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369|回復: 0

洛桑陀美仁波切:你還在稀里糊塗地做夢嗎?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11-30 16: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mmexport1479263528840.jpg

洛桑陀美仁波切:你還在稀里糊塗地做夢嗎?

《廣論》裡邊提到同時聚集八有暇和十圓滿的這種人身,那是非常難得、非常珍貴的。象我們妙吉寺解脫智光林的全體成員就是八有暇和十圓滿的人身,非常好的因緣,非常圓滿、殊勝。

大家想一想,我們從父親這裡得到了精、骨頭、骨髓這三個;從母親那裡得到的血、內臟和皮這三個,然後依因緣組合人身。人的熱量代表火,人的呼吸代表風,內臟代表土,人的血代表水,這叫四大,地、火、水、風這四個,缺一不可。死亡的時候也就是水、土、火、風分裂,最後消失;比如說血停止不流了、熱量下降了,人的體溫下降了,那這個人肯定就逝去了。

若在得到這個人身之後,利用這個人身去學習佛法,做很多利益眾生的善事,那就是圓滿、就是成功。

人只要努力去學、去修、都可以成功的。那我們會因我們這一生每天發的善願,來世出生在一個富貴的家庭、一個佛化家庭,身體健康,男的非常非常帥氣、莊嚴;女的非常漂亮;做很多的功德,下一輩子還會得到暇滿人身;得到後還是繼續學習佛法,不但是學習佛法,還要完成利益一切眾生的事,這樣去發願,發的是善願,那願力肯定能實現、能圓滿,這種福報非常大。

《廣論》裡面提到很多這樣的願力,就是這樣實現的,但這是暫時的利益。

我今生皈依三寶、好好聞思、好好修行;不但是皈依三寶,還守持戒律;那下一輩子肯定會得到八有瑕和十圓滿的瑕滿人身。

人的身體就像一個賓館裡面豪華的套間、一間房子;我們的神識就是住在賓館裡的客人;在這裡面住只是暫時的、不是永久性的。生命無常,該走的時候就走了,就像客人一樣,該離開的時候他得離開。

來的時候空空、走的時候也空空。死亡的時候什麼東西也帶不走。誰都得死亡、誰都得面對這個死亡、都得死亡。好不容易得到的這個人身,前世、無始劫以來發的善願,多生多世累積了很多福報,才能夠得到現在這個人身,是非常不容易的。如果這個身體沒有利用好,這一生當中沒有修好,那來世不要說成佛,不要說解脫非常非常難、就是這個人身都得不到。

這一生當中,我們錯過了很多重要的機會,因緣就是這樣,錯過了,不知何時再有。但我們現在卻有一個最好的如意寶——這就是暇滿人身,所以一定不要錯過,要好好清凈地學佛、修法!

全世界這麼多人,信佛、聞到佛法的有幾個人?半信不信的有多少人?真心修學的又有多少人呢?你們好好地想一想,人的生命在哪裡?生命的價值是什麼?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大家要仔細去思考、想一想,我們現在得到人身,若不利用這個人身來修行,還等什麼呢?等人身丟了,再想修行,那就來不及了。不要再浪費時間了,人生就是做夢一樣,一晃一年就過去了。回想這一年當中我做些什麼?每天工作、上班、家庭的事情、奔波、忙碌,自己還得學習、修法,我們沒有做過利益眾生的事情呢! 很多事情都還沒有做,一晃就過去了,稀里糊塗就這麼過去了,非常可惜的了。

暇滿人身只有兩件事:行善、聞、思、修行。過去的時間已經過去了,金錢買不到。那麼今天早上我起來,一定要好好學習佛法。哪怕在這二十四小時裡,抽出兩個小時、或者就是半個小時、就是十來分鐘,那也要好好學習、好好去聞思。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19:03 , Processed in 0.035225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