是因為這本孔雀明王經是我在無路可走的最後一刻跪在地上求十方諸佛教我解咒之方,若我能救我家我定把這方法公諸於世人,但末法眾生相信此的人不多,僅將此經驗傳遞給一群也生不如死的受害者,索書及錄音帶的地址是:宜蘭縣礁溪鄉匏崙路一二二號。
電話:039-334234。
本人自我介紹:我是一位公務員,素食者,師承淨土法門,發願今生一定求生西方淨土。
我與「佛母大孔雀明王」的奧妙因緣
親巧
我是一位無神論主義者,只相信現實二字,二零零二年六月改變了我一生的定論。因我得了一個病,令全家都震撼起來,就是患了第三期腸癌而腫瘤快要倒塞腸子,幸好每一項化驗報告出來的結果都證明可以動手術,家人才可將沉重的心情稍為放下,並且手術非常成功,康復期間痛楚也不算太大,心想幸運之神真的在眷顧我免我一死。
出院那天的早上,懷著高興的心情回家,怎料夜半肚子突然痛得比死更難受,只好再次入院;醫生說,腸子停頓了是手術的後遺症,從古至今都是沒有任何藥物或任何方法可以醫治的,除非嘗試再動手術。我今次感到幸運之神已遠離我,反之死神就愈來愈迫近,還有哥哥也有這樣的感覺。醫生建議要在一星期內進行手術,否則會中毒及傷口不能癒合,但我和哥哥的看法一致,動手術與否也是一樣會死的,我們便與醫生堅持到底。
到了手術限期的前一個晚上,我好朋友的丈夫是位佛弟子,他來探望我,他說不來總是心有不安,便向我講述佛的力量及替我誦經後便離開;我和哥哥拿住他給我們的「佛經」和一細粒的「法藥」起了疑心。哥哥說怎樣也是會死,為什麼不一試?我們便虔誠誦「六字大明咒」及許下一個願,吃下法藥便睡。
微妙的事情開始發生,這感覺是我從未有過的,半夜起床上廁,感覺身體像洗衣機轉動一樣,但頭卻沒有天旋地轉的感覺,於是便再睡,真的微妙!到了早上起床後,腸子竟然再蠕動起來,可以在一日內自然排便四十多次,與我同房的病人也替我高興,他們說我每上廁一次,面色就一次比一次紅潤,我心想不用動手術了又一次不死,真是不幸中之大幸!
事情不是就此過去,接續來是要接受六期的化療。第一期的反應痛苦得與死無異,在閉上眼休息時,耳朵聽到鐵鏈的聲音又看見牛頭馬面,心中想這次逃不過了,便問他們是否來接我走,若真的,就請接我走吧!話說完畢,片刻不再看見他們,醒過來還以為自己已死了。
第二期化療的反應與第一次的痛苦不相伯仲。睡覺時看見一群人懷著猙獰的眼神看著我,驚嚇得張開眼睛——因為這眼光在人世間是從未看過的;當閉上眼睛又再看見他們,但我又感到他們是來向我追討甚麼似的,我心想欠人家的東西是要還的,便向他們說,要是我要還的,我就願意還給你們,話剛好說完,他們便擁向我背部用力狂捶,我感到非常痛楚;當受不了的時候,便想起「六字大明咒」,心中便念起來,念不到數遍他們便消失了,痛感也少了。
第三期化療的反應比較好受,但在休息時仍看見一群人,這次他們帶笑的樣子比上次友善得多,我不知他們的來意,心中便問他們的來意;話也未說完他們已不見了。
接著的化療,再也看不見任何的東西;這並不代表是好轉的現象。曾在街上暈倒,身體愈來愈虛弱,好不容易才完成六期的化療,但心想生存的機會都不大。在這個時候,曾幫我的佛弟子朋友,他說有一位老師,他修行非常精進,若是我去拜訪這位老師是對我有幫助的,於是便決定與朋友去拜訪這位老師。當我看見老師時有一份未曾有過的感覺,好像是安然、祥和、平靜合起來的感覺,是非常非常舒服的。
老師傳授「南無佛母大孔雀明王咒」給我,他說是可以醫治我的病和替我延壽。其實,「南無佛母大孔雀明王」是我從前聞所未聞、聽所未聽的,但我完全沒有起半點疑心,而且非常專心聽老師的傳授。
當老師傳授時我很快與「南無佛母大孔雀明王」有感應,感到有一度很強的白光和有一度光圈不停在我頭上打轉。老師繼續傳授「南無佛母大孔雀明王咒」時,每當跟老師念一遍「南無佛母大孔雀明王咒」便有一度極強的白光從我頭上射入我身體,然後從我肚中拉出一度黑光,重複十數次,接著是雙手(合掌)和身體不停地搖擺,其後身體不停冒出汗來;最初感到好疲倦須要稍稍休息,及後隨著不斷唸咒,最奇妙是整個身體的狀況完全不同了,無論在面色、說話的氣力、身體的體能好像一下子就脫變了另一個人。心中只好說微妙……微妙……,便帶著精神奕奕的身體回家,回到家後竟然排出非常非常黑的糞便,心中又不奇然又說微妙……微妙……。接著來的事更奧妙!!!
