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6885|回復: 0

[佛教資訊化] 建議藏密團體改變勸募策略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0-26 14: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我常在法訊上看到捐款訊息,從1996年經營網路至今已多年,少有網友在未知或已知藏傳佛法情況下,會只因一小篇活動訊息,就充滿法喜前往銀行或郵局進行匯款,其實各大藏密團體可以看看先前過往裡,有多少捐助款項來自網路?

網路法會活動募款是不太可行的一條募款路徑,有時反而會造成網友族群負面的觀感,究竟網路族群與現實藏密教徒有很大差別,如以宣揚藏傳佛法為目的,當然是借助網際網路的力量,來拓展這1000多萬的廣大族群。

因此,深深建議各大藏密團體應改變勸募策略,既如同我們為『貝瑪堪仁波切之歐洲閉關中心的藍海策略』一般,是可以透過多種管道與方式來進行贊助策略,而不是單純只刊載(銀行或郵局)的匯款資料,究竟目前台灣的環境已經不是2000年以前的盛景,所有物價大幅波動,民生必需品大幅漲價,民眾薪資卻沒有調漲,相對影響到『贊助來源』緊縮,『贊助額度』當然也會大幅縮減。

綜合上述的論點,對於各大藏密團體來說,您們目前所需要的應該是一個為您團體量身定做的藍海策略,而不是單純刊載(銀行或郵局)的匯款資料,或是到處張貼勸募訊息,或是散發未經允許的EDM勸募廣告垃圾信件,懇請各大藏密團體改變策略,尤其是絕對不要在『散發未經允許的EDM勸募廣告垃圾信件』。

最近收到一封訊息,應是要為某一藏密團體募集資金,需求建置的網頁,我蠻希望所有已經有建置藏密團體勸募網頁者想想:

1.仔細閱讀該勸募網頁點閱流量狀況,是否與一般網頁點閱流量一樣?還是更少?
2.再者,有因點閱過該勸募網頁,而進行匯款贊助的額度有多少?
3.繼續在不同網站之系統架構下,建置相同的勸募網頁會增加多少助益?還是一樣乏人問津?

如果變通一下:

1.統合貴志工團體們,群策群力,統一窗口,以眾人力量行之。
2.重新規畫一個新的勸募計畫與策略,例如改變以『間接』的方式,來進行募集贊助金額。
3.有上述新的藍海策略出現後,在進行新的網站規畫,在進行建置,如此募集贊助金額的機會,會不會更大?

改變勸募策略與方法,其實貴團體所能接受到的贊助金額,才會有機會大幅度的改善,如同本發文上筆主旨一般,希望阿尼您能有機會看到。

沒想到我寫的這篇文章,會轉變成藏密網拒絕各團體的勸募活動,不瞭解為何如此?

建議藏密團體改變勸募策略只是希望能達成更高的勸募效益,而不是只刊載百字一小則銀行與郵局的匯款帳號,請仔細看:

『噶瑪噶舉傳承發源聖地-噶瑪寺.僧團45天結夏安居徵求功德主』

http://www.wearefamily.com.tw/kg/

這一個活動就是藏密網與主辦單位溝通這一個心念後,主辦單位認同我們的理念,並且提供給藏密網詳細的資料,藏密網完全免費義務設計製作,並且在藏密網首頁上廣告全力廣宣這一個募款活動。

我也告訴所有來電過的團體,如果您們真希望提高募款效益,請比照『噶瑪噶舉傳承發源聖地-噶瑪寺.僧團45天結夏安居徵求功德主』提供相關的資訊內容,我們藏密網必當竭盡全力為貴團體效力。

藏密網是否真完全免費義務設計製作,懇請與該主辦單位聯繫,上面還有相關通訊聯繫方式,請別再遲疑,懇請改變勸募策略。


j0441312.pn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14:36 , Processed in 0.019734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