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4261|回復: 0

索巴仁波切關於墮胎問題的開示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8-8 21: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7a32ccbdly1fha1or1q38j20i20eigoo.jpg

索巴仁波切關於墮胎問題的開示

禪霖小築

親愛的喇嘛梭巴:

我已經懷有身孕,但我很震驚的知道,胎兒的身體似乎有很嚴重的毛病。我不知道該怎麽辦。可以墮胎嗎?如果把孩子生下來,再讓他受苦,不是一件很殘忍的事嗎?

愛和謝,瑪莉(巴黎)

黃金色分割線

親愛的瑪莉:

所有的有情都希求安樂,不想要受苦,這是他們的願望,甚至在胎中也一樣。在決定怎麽做之前,重要的是,知道孩子的下輩子是否會比生下來殘缺更好?如果你確定孩子的來生會更好,就可以選擇。不過,或許孩子將轉生地獄,而那里的苦超過人間可以想像得到的任何苦一千倍。
如果我們不知道孩子會轉生到哪里,父母最好讓孩子活下來,不要去墮胎。

思惟:「這是我的業,是我往昔的業債。這個孩子過去照顧我,多次做過我的父母、朋友,所以來向我投胎。」

你們之間有一份業緣,現在輪到你來照顧孩子,提供服務,回報他的慈恩。提供服務時,重要的是,不要想:「這是我的孩子」,而是思惟孩子是一位希求安樂、不欲受苦的有情。這種想法會令你獲得過去、現在和未來的一切安樂,對你來說,這個孩子會變得就像如意寶般,十分珍貴。總之,本著這種心態,在孩子活著的時候,照顧他。即使孩子沒有機能,無藥可救,也是他的業。不過,你還是可以對孩子大有脾益。

1.你可以抱著孩子繞行佛塔、佛像或佛典,這會大為凈化並利益孩子,大幅凈除惡業並累積功德。你可以在家里擺設一張桌子,放滿聖物,諸如佛像、佛塔和佛典,然後繞行桌子。

2.你也可以藉由持咒來凈除惡業並種下善習氣,造下解脫和成佛的因,以及菩提道上直至成佛的一切證量。就這樣,你利益孩子,讓他得以造功德,成辦更高的轉世,值遇佛法和圓滿具格的大乘上師,因而能夠了解大乘教法、成道、終止輪回,乃至成就佛果。由此可見,你每天都可以脾益孩子甚多。

即使孩子的生命沒有多大希望,你可以祈求,為他獲得更好的來世做準備。

3.你可以每天念誦心經、菩提道次第祈願文並持咒,讓你的孩子聽得到,這樣一來,孩子聽到教法,就相當於你每天都為他種下成佛的種子。以這種方式思惟長遠的利益─來生的安樂,尤其是究竟的利益─佛果。

當然你可以嘗試其他任何可能對孩子有幫助的方法,萬一什麽都沒有效,這些修持對孩子會有脾益,讓孩子解脫輪回,免除更惡劣的苦,並消除受苦的業。

如果你思惟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而是一位有情,這會令你非常快樂。你知道這位有情往昔無數次照顧過你,曾經是你的父母,而今他幫助你成辦過去、現在和未來的一切安樂,包括佛果。這個孩子激勵你提供服務,為他造功德,這樣一來,你會覺得那其實是最好的事,完全不會覺得辛苦,反而滿心歡喜地為孩子提供服務,脾益他,因為那讓你有機會救度這位有情解脫輪回,帶領他成就佛果。

摯愛與祝福!

喇嘛梭巴
http://mp.weixin.qq.com/s/deuwZFnnvUgpPNwpYt6bvw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13:17 , Processed in 0.027238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