在家持咒數天後,精力愈來愈好,便在家中行行走走,看著櫃上哥哥擺設的藝術品中,竟然有一尊「南無佛母大孔雀明王」佛像在家中,使我「嘩!」的一聲叫起來,哥哥便走來看過究竟。我指著佛像說是「南無佛母大孔雀明王」,老師所傳授的心咒就是「南無佛母大孔雀明王」的心咒。
哥哥說,佛像是在十多年前旅遊時請回來的,曾四處尋找佛像的出處,可是不論在圖書館中的佛書或學佛的朋友中也找不到,現在終於知道是「南無佛母大孔雀明王」,亦解開了我一次又一次死不了的原因,不是幸運之神在眷顧我,而是因哥哥十多年前與「南無佛母大孔雀明王」結下這奧妙的因緣!真的「佛」是無量的慈悲,一而再、再而三在加持我們。我現在可以再次復原,醫生說我的癌細胞完全消失了,是「佛」對我的無盡加持,永遠感謝!永世感恩!!!
寫這篇報告,藉此深深感激「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對我無量慈悲的加護,拜謝「南無佛母大孔雀明王」的救度。今次的微妙遭遇,因禍得福,使我發覺孔雀明王不只記載在經書中,而卻千真萬確活在我們身邊護佑眾生,並使我完全深切體會到佛菩薩是真真正正存在的啊!修孔雀明王法作為日課的時候,我曾十分清楚看見明王的莊嚴化相。
幾近失傳的「孔雀明王法」,真是甚難希有!難得值遇!救我生命慧命;無論今後我的生命剩下有多少時光,我都決定以此生奉獻給佛法,報佛洪恩。祈願諸佛法輪常轉,孔雀明王法光耀世界,普利有緣眾生!也感謝多次接引我到佛菩薩身邊的朋友,祝願各人閤家安和,福慧增長。

 樓主| 發表於 2017-12-7 16:31 | 顯示全部樓層

持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有見證>>
>
【佛音時報記者傅敏敏台北報導】
持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功德真實不虛。見如長老及游碧霞、張陳阿粉、胡秀寬、陳昭元、翁玲娟等師姐最近接受某電視台專訪時,以親身經歷作為見證。
見如長老表示,去年七月馬來西亞受沙克奇病毒(即腸病毒)肆虐之際,當時好幾個先進國家尖端團隊到該國作調查,均找不出解決方法,馬來西亞沙勞越佛教會因此邀請他前往持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當他到達馬來西亞那天,已有三十位兒童因此病毒而死亡,住院者數千人,該國衛生單位極度緊張。
當時,沙勞越佛教會裡附設的幼稚園沒有一個小朋友來上課,可是舉行了三天法會之後,漸漸地出現小朋友身影,接著全部回來上課,而兒童因此死亡人數達三十一位後也就不再增加了。七天法會圓滿之後,起先認為此經為外道而不願持誦的當地信徒紛紛來拜訪他,其後該會的信徒也越來越多了。
游碧霞師姐指出,八十三年九月她經醫師診斷得了大腸癌,由於癌細胞已經移轉,病情非常嚴重,醫師表示她只有三個月至一年的活命時間。當時她認識的翁玲娟師姐勸她念「佛母大孔雀明王經」,她因此先念了三個月佛母大孔雀明王佛號,之後每週誦此經兩部,結果平安度過隔年春節。
八十五年檢查追蹤又發現癌細胞蹤影,當時又再求佛母大孔雀明王的加持並進行第二次開刀治療。由於大腸癌復發者復發情況被發現時一般都很嚴重,很少救得回來了,因此醫師發現她復發的腫瘤只有一公分時,極為驚訝,對此游師姐認為應是持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的功德。
