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4339|回復: 2

根本不知道死亡之時是這麽痛苦(桑昂丹增)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6-1 22: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a1a6e5e0jw1f6swv39s03j20bv0hsjtz.jpg


根本不知道死亡之時是這麽痛苦

桑昂丹增   利樂之源官網

昨天有個在家女眾就在醫院無法進食物,得的是食道癌的這種病,昨天就要接近死亡了。死亡之時就讓我去看,我看了以後就說:“祈禱上師,憶念、觀無量光佛,發願往生極樂剎土。”她就說不需要、不需要,至今為止從來沒有想到過死亡,至今為止從來沒有想到過善根,至今為止從來沒有想到過來世,現今叫著“不需要……”就哭泣,“只有你,只有你,你來救我,只有你來救我”,就這樣哭泣之中一直在這樣叫的。

我們也會出現這種狀況。只是叫“唯有你救度我”,我是無法利益你的,芝麻許的利益都無法做到。“唯有你是依怙、唯有你是救怙、唯有你的”,就這樣叫,一直在叫。要我救護,我所救護的就是憶念祈禱上師,憶念無量光佛,發願往生剎土;而她說這個就不需要,要我像扔石塊般地把她扔到這個剎土,怎麽能做到呢?那麽要救護,我讓她所緣觀想去祈禱,她就不祈禱,一直叫“你來救我”,她這樣哭泣、哭著說:“根本不知道有個死亡,根本不知道死亡之時是這麽痛苦的,而且根本不知道死亡以後的來世更加痛苦,根本不知道……”,一直在這樣叫喚之中。

至今為止就在持輪回當中的這個家,單單所殺牛糞當中的這個蟲,以此的話這個痛苦、這個罪過就是很重的。至今為止就是這樣,一直在叫,一直在痛苦之中。因這樣一種罪業和痛苦,肯定就無法死去,今天肯定也這樣在痛苦之中。

死亡之時所需要的上師不去憶念,需要的善根不去憶念,需要的無量光佛不去憶念,所憶念的什麽?就是所做的惡業。心中想起所做的惡業以後就開始恐懼,恐懼以後,口中就“哎呀呀……”開始叫喚了。又無法吃飯就餓,又無法喝水解渴,叫著讓她們給她拿冰塊來,夏季哪里去找冰塊?就這樣在痛苦之中。又無法死去,又遭受著難以堪忍的痛苦;又餓,餓了吃了以後,馬上就疼痛難忍;渴,一勺子水倒在嘴里喝了以後,仍然就是疼痛難忍。就這樣遭受著痛苦。

 樓主| 發表於 2017-6-1 22:36 | 顯示全部樓層
【現今沒有懊悔心,臨終的懊悔心就會更大】

桑昂丹增   利樂之源官網

喇嘛仁波切大恩者非是這樣的,而吾等,你們包括我都是這樣的,沒有懊悔心,是這樣的。我呢,從十二歲開始依止上師,依止寂靜處修法,現今為止,芝麻許的善法都沒有修成,相續的惡業如同須彌山般之大,是這樣的。相續現今有沒有懊悔心?是有懊悔心,有懊悔心甚至可以哭泣,我就是這樣的。

而你們呢,你們是從幾歲開始依止上師入佛門的?什麽時間開始去修持法的?有沒有修成法呢?現今已經臨趨後世的大道,趨後世的大道相當於坐一輛車行馳五、六百公里般的,已經坐上這個車要行馳了,那麽行馳之時你們有沒有懊悔心呢?而現今很多人根本沒有認識到自己沒有懊悔心,根本沒有認識,不要說是自己有懊悔心,不具足懊悔心的基礎之上,還在欺騙他眾,這樣的話,自己應該悲憫自己,自己對自己應該可憐,你對他眾作欺騙,應該自己悲憫自己。

我現今是這樣的,我有沒有欺騙?是在欺騙,打卦或講轉生相就是在欺騙,但是我認識到是欺騙,自己對自己有悲憫和可憐,因為一死亡的話自然會墮惡趣。因此,對自己不要認為:哦,別人說你是活佛就自以為是活佛;別人說你是堪布就自以為是堪布;別人稱你為上師就自以為就是上師,不要這樣去自欺欺人。從早晨至晚上之間,行住坐臥當中,你們有沒有口說“你真是悲憫呀,你的所作所為不光是自己在欺騙自己,而且還在欺騙他眾,你真是悲憫呀”,應該這樣去說自己的,我是在這樣說自己的。如果沒有這樣說而自以為是,這樣的話,這個法你根本沒有修成,也無法修成。

我偶爾見到自己的過失之時,就會用拳頭去拍自己的胸口,“哎呀呀,你真是惡劣呀,你自己是怎麽樣都不知道,還給別人打卦或講轉生相,自己相續連芝麻許的善根都沒有,還給別人講解,你真是悲憫、真是可憐呀,希望不要這樣,不要這樣被惡劣所縛,祈請上師三寶垂視”,經常這樣叫、這樣呼喚的。如果現今沒有懊悔心,臨終的懊悔心就會更大,現今的懊悔心算什麽?臨終的懊悔心那就真的是很大的。

 樓主| 發表於 2017-6-1 22:36 | 顯示全部樓層
【你們都能做到這樣,我的期望就圓滿了】

桑昂丹增   利樂之源官網

“臨趨後世的大道,口中叫苦是由此”,此等我們都會臨近的,我們都會出現這種狀況。現今沒有病痛,在死亡之時如果出現病痛,在此世間是最糟糕的,我肯定會是這樣的。而近幾年我就在認認真真地教誡和引導你們,在死亡之時不需要叫苦,死亡之時歡歡喜喜去死亡,為此而在引導和教誡你們。現今就要修持善法,臨終之時不需要叫苦的話,現今就要去修持。

之前有個居士林的居士圓寂了,死亡之時,他在十天前也是同樣的無法飲食,但是根本就沒有什麽饑渴狀,而是在清明之中。死亡之時,我去之時,他手中持著念珠,我就說很殊勝。他的兒子是出家眾,是電力組的,我就問他:“哦,很殊勝,手中還持著念珠。”他就說:“哦,是,在臨死之前呢,把念珠交給我,念著六字大明咒就這樣死亡了。”當時我就說:“我能不能這樣做到呢?能不能這樣做到呢?”希望能這樣做到,都在發願。

是這樣的。去過幾次,幾次之時都很清明,雖然無法進飲食,但是沒有渴、沒有餓,反而就是更加舒適、更加能打坐,就是這樣的;死亡以後也是手中持著念珠這樣的,真的是很稀奇。如此般的話,臨趨後世大道就不需要叫苦。你們大眾都能這樣在臨趨後世、臨趨死亡之時,不需要叫苦,你們都能做到這樣,我的期望就已經圓滿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9 17:09 , Processed in 0.028884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