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7350|回復: 0

[佛教資訊化] 幾家佛學中心提問關於YAHOO家族系統被關閉後的因應之道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0-26 14:0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最近幾個月來陸續有幾個佛學中心問我,關於YAHOO家族系統被關閉後,他們的家族該如何因應?

我問他們是否有建立佛學會部落格?

幾乎每一位都回答我都有建置部落格,我告訴他們,這已經足夠,努力經營佛學會的部落格即可,但是他們又告訴我,佛學會的部落格每天沒多少點閱率,經常是兩位數,難得有破百,所以必須再增加其他管宣的管道,我的回答,如下:

各佛學會部落格系統,已經是使用到社群媒體的管道之一,有無人氣,牽扯到部落格的經營與建置方式,沒經常更新資料與舉辦活動,當然沒什麼人氣,就算換了其他社群媒體,結果依然會是相同。

如果有經常更新資料,接下來必須很勤奮,到流量大的宗教社群網站、部落格留言版、社群討論版...等等,分享貴部落格更新的文章,張貼法必須將全文70%-100%的內容張貼,文章中在附上貴部落格與該文章相關延伸閱讀的超連結,如此,對貴部落格文章感興趣的網民,就會主動連結到貴部落格中。

有個佛學會回我,他們都有到流量大的宗教社群網站分享文章,我問他們您們張貼多少位置,大多回我的數量在10個以下。

我告訴他們幾個我看過的範例:

部落格如果想流量增大,本身必須不斷舉辦網路與實體結合的活動,而且活動內容必須要有誘因,如此,才能導流網民前往貴部落格,再加上部份博主有收集EMAIL ADDRESS的習慣,每次活動也會連同收集到的EMAIL一同發送(1000-3000個EMAIL ADDRESS),再加上,到100-500個流量大的宗教社群網站、部落格留言版、社群討論版...等等張貼相關活動,這種努力的情況,當然可以增加部落格的流量。

但上述方式之中,博主主動收集EMAIL ADDRESS,如主動發送給電子信箱的所有權人,在未經所有權人同意之下,這是不合法的方式,最好能先發函,取得電子信箱所有權人同意接收貴電子報的訊息,之後再進行發送,如此,才能降低不避要的紛爭。

有幾個佛學中心一聽到要到100-500個流量大的宗教社群網站、部落格留言版、社群討論版...等等張貼相關活動,大多舉白旗投降,沒先主動為自己廣宣,怎可能讓網民會知道貴中心有新活動,或是有更新文章?基本上絕大多數網民像我一樣,是沒有天眼通與宿命智的平凡人,如不勤奮主動發佈訊息,絕大多數的網民是不可能主動到訪。

如果沒有人力資源去進行PO文,另一個輕鬆點的方法,撰寫詳細版的法訊內容,讓藏密網協助首頁C區與F區全站輪播,但有幾位又覺得法訊簡單有寫時間、項目和主法者清楚就好,不必要這寫麼繁瑣的內容,如既然如此,又何必再問我該如何進行廣宣?這不是相矛盾?關於法訊詳細版的撰寫緣由,早已經張貼在前面的文章中,懇請往前閱讀,在此不再反覆敘述。

有幾位提問,那改到FACEBOOK申請帳號來經營,這個方法如何?

我的回答:如果不能勤奮更新資料、舉辦活動、PO文廣宣...等,之前部落格瀏覽人次的問題,會依然存在,因為FACEBOOK只是另一個社群媒體之一,所有社群媒體的經營方式,其中的唯一『口訣』,就是『勤奮』二字,如停頓下來,瀏覽人次就會大幅度降低,這與貴佛學會選擇哪一個社群系統,其實沒太大差異。

如果希望佛學會的部落格等,能永保人氣,那就必須規畫好『社群媒體』計畫,關於『社群媒體』計畫在另開一筆說明。


j0441312.pn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6 06:56 , Processed in 0.025143 second(s), 23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