吳秀寬師姐表示,她身體一直不好,常會呼吸困難而暈倒,各大醫院醫師都查不出她的病因。由於知道有人得了重病因為持誦此經而痊癒,因此她也開始持誦此經一直到現在,如今她的症狀都已經好了。
讀誦大孔雀明王經應效事跡
見如法師
民國七十三年農曆四月三十日起,一連四十九天讀誦大孔雀明王經祈雨消災結緣法會中,有一位名叫孫麗如的小姐,由台大醫院病房出來,不知誰給她指點,到法會請我替她求佛菩薩,保佑她手術順利成功。她是第二次開刀換心臟『二尖瓣、主動瓣』,因為上次手術用豬的器官容易硬化,這一次手術要用塑料化學原料,比較耐用些,否則心臟就停止跳動。雖然如此,可是醫生說這次的手術並沒有把握,因此,她當時可說是半條命的人,隨時生命都有危險,就是手術成功了,生命也是很有限的。我答應了她的請求,並勸她多念佛以求生淨土。
過了約十二天,她從醫院打來電話說,預定安排手術日期延後了。很顯然地她把希望寄托在法會的求願、佛菩薩的保佑,盼望我們繼續為她求。受人之托,忠人之事,何況這是人命攸關,所以一定要求到手術那日為止。後來她從高雄打電話向我道謝。我心想,手術後能回到家裡,小命已是保住了,受人之托已可交差,便將此事置諸腦後,早已杳無蹤影。誰知她每月至少會和我通一次電話。
三月初一我去屏東東山寺主持華嚴法會。有一天剛念畢一支香,面前出現一位穿著頗入時的小姐,很高興地像熟人般喊我,看了半天,終想不出是在什麼地方認識的;倒是她反應快,忙說「我是孫麗如」。「孫麗如我知道,但我不認識妳!」她笑了笑,供養個紅包說馬上要回高雄,顯然她是專程來致謝的。這一定是讀誦大孔雀明王經對她有特別的應效,有什麼話要對我說。果然判斷不錯,過兩天她又來了,她說去年是她的本命年,第一次預定手術日期又不吉利、請醫生調換個日期都不肯,還說這次手術沒有把握,父母親都為她的再次手術亂了方寸,特地由高雄趕來台北,看看這凶多吉少的可憐女兒,但意料之外地手術日期延後了。本來請求調換日期都不肯,到時候卻自動延期,這是第一個不可思議。延期後手術完畢,醫生說情況比第一次手術還要好,這是第二個不可思議。由手術室進入普通病房,不知是做夢還是眼花,病房裡什麼都看不見,忽然,看到一間空空的大房子,正面是大孔雀明王,兩傍都是小佛像,嵌在牆壁上,全屋裡雖然沒有窗戶,可是卻是金色光明遍照,什麼人都看不到,祇她一個人。奇怪的是孫小姐僅去過法會一次,還忘記帶近視眼鏡,當時她還很吃力地瞻仰一下大孔雀明王像,就回到醫院裡。這又是個不可思議的事。
我聽了她的敘述,也分享她的法喜。佛菩薩慈悲,真是有求必應,經言不虛。若自求,若代他求,必獲應效。見佛菩薩像,一定消業滅罪,換句話她的小命毫無問題地保住了。
說實在的,此等感應事跡,是兩可的事,當事人若不說出來,我們怎可隨便地把金往自己臉上貼;比如永和市名周陳女者,她的先生腦神經及血管病變,影響眼睛,面部、說話、大小便、四肢都失去了往日的功能,似植物人般,祇是拖延生命而已,事隔八月,誰知竟又康復了。這也是事後他們來拜年我才曉得,他們不說是誦經求願之功,我祇好說醫生高明,太太會服侍有以致之。
孫麗如小姐家住高雄市鼓山區裕豐街一三八巷廿一弄九號四樓。願她承佛護佑永遠幸福,法喜充滿。
細說持誦『孔雀明王真言』消業障的因緣
慧瑩
相信好多人都試過長期工作、感情糾葛以至破裂、生活壓力等種種原因而導致身心疲憊,只想好好休息,那怕只是稍作休息,亦可舒緩一下倦意。如若不然,那種長期身心疲累,只會帶來身體狀況欠佳,思維遲頓,甚者嚴重影響工作以及人際關係的發展。
