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6518|回復: 0

[佛教資訊化] 不該各立山頭.團結力量大-PART3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0-26 14: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上週與某學會會長談建站的事宜,談及虛擬主機與實體主機的差異,他一直無法清楚瞭解兩者的差異點,希望我簡單陳述之:

所謂的虛擬主機:

您可以想像為,一棟大廈,已經建置完成,您可以承租該大廈,某一層的某一戶。

優點:價錢低廉,一般學會可以負擔起。

缺點:如遇沒良心的ISP(提供網際網路服務的公司),就有如地坪太小,卻蓋超高大廈,房子隔間當然也較侷限,如在日本東京寸土寸金一般,會覺得相當擁擠,相對您住在這種地方,出問題的機會相對變大。

一台伺服器主機的系統效能是固定,當進駐的WEB SITE過多時,變成每一個WEB SITE的效能就會變很小,或是必須跟其他用戶搶系統效能,因此,出問題的機會相對也變高。[color=red:6425de27f6]狠一點的ISP,通常一台伺服器,一般PC級(桌上型電腦),不可能是太好的硬體配備,就會裝上『197個用戶』,也就是說您必須與『196個其他用戶』搶用硬體的系統效能。[/color:6425de27f6]

所謂的實體主機:

您可以想像為,你擁有蓋大廈的超大空間的地坪,這棟大廈可由您自己蓋,您自己可以自行規劃要如何蓋這棟大廈,當然包含房子的隔間也可以由您自己決定,最重要這棟大廈就只住您一個人,您想到哪層,那一間房子,都隨您高興,相當自由。

缺點:費用高,是一般虛擬主機的8-10倍的價錢。

優點:系統效能集中於您個人可以自行設定與使用,自由度高。

如果貴學會的傳承派別的所有成員,如過去都是自行承租虛擬主機,如果能依循『藍海策略-不該各立山頭.團結力量大-PART1.PART2』的想法,團結您傳承所有成員,只要累積10個成員所承租虛擬主機的負擔,貴傳承的派別即可擁有一個獨立實體主機,如此,網友下載快速,貴學會又可以擁有160GB的空間,每月流量可以飆到1000GB,想採用影音弘法,或是佛法電子書檔案下載,當然就變的不是一件難事。

台灣與美國那邊費用低?

當然是美國,因台灣電信費用相當高,因此您在台灣的ISP承租虛擬主機或是實體主機, 相同的等級,台灣大約會是美國的6-8倍,因此,您過去是承租台灣的虛擬主機,如想換成美國的實體主機,那只要團結5-6個學會在台灣的虛擬主機費用,您們就可以承租一整台美國的獨立實體主機。

請別再一個學會在虛擬主機裡,獨立搞一個WEB SITE,團結貴學會傳承所有的成員,您們將可以擁有更完善的網際網路的系統環境。

請記得:

『網路不是馬路,彈指即可到達』、『在網際網路世界裡,堂口不必多,有間大廟即可』、『不該各立山頭,團結力量大』。

如果貴學會真能瞭解這一個道理,貴學會的傳承派別的所有成員,將可透過網際網路大放異彩。


j0441312.pn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8 23:49 , Processed in 0.021134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