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4307|回復: 0

梭巴喇嘛 : 關於夫妻失和的解答: 或許你應該嫁給諸佛和本尊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9-20 20: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8901f945jw1f7f1i8vqq1j20dw08o0su.jpg

關於夫妻失和的解答: 或許你應該嫁給諸佛和本尊

梭巴喇嘛


親愛的喇嘛梭巴:

我的丈夫和我近來不斷的吵架。他的事業並不順利,當他在工作時,我則必須操心家中的債務。雖然他非常勤奮地工作,但是他的努力是否有幫助仍是未知數,而家中的煩惱都落在我身上。他一回到家,根本不想再聽到任何問題,可是我必須把問題講出來。他做的事業照理應當是用來幫助我們的家庭,不過他似乎沒有時間去考慮我們到底需要什麽。每次我盡力想和他共同解決問題,卻反而把事情弄得對彼此都更困難。 
 
仁波切,請問您有什麽建議?我該怎麽做才能讓家境好轉呢?

愛, 維妮(香港)



摯愛的維妮:
  
如果婚姻不順利,或許你應該嫁給諸佛和本尊!你認為那會怎麼樣?我猜你還是會和本尊吵架──當然在那之前,你必須見得到本尊才行。最好是你自己變成本尊,那是最佳的婚姻,爾後你就可以和一切苦和煩惱告別了! 
 
在那發生之前,當你仍和丈夫在一起,而困境生起時,唯有轉變你的心,以完全相反的態度接受自己的遭遇。
  
用不同的方式去安立困境:「這真是太妙了!太好了!」 
 
為什麽太妙了?因為你可以代表所有遭逢人際關系問題的有情來經歷這些困境,而他們的困境可能比你更糟糕十萬倍。你可以代表現在乃至將來遭逢人際關系問題的一切有情,來經歷這些困境。



思惟:「他們所有的一切人際關系問題,都由我來承擔,由我來承受。」  

你把那些困境吸入你的「自我」,而自我正是造成你所有困境的罪魁禍首。你把你的自我當作敵人般消滅掉,自我就蕩然無存了。

時常如此思惟,非常好。 

觀想:取受其他有情的苦,並且把你過去、現在和未來的功德,施予六道一切有情以及中陰的有情。 

其他時候,每當遭逢人際關系問題或其他困境時,立刻思惟:「我正在代表一切有情經歷這個困境。」

每次你這麽做時,都會累積大量的功德和福報,是在種下最上善的因,讓你得以成就佛果,從而救度無數有情脫離苦及苦因,帶領他們全都成就佛果,包括你的丈夫在內。這是享受人生、歡喜地經歷人生困境之道。 

這種經歷會讓你從中得到最好的成果和利益。做這種修行時,你真的會很感激你的丈夫,由衷感受他的慈恩,你會看得出他是非常可貴的。一旦你看得出這種修行的利益,就會開始喜歡它,想要達到這樣的成果。我們喜歡金錢,是因為金錢可以讓我們成辦某些事情;同樣的,你可以藉由經歷這些困境,成辦無限的利益。少了你的丈夫,這將不可能實現,是他給了你這樣的機會。 

請享用這個法門,一旦你實際去修持時,會覺得自己好像不是置身在地球,你將乘坐菩提心航空公司的班機遨翔。
 
不是乘坐荷蘭航空或英國航空,其他航空公司都有墜機的可能,但菩提心航空公司絕對不可能發生這種事。菩提心航空公司是最安全的。

愛與祝福, 喇嘛梭巴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3 14:51 , Processed in 0.020006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