本人就曾經有過上述經驗,我的年齡不算很大,今年卅出頭,業障就很重,在過去的廿多年之中,日子過得很痛苦。自幼就病痛多,失去童年歡樂,常受皮鞭之苦,受人掌控、求不得苦;很多時候都在哭,產生怨憎會苦。十多歲被迫嫁人,被迫離開親人,骨肉分離,愛別離苦。其他就不說了,但說我所受的皮肉之苦就由我七歲說起……
自幼就跟祖婆一起,生活還好。七歲離開祖婆之後,惡夢開始,每天都以淚洗面。在當地原來我很出名,所有的人幾乎一提起我的名字就知道是一個可憐的女孩。這也是到了深圳生活以後才知道。記得有一次我的小叔剛好來到我家,見我被打,於是?我,結果,他被打得頭破血流,要進醫院縫針。當時,我的小叔是個廿多歲的年青小伙子,何況我只是一個小女孩,每次被打得頭破血流時,只是用布抹掉就算了,更不敢出聲。那時的我經常想自殺,每天生活在極端的恐懼中。我很感激所有的親戚、鄰居、老師、同學都對我很好,特別是鄰居經常暗中?助我,暗中給食物我吃;冬天給手套我用,用言語令我開心,在我恐懼的幼小心靈中感覺到人性的溫暖。
每次想自殺時,總會想起他們,不知為何。直至十七歲那年,通過鄰居和同學們的?助,他們替我辦理邊防證,並在深圳安排好工作,買好生活日用品及給我金錢;他們當中有好些人我都不認識,經過他們暗中的幫忙,我成功地離開了家鄉。從此亦脫離皮肉之苦,開始了另一段的人生體驗。直到現在,我內心一直都深深地感激他們。一直到現在,我的家人也不知道是這些有心人幫了我。是業障太重的原因,雖然不用受皮肉之苦,但我依然受到家人的控制。
過了不久我被逼結婚﹐然後很不幸又遭遇愛別離苦。愛別離苦剛過,廿二歲的我開始迷信於看相、占卜、祈福;只要有人說哪裡靈驗,哪裡有灌頂法會,我就一定去。做了很多的祈福,錢也花了很多,但命運並沒有因此而改變,而且我的生活起居亦被靈界眾生干擾。
工作了一整天已經疲憊不堪,到了晚上睡覺的時候,他們總是不給我安寧;每每正當我入睡時,就拉我的手一下或拉我的腳,或者是在心口上跳來跳去。有時太累睡著了,就被振動的床驚醒;有時他們進入了我的夢中,帶我去一些可怕的地方,見到很多靈界眾生,然後驚嚇醒了,他們就是不讓我好好睡覺。他們不是要我的命,說實在話,真要我的命還好,死了就算了,那時我也不想活了,我試過用枕頭丟過去要他們走,結果根本沒有用。
那段時間我真的好害怕,漫漫長夜,於是晚上我經常打電話給我的好朋友,那位朋友是信道教的。我很感激她,她的時間和精力都很有限,但她一直盡她最大的力量?我,給予我心靈上很大的?助,給我很多無畏的布施。
正所謂欲知前生因,今生受者是。後來發展到他們白天也在干擾我,附在我身上,直接影響到我日常工作。我的工作經常要開車,在30多度炎炎夏日,室外工作時要穿長袖,但我依然覺得好冷,同事們已經是汗流浹背了。最危險的就是,他們壓在我的背上,令我開車時左右搖晃,有時完全沒有了思想,不知道車子應開去哪裡,把同事都?呆了,這時我發覺到事情的嚴重性。假如撞車,後果不堪設想。當時我心裡想:自己死好了,不要害了家人,而且自己也真的好辛苦,乾脆辭工不做了。
我決定去參加禪修中心的靜坐班。連續一個半月在道場靜坐,每天最少靜坐六小時以上,一般都十多個小時,連睡覺也在場內,不敢回家。一個半月後,竟然沒有事了,沒事也就回家了。從此以後,我每天坐禪,並且經常去道場做義工。沒多久,煩惱、壓力、靈界眾生又來找我了。沒有辦法之餘,唯有繼續生活。
可能因為沒有清靜持素也沒有守戒的原因,學佛幾年,都不能把佛法融入現實生活中,只是沉醉於靜坐時暫時的平靜。如此生活了幾年,有一天,禪修班的一位同學借了一盒孔雀明王錄音帶給我聽,我一口氣聽了七遍,然後我靜靜地坐在蒲團上,好奇地開始默念了幾聲“麻哈麻由利”馬上看見四個法器在我兩旁,心中升起一種平靜、歡喜、熟悉的感覺。心想此法應該可以?到我,可是這些念頭剛過馬上又想,可能是因為剛聽完幻覺吧。當時我所修的禪修法是禁止一切持咒以及觀想,是先入為主的原因吧。
