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839|回復: 1

索達吉堪布:轉經輪的功德無與倫比,修什麼法都會圓滿成功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2-25 14: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jackyapa 於 2011-12-25 14:48 編輯


倘若經常使用轉經輪,可任運成就息增懷誅一切事業,平息自相續中的貪嗔煩惱,滅除世間上的災難,遣除風膽涎疾病,擺脫地水火風的違緣,以及一切非時的橫死苦難。手轉經輪者,還可以增長菩提心、善心、生圓次第的境界,獲得無迷智慧,大悲菩提心自然增上,名聲財富無勤圓滿,壽命延長等有諸多功德。無論修任何一法,若使用轉經輪後再修持,通過諸佛菩薩的加持,不管修本尊、護法、空行,還是聞思修行,都會圓滿成功。

前兩天我看有些道友在背考時,一邊背誦一邊轉經輪,他們真的已經習慣了。還有些人平時一邊看書,一邊雙手輪番用轉經輪。這樣串習到了一定程度,口裡念經持咒,身體用轉經輪,心專注於善法,身口意都可以運作起來。

轉經輪的功德特別大,尤其人在死亡時,如果身旁有個轉經輪,那就不需要破瓦法。我前段時間也講過,法王接近圓寂時留下來幾種教言,最後一個就是用轉經輪,這是法王如意寶的臨終遺囑,以後文字上可以給大家發下來。上師當時也說了,在身語的所有善根中,轉經輪的功德最大,大家一定要使用,千萬千萬不要放棄。尤其到一些偏僻地方或沒有這種傳統的地方,應該給眾生多結緣轉經輪。如果有人死亡,你實在來不及超度,或者沒有人超度,或者這個人不信佛教,在他頭的方向(放在頭的周圍即可,不一定是頭頂上)放一個轉經輪,那他根本不會墮入三惡趣。我經常也這樣想:“我死的時候,不知道身邊有沒有金剛道友?如果有的話,我要求他放一個轉經輪在我的枕頭旁。這樣心裡也有種安慰,一方面是上師的教言,一方面自己的確知道觀音心咒的功德。”
……
轉經輪有許許多多功德,有些是見得到的、有些是見不到的,這些不可思議的功德,前輩大德將之撰著成文的相當多,有了經典續部的教證、傳承上師的言教為依據,我們佛教徒不得不行持。當然,我們使用轉經輪時,可能旁邊的人不理解、不接受,尤其是年輕的居士,一邊上班一邊拿著轉經輪,恐怕不信佛的人覺得怪怪的,但久而久之他們也會習慣的。以前在漢傳佛教中,有些居士和出家人,不太接受轉經輪。後來隨著文化交流的日益密切,許多有遠見、有智慧的漢地大德,不但自己使用轉經輪,而且到各地去宣揚轉經輪的功德,給別人作加持、結善緣時,也是用上轉經輪。這是具有智慧的一種選擇,無論你是漢傳佛教、藏傳佛教,雖然以前自己的教派中沒有弘揚,但只要是佛經中講的,我們後學者理應值得借鑒。
……
我為什麼這樣講呢?因為轉經輪的功德不可思議,這方面現在有各種資料,你們也可以看一下。按照了義經典的觀點,一切有漏的身語功德中,轉經輪的功德最大。鄔金蓮花生大士說:“凡是印度譯成藏文的佛法中,身語所做的善事裡,沒有比轉六字真言經輪利益功德更大的了。”你們想一想,從印度譯成藏文的經續成千上萬、堆積如山,蓮花生大士已經完全精通,他最後得出的結論是什麼?身體和語言所造的善根中,轉經輪的功德無與倫比。 (這裡沒有涉及菩提心等意的功德。)喬美仁波切精通五明,了知一切世間和出世間的學問,他也說過:“我從未見過比此法功德更大、威力更巨、更深奧的法了。”

發表於 2014-8-10 21:59 | 顯示全部樓層

[youtube]pSKTyFWrpLs[/youtube]

轉經輪的殊勝功德(索達吉堪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SKTyFWrpLs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02:48 , Processed in 0.020772 second(s), 16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