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407|回復: 0

觸目驚心!一位餐廳老板的慘烈果報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6-27 22: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0BOBsW02.jpg

觸目驚心!一位餐廳老板的慘烈果報

億人朝聖

       我有一位蓮友的爸爸,開餐廳,這位蓮友跟我共修十幾年了,一、二十年,我始終就一直想告訴他說:“你可以告訴你爸爸,不要再開餐廳了。”

       尤其餐廳一定要殺海產,那有些人會說:“黃師兄,你說開餐廳,那你是吃素的,那有很多人吃葷的怎麽辦呢?”所以這才會說:“天下有吃肉的人,才會有殺生的事情”。

       我那位蓮友的爸爸,當時死掉的時候在臺北,我去醫院跟他關懷的時候,他當時非常地怕死。你看你也怕死,動物也怕死啊!這蓮友跟我講,我馬上就知道,我就不跟他講死,那是我見他最後一面。

       我趕到亞東醫院的時候,已經是最後一面,我自己知道是最後一面,後來他就送到臺北的慈濟醫院。

       後來往生的時候,我去跟他關懷,我本來的習慣,跟亡者關懷,我會把陀羅尼被掀起來,我看亡者最後一面,對不對?“看看我最後一面”,我都會這樣說啊!

       結果那天不能掀起來,那我就很好奇,我就跟我的蓮友講說:“為什麽身體包這麽緊啊?為什麽包這個白布啊?”

      他說:“師兄,不行啊!我爸爸的皮全部都破掉了”。他說:“只要一動,皮就全部都掀起來了。”

       哦!我知道了,你開餐廳,你不管是燙豬肉,你不管是燙雞肉,你不管是燙鴨肉,你不管是燙魚,全部把牠熱水滾燙,皮不就全部都剝掉了嗎?

        所以在臨終的時候,所有果報全部現前,連要給家人最後看一眼都沒有辦法,怎麽會沒有果報呢?

       你到醫院去也是客滿,臺北大醫院像菜市場,全部客滿,床鋪不夠,全部走廊里面都塞滿了人,那等到身體一好,出去又開始吃了。所以這里講“人不殺生,愛護物命”,能夠“放生施食,得長壽報”。

       我們臺灣早期到美國留學的一位科學家,叫雷久南博士,在臺灣非常有名,都勸人家吃素、放生、念佛、懺悔。我編了一關於健康的書,就引用很多這位雷久南居士的開示。

       她講一個特別的故事,這里講說:放生得長壽果報,我們就引用一個外國的故事給各位聽。

       有一位加拿大的女士,五年前得到(這個五年前指寫這篇文章時候的五年前),她得到末期惡性的皮膚癌,擴散到肺部,醫生宣告無藥可治,只有三個月的壽命。

       在這種情形之下,她想:與其要等死嘛!不如到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去死,然後她選擇了尼泊爾。你知道尼泊爾是佛陀的故鄉,也是一個佛教國家,我是沒有去過啦!很多人都去印度朝聖,都還會到尼泊爾。

         她這位加拿大的女士選擇了尼泊爾,她經過朋友介紹在喜馬拉雅山(就是我們講的雪山),她在喜馬拉雅山認識了一位仁波切,藏教的仁波切。

         這位仁波切建議她:放生以延壽、延命,因為她壽命快到了,她只剩下三個月。她回到加拿大以後,到溫哥華,大概是住在那個地方,她每天就到碼頭去等漁船進港,買下魚蝦放生。

        那麽她對待其他動物,比如說像狗,她能救一條算一條,救一條命算一條命,四個月以後,她的癌癥消失得無影無蹤。

       那隔一年,雷久南博士跟她通電話,她說:“我的乳房又出現了一個硬塊,查出來是癌”。她又再如法炮制,每天放生、吃素,不到三個月,她病又好了,這位女眾有福報。

       雷久南博士就問她,她說:“妳一天放多少生命?”她回答說:“我平均一天放一百條”。

        她放生完了以後,她還抽時間散步,思惟人生的意義:人生究竟為什麽?以及她自己到底這輩子來,要做什麽工作?

        她後來改變工作方向,她本來是一個服裝顧問,後來去當環保顧問,還有商業道德的慈悲心的顧問,這個是在1990年,雷久南博士寫的這篇文章。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e=0#wechat_redirec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19 16:52 , Processed in 0.024094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