禪修老師告訴我,他所教的禪修方法已經是大乘最究竟直達涅槃彼岸的方法。於是就沒有在意孔雀明王咒法,且也不想分心去了解其它法門,所以繼續自己的禪修。
有一次,當我進入禪定的時候,整個房屋充滿了金黃色的光芒,現在知道是孔雀明王加持。那時的我不知道是孔雀明王,只看到有個菩薩有隻孔雀,祂手中拿著寶瓶,寶瓶中流出一些水進入我的身體,令我身心舒暢。這一幕是非常清晰,至今記憶猶新,我無法解釋,只當是一種感覺。
大概二個月後,我媽媽來到深圳親戚哪裡,我自然要去見她了。當我拿著沉重的行李見到她時,已經很累了。媽媽是一個很情緒化的女人,且是在當地出名利害,吵架、打架是排第一位,從未輸過,誰也不敢惹她;她可以一口氣連續幾小時在罵人直到累了才停,如果見到你然後又再繼續罵,她要做到的事就一定要達到目的。當時我累得很想休息,但她要我陪她玩撲克牌。真不明白她可以一整天打牌也不覺得累,甚至玩到深夜、通宵達旦。本來就不喜歡打牌的我,為了做孝順女,沒辦法,累也要陪她玩。沒多久媽媽就開始罵我了,當然,她只會越罵越厲害,任誰也勸不動。“麻哈麻由利”我突然想起,於是心中一直默念“麻哈麻由利,麻哈麻由利……”一直不停地默念,很快,我就看到有一個法器,原來是俱圓果像手榴彈一樣飛去媽媽那邊,然後又回來了。我繼續默念“麻哈麻由利……”我看見媽媽的臉孔由極度憤怒轉變為普通憤怒,然後,慢慢地不罵了。這可是廿多年來從未有過的。當時我想,這幾年的禪修靜坐,不能融入生活,而一句“麻哈麻由利”郤很管用,而且不用花太多的時間,實在是方便。
我開始每天靜坐之前持誦一會兒,多少遍沒計算,然後再靜坐。過了兩個多月,那天是二○○一年四月初八的晚上,依然有很多靈界眾生前來騷擾,令我不得入睡,我閉著眼睛躺在床上,心中默念“麻哈麻由利……”一會兒整個屋子充滿了那熟悉的金色光茫,還有一道很強的金色光茫由我頭頂直沖入我的身體,接著我嘔出了很多的氣,至那以後再也感覺不到任何幽靈在我身邊,我覺得好精神,一直到天亮;甚至白天精神狀態亦十分好,很奇怪一點都不累。
我心裡真的好渴望:“如果能讓我見到宏揚孔雀明王法這位師傅,那就太好了!”當時我依然堅持每天靜坐。過了不久,因緣成熟了,朋友帶我去認識了哪位老師,老師教了我持誦古梵文的孔雀明王真言。
自從持孔雀明王梵文咒之後才兩個多月﹐我的四眼妹外號沒了﹐以前我有遠視和閃光要帶眼鏡﹐現在不用帶眼鏡了,真是方便很多。
還有一件值得一提的事,我的家族中很多親戚都是肝炎帶菌者﹐我的堂弟就死于肝癌﹐我的弟弟、小叔、堂妹都是肝炎帶菌者,當然我也不例外,但現在我的血沒事了。因為我去紅十字會捐血﹐捐了一次之後﹐他們要我繼續去捐。可能因為我是O型血型,所以後來我又捐了幾次。當我第一次捐血的時候,紅十字會跟我說,假如發現血液有問題就永遠不會再要你捐血。也就是說我的血沒問題了,真要衷心感謝孔雀明王及佛菩薩不可思議的加持力量。
持誦孔雀明王真言咒把高燒治好
慧瑩
在二零零三年三月底,正好適逢香港SARS期,當時香港個個人心惶惶,每天都有幾十個人被證實染上SARS。街道上或公共交通工具上到處都見到人們都帶上口?;而且在那段時間只要有發燒咳嗽症狀的人,一律要隔離十二天,就連家人也要隔離。
