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653|回復: 0

[因果輪迴] 索達吉堪布: 本煥長老的好多“鴨子”,都跑到五明佛學院來了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2-25 18: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freeimage-454134.jpg 索達吉堪布: 本煥長老的好多“鴨子”,都跑到五明佛學院來了


  願眾生能夠憶念宿世,這對行持善法的幫助非常大。佛陀時代有很多不信因果的人,他們依靠不同的因緣憶起前世,後來也都護持佛法。以前舍利子傳法時,被一隻母狗聽到了,母狗死後轉生為一個女孩,後於佛前聽聞佛法,證得了阿羅漢果位。我們凡夫人沒有宿命通,其實如果能回憶前世,就像《賢愚經》所說,對修行會有很大幫助,可消除對佛法的很多懷疑。

  我以前也講過,有一名叫印亮的比丘尼,曾來過我們學院兩次,她小時候常能憶起自己前世是一隻鴨子,一次偶爾的機會,她去拜訪本煥老和尚,在頂禮時前世情景歷歷在現,她不禁痛哭一場,並很快在那裏剃度出家。(她是中央美術學院畢業的,在學院也呆過一段時間,她畫的畫以前我那裏比較多。)原來,本老在“文革”期間為公社放鴨喂雞,他常給那些雞鴨皈依三寶,為它們念經咒回向,而印亮比丘尼就曾是其中的一員。

  去年我們學院有一個尼眾,也認為自己是本老的徒弟。她倒不能回憶前世,但總夢到自己是一隻鴨子。後來本老過100歲生日時,她就下山了,現在可能也沒有回來。

  本老的好多“鴨子”都跑到學院來了,其實我以前放犛牛時也給它們念過經,但我的“犛牛”不知道到哪里去了?也許我當時念得不專心,它們現在仍在惡趣中也未可知。不過那天有一個人問:“我是不是您放的一頭犛牛?”我說我不知道,他說他也不知道,雙方都沒有證據,也說明不了什麼問題。(眾笑)

  英國牛津大學有一個博士,他的名字叫伍爾格,是著名的心理學家和輪回學家,他通過催眠術證明了前世的存在。他有一個病人叫波娜,他用催眠的方法幫她憶起了兩個前世。波娜首先看到很久以前,在某古老的部落裏,自己是一個女人,剛生了一個嬰兒。當時那個部落鬧饑荒,她因為太餓,就把嬰兒吃掉了。結果就在那一世,她看到自己也被野獸給吃了,這都是過去生中的冤家。

  緊接著在第二世,她又輪回轉世,也在一個古老的部落裏,她這次做了嬰兒。那個部落也正鬧饑餓,沒東西吃,嬰兒的母親就把嬰兒吃掉了。那個母親是誰呢?就是她上一世的嬰兒轉世而來。

  《楞嚴經》雲:“以人食羊,羊死為人,人死為羊。”人殺羊來吃,羊死變成人,人死變成羊,在輪回中冤冤相報,這種說法依靠催眠術就可以瞭解。現在有些人通過瑜伽士、空行母的加持回憶前世,這對修行非常有幫助。因此,《普賢行願品》等諸多大乘願文中,能回憶前世是相當重要的一個發願。

http://hi.baidu.com/%C1%CB%C8%BB ... d9f66cf9f3d62fd.htm
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3:29 , Processed in 0.024530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