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197|回復: 0

修行佛法密法之注意事項---格巴多傑仁波切對弟子之開示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2-22 01: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修行佛法密法之注意事項---格巴多傑仁波切對弟子之開示 印度寺廟8-8.JPG

人身難得,因為人身是前世有修行得來的福報,這種福報可分大、中、小三種,這世有此福報能快樂修行,要特別珍惜。可是福報也有用盡的一天,因此仍要多累積福德資糧。

幫助能累積福報的對象是很重要的事,如:對父母孝順奉養,對貧窮、重病、久病的可憐人,能佈施幫助其錢財、醫藥等物品,則功德利益很大,能對三寶、三根本供養、恭敬,更是累積福德資糧最殊勝的,這種人能得到福報即解脫成就的種子。

要認知所有一切的痛苦與不順利,都是我們自己的業障顯現,業障很強時,則不易接近佛法,沒有此種因緣,所以業障小的時候則可以顯現出善行而可接近佛法,那時就要把握住機緣多多修行。

修行時要注意身口意三門,善三業皆要注意,最重要的是意善,意善則口善身善,而口善身善不一定意就是善,但意念善則一切所作都是善業,意念能善則自利利他比較容易。但是作十善時仍會有障礙出現,這時就需要佛法的力量來持續進行修行。

另外一點,能與有善念的人作朋友,相處在一起,是很重要的,有人相信則可以與之言佛法的功德利益,跟他們結善緣,這對他們有很大的幫助,但不能勉強,只是自然而然的,使其結緣得到佛法之利益與幫助,因為一切眾生都有佛的種子,有結善的佛緣則終究可以利益到他們。

佛法中金剛乘之密法有很多殊勝之處,因為有很多方便法,然仍有人不能接觸得到此法,因眾生因緣不同故也,有些眾生暫時沒有金剛乘密法的緣分,所以對於金剛乘的供品、法器、法像沒法接受,也不用勉強,對他們也不能產生惡念。

密法要自然而然,不能勉強,這是密的意義之一。金剛乘密法中之很多方便法皆是累積福德資糧的方法,如火供、煙供、水供、薈供、八供、五妙蘊供、密供、自性供等。供養的對象有:上師、本尊、空行、護法神、寂靜尊與忿怒尊、單獨的本尊與有很多眷屬集合的本尊等。

我們業力的身體以觀想本尊的方法來清淨業障,持咒、禪定‧‧‧,有無數的方便方法,來累積福德、智慧二資糧,可以自利利他,斷除我執,消除業障、煩惱痛苦,佛法快速進步,終究開悟成就。

以這種密法來結緣是很好的,重要的是累積二資糧,堅固的相信佛法,沒有累積資糧,則再大、再好的佛法與密法也容納不下,最大原因就是無法堅信佛法,信心會退轉、會產生誤解,則佛法的一切加持力量會散掉,所以堅定的、不退轉的信心很重要,這樣累積福慧二資糧才會堅固。

有堅定的信心,縱然只是一個合掌、獻花、點燈、燒香,功德利益也是很大,能持續不斷的護持佛法、供養佛寺佛像,功德利益更是不可思議。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6 19:55 , Processed in 0.022657 second(s), 20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