我的家就住在SARS重災區(淘大花園)附近,我每天都不停的聽到救護車的聲音。在那段時期,我也很不幸,出現發燒,然後喉頭很乾及頭痛,整個人開始越來越辛苦。我的身體一向來不是很好,所有認識我只要跟我有點熟悉的人都知道,只要一發燒,就會演變成咳嗽和感冒,然後要差不多一個月才會好轉。所以我很怕生病,而且當時我還有一個五個月大的嬰兒要我照顧,於是我就不想去醫院看病。如果一去馬上就要隔離十二天,那我的孩子誰來照顧!還有我的丈夫也要隔離十二天,那他公司不是要停工十二天?很麻煩哦!再說當時發燒的我,越來越辛苦,在我最無助的時候,我打電話給我的丈夫,叫他馬上回家,幫我照顧孩子,我必須要一些私人時間持孔雀王咒。當時丈夫很緊張,但是又沒有更好的辨法。我的丈夫不是學佛的,他比較相信科學可以證明的事情;而且他知道我的身體狀況,所以他的心情有點沉重。半個小時我的丈夫回到家時,我已頭一昏躺在沙發上了,孩子也在一旁。
丈夫回來,我就一個人在另外一間房,一直專心持孔雀明王咒語,也沒去想時間或其它什麼,只是盤腿持咒。只是知道我開始進房間持咒時,整個人頭痛及喉頭乾、身體熱,感覺天旋地轉,總之人很辛苦,但過了一段時間後,慢慢身熱、頭昏、頭痛開始沒有了,喉頭乾也沒有了。當時我感覺到有金黃的光芒加持我,直到我整個人感覺身體鬆了,完全正常時,沒有任何不舒服。我離開房間,看時間原來我持了一個多小時的咒語,我丈夫他看見我的神態好轉,因為我有病一看就知道,他也覺得有點奇怪;自那時開始他相信佛菩薩的加持力。我要深深的感謝孔雀明王的慈悲願力,讓我避過一劫。
二零零五年一月二十三日

 樓主| 發表於 2017-12-7 16:31 | 顯示全部樓層
緣       起

七十年代初,我在香港荃灣菩提佛學院做事。有一次回臺灣度假,隻身一人,行李也簡單,不用接機。到臺北後,當天晚上就有一位法師,是台大畢業的,好像是讀夜大的。他和我通電話,邀我去誦這部“明王經”。
那時的經本是古本的,前後都是木頭做的經頁夾,排版也不理想,印刷質量又不好,讀的時候很容易讓人花眼。當時和我一起誦這部經的有:養敬老和尚,戒德老和尚,默如老和尚等。默如老和尚那時是臺灣佛教界的唯識第一。誦經的時候,我敲木魚,念到漢字的時候,就快一點,誦到梵文咒語就放慢一點。那時沒有用長短音。
誦經圓滿之後我就問他們,誰是齋主呀?那次的齋主是苑裏慈光寺住持慧寬尼師。她是龍雲寺賢頓老和尚的高足。賢頓老和尚當時是佛教會的理事長。我就問慧寬尼師,你什麽經不能念,爲什麽偏誦這部經?她告訴我說:這部《佛母大孔雀明王經》是我的救命經,賢頓老和尚是我的救命恩師,也是我的救命恩人。沒想到,賢頓老和尚麾下沒有會讀這部經的。
之後,我又去請賢頓老和尚開示。老和尚告訴我,他常趕經懺。那時計程車還沒有,從南到北的跑,都是坐火車。有一次,因爲辛苦勞累,在火車上打了個盹,轉眼火車過頭了。心裏一著急,乾脆就跳下去。這下可好,屁股一下子撞到地上,腰部受了重傷。從醫院出來以後,上床也好,下床也好,進進出出的,都要人抱。行動非常不方便,也非常痛苦。慧寬尼師爲報師恩,因而請各位老法師誦經、祈福、加持,希望老和尚儘快擺脫痛苦,能儘快自理,不必麻煩別人。
賢頓老和尚還告訴我,這部《佛母大孔雀明王經》和慧寬尼師的緣分。以前,慧寬尼師得了婦女病,醫院檢查不出來,隨有信衆懷疑是厭禱咒術所加害,病痛把慧寬尼師折磨的都不想活了。賢頓老和尚給她說:“我求佛菩薩保佑治療好你的病,如果治不好,我就脫了這件袈裟,不要出家了!”持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之後,感覺人爽快些。又去照X光片,結果照出病的所在,又對症療理,病也就完全好了。健康如初。
在臺灣,《佛母大孔雀明王經》第一持誦人是賢頓老和尚;第一供養人是慧寬尼師。
