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512|回復: 0

這才是一個孩子最大的童年陰影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9-20 22: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8901f945gw1f7gq8izss6j20c80ecjry.jpg


這才是一個孩子最大的童年陰影

都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是孩子成長的搖籃,父母和家庭對孩子的影響無疑是巨大的。

一個孩子最重視的就是家人之間感情是否穩固,父母經常爭吵和發生沖突,會讓孩子感到恐懼和無助。

無論父母平時有多愛孩子,都彌補不了父母在他面前吵架對他造成的傷害。而當一個孩子生長在家暴的環境中時,弱小的心靈受到的傷害是無法估量的。

這支ALTERNATE和RIFF工作室出品的短片,以孩子的視角,講述了家庭暴力在孩子們心里留下的創傷,就像恐怖童書里的場景真實再現,生活變成了一場血腥的屠殺,傷痛是無法言喻的。

導演Veerapatra Jinanavin和Chaloempong Balpala用動畫的形式,表現父母在吵架時互相傷害甚至演變為家暴的兇殘場面,像兩頭怪獸在廝殺。

灰暗色調、恐怖音效,極力渲染其恐怖驚悚的氛圍,引起心理和觀感的不適,也正因此逼迫人們去面對、思考、反思這個問題。

電影《怦然心動》里,小女孩朱麗家境清貧,小男孩因此嘲笑了她,朱麗將此事告訴了父母,不想卻引發了父母間的爭吵,朱麗看著父母因自己而引發的爭吵非常難過。

然而,當晚上大家都冷靜下來後,父母分別來到朱麗的房間,爸爸解釋了原因,表達了自己對媽媽和朱麗的愛意和感謝;媽媽也來到朱麗的床頭,告訴朱麗她是多麼欣賞朱麗的父親,因為他是一個對家人至情至性的男人。

朱麗很快從難過的情緒中走出來,決定為自己的家人做些事情,獨立承擔起整理院子的工作。

還有《生活大爆炸》里,萊納得和珮妮演示如何向孩子解釋父母吵架時說:

我們都有童年陰影,有時候,你能做的就是長大成熟,克服它們……謝爾頓,請你理解我們,我和萊納德是在談戀愛,偶爾,我們倆是會吵架,但不管我們倆之間怎麼樣,我們會一直愛你到底……

這些處理爭吵沖突的片段堪稱經典,由此我們也可以看出,許多家庭的問題,其實是父母習慣於表達分歧和沖突,而從不直接表達愛和包容,這才會對孩子造成持久的不良影響。

爭吵不一定是可怕的,重要的是在爭吵後能夠及時消泯仇恨、及時表達愛意,讓家人感受到實實在在的愛,化解爭吵分歧帶來的負面影響,這樣才能將爭吵的傷害降到最低。

《恐怖故事》

內容轉載自V電影(vmovier.com)

http://mp.weixin.qq.com/s?__biz= ... e=0#wechat_redirec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8 22:52 , Processed in 0.024637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