七十年代的歲月裏,就有人用扶鑾求卦。那個辦法是用似丁字尺,很像繪圖用的,人各握一頭,二人互不相識。在桌子上平鋪些沙子。備有符咒化了之後,丁字尖端,隨二人各握,就寫字。便會在沙上留下字迹,用以回答所問的事、或藥方等。
有信衆病了,去求扶鑾。結果得到的第一個字是:“雀”字。大家不解,又接著求。又寫出了三個字:“問師父”。信衆恰是賢頓老和尚的弟子。弟子拿著這四個字去問師父。賢頓老和尚就請出大藏經目錄查看,結果看到了和“雀”字有關的“孔雀經”五、六條。請出經文一看,都是治病的,治療各種疑難雜症。聽都沒有聽過。這才有了爲信衆弟子們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爲慧寬尼師因病苦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爲三寶弟子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這是個千真萬確,真實而且感人的事情。在我編寫的《讀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感應紀實》一書裏亦有收載。
《佛母大孔雀明王經》下卷裏有一段,“若天旱時。及雨澇時。讀誦此經。諸龍歡喜。若滯雨即晴。若亢旱必雨。令彼求者。隨意滿足。”這是龍神的本能,用現在話講,就是自然,天生就這樣,像動物生下來就會吃奶。所以,祈雨拜樹公、拜土地,甚至燒王船,都是沒有用的。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一試就成功了。
李登輝在臺北市當市長的時候,天久不下雨。媒體問他,天不下雨怎麽辦?李市長瞪著眼睛不作回答。那意思就是,天下不下雨,又不是我職權範圍的事,我有什麽辦法。我們以儀軌說明,籌備法會誦《佛母大孔雀明經》,發心誦經21天。(記不清了,或許是49天。)當持誦到第六天的時候,老天下雨了!下的好大呀!第一次試驗靈驗了。後來雨下的太大了,每天正午後就濃雲密布,雷聲大作,暴雨狂下。連我們的義工都來不了。這下可不得了,有災難了。我們繼續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中和市隔條河止雨,止成功了。
有一位信衆在中和止雨,雨下的都湧進了馬路兩旁的店鋪。這個信衆就發菩提心誦“孔雀經”,同樣靈驗了。他打電話給我,說把雨止住了,“孔雀法”靈驗的很!我的店鋪沒有進一點水。就這件事我曾請“慈雲雜誌”樂老居士,專程去採訪一下。又拜託金山寺的一位法師去看看。還是金山寺的那位法師回了話,他去實地看了,街道上的店鋪基本上都是一樣平的,各個程度不同的進了水,而那位信衆的店鋪的確沒有進水。
隔了一條河,我們在臺北祈雨,他在河那邊止雨,結果“各滿其願”。以後大家都打聽,要參加“孔雀明王法會”,勢不可擋,欲罷不能。
起初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的時候,只有三個人,我主法,一個敲木魚,另一個機動。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念誦經文。雨求來的同時,中和信衆止雨。這下傳出去了,是師父求的雨呀!孔雀法好靈驗呀!這些宣傳,都是其他的道場爲我們做文宣的。來參加的人逐漸增多,很快有一百多人,而且人數還在不斷增多。
法會越辦越旺。經本不夠用了,很多信衆請不到經本。新經本印不出來,趕急印出來的又難免會有些錯別字等,一次次的糾正。我曾拜託“慈雲雜誌”,也拜託“華藏視聽圖書館”一位尼師,她發心做這個事,決心在她受戒之前完成校對和排版這件事。結果她沒有完成,專程去平溪把本子又還給我,也沒有說出什麽原因。
藝專的一位教授,爲新經本題寫了經名。爲了紀念這位老教授,經本仍然沿用老教授的題字。他的字已是無價之寶。
最後是談遠久大德熱情的參加到了這個工作中。我和他兩個人,一次次,一遍遍的檢查校對,每次都是連續工作三個小時以上,整日都是頭昏眼花的。一直到印刷廠新字模出現。克服了那麽多的困難,新經本終於和大家見面了。
爲了更好的弘揚“孔雀法”,教好每一個信衆讀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莊錫慶教授爲讀正確的發音,專門學習了一年半的梵文。並給大家講解當時的歷史環境,講解印度的文化習俗,領著大家一字一句的學習、讀誦經中的真言咒語,並對全部經文注以,“國文、羅馬、日文”等三種拼音,以便信衆學習讀誦。莊錫慶教授弘法利生,功不可沒。因爲編輯大德們發現經文真言咒語非一人發心,致我們又不期而集於萬緣寺山上,僧俗共九衆。其中有一位近八十歲的老人,她的日文發音根底有七年多。給大家學習參考不少。中途雖有難以全功的氣氛,終於仍能在不知不覺中突圍。歡歡喜喜底感到無限滿足。合計十個工作日,每日兩小時,這對於抹去“庸僧”是否有幫助?接著雖沒有宣佈解散,我的熱淚已盈眶卻忍住,從心坎裏向大家說:  還有更艱難的工作有待大家繼續努力!
有一次法會,信衆在一起學習的時候,大家看不到我。以往,我的胃痛舊病發作了,吃一包藥,打一針就好了。可是這一次,有些不一樣,我怕影響大家的學習,自己去了醫院。醫生講要灌腸,我一聽,心想換個醫院問問,看能不能簡單一點。結果還是要灌腸。在醫院住了一個晚上。我記不住大家的電話,沒有辦法和大家聯繫。我心裏也著急。不回去都不行了。我便自己拔掉了插在鼻子裏的管子,又找同室病友要了些衛生紙擦擦手,直奔道場。大家見到我回來了,好高興呀。這些信衆齊心誦“大悲咒”、誦“孔雀明王真言”,爲我祈禱。是這些大慈大悲的力量召喚我儘快趕回來的。不用說,這也是“孔雀法”之所護佑,有以致之。
之後,讀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的感應越來越多,我就給“慈雲雜誌”寫稿,結果第三次就不登了。但是資料存量巨增。我就出了個單行本《讀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感應紀實》。單行本一出,震驚了教界、文化界。大家越來越信服。
“雀”、“問師父”四字趣聞,一下子傳遍了整個寶島。        

沙門見如   
2007年6月12日於漢中密嚴寺

 樓主| 發表於 2018-6-29 19:40 | 顯示全部樓層
       
孔雀明王

佛母大金曜孔雀明王心咒:
唵-摩由囉-訖蘭帝-娑嚩訶 Om mayura kramte svaha

聖號功德: 可息災、祈雨或止雨、天變、祛除病等等

http://www.edupro.org/forum.php?mod=group&fid=152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7:03 , Processed in 0.035977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