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486|回復: 0

蓮花生大士開示:要把所有思想感覺化為虛空!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8-18 21: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蓮師-200.jpg

蓮花生大士開示:要把所有思想感覺化為虛空!

醒世甘露

如果你行善行的時候,還有我和他的分別心,還有我在作善事這麽一念的話,你的善根終將枯竭。如果你為名為利作善事,你則曲解了修善行的原意。你要把善行變成一種不需要思維,自然自覺的行為,要把所有思想感覺化為虛空。這樣,不管你修什麽法門,你都能夠不斷擴大你的善根,直至到達無上證悟。——蓮花生大士

蓮師對佛母益西措嘉的教言

白天時,要把一切所感所想當成夢境一樣,放松,讓一切都自然發生,不要有人為的痕跡,不要用分別心去修正什麽,一切都應該是自在,開朗的。你身心都在休息,同時心中一片清明。

到了晚上,則要以清醒為修道的根本。也就是說,不要讓自己掉在昏沈里,要保持清醒和心的靈敏。半夜時,將法融於沈睡之中,心中要有一個很強的念頭,讓自己夢中清楚自己是在做夢。這樣修行,你就可以做到即使在夢中亦不忘教法,就能解脫惡夢了。早上醒來時,則要以法為修道的根本。也就是說,一旦醒來,馬上就將法融於心中,不要掉進昏沈散亂,不要偷懶,要精進、自律。

專修的時候,不要穿別人的衣服,因為那會玷汙你的修行。要嚴格遵守一個平衡的飲食習慣,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因為油膩的食物容易幹擾你心理的平靜。

閉關時,不要改變床和打坐的位置,否則,禪定的境界會受幹擾,打坐也會遇到一些突發性障礙。

不要一次發願就完了,要天天發願,否則容易變得懶散。閉關時,可能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境界,不要執著於這些境界,不要有分別心;不要接受或拒絕這些境界,要順其自然,心時刻在自然自在之中,繼續修道就好了。閉關時,一定要嚴格自律,接受不舒適的條件,不管任何事情發生,都不要輕易提前出關,不要較易的向困難低頭。

上座與下座無二,只有這樣你才能得到空性。禪定時,你要如法而行,不用意識思維,但心中一切明明了了。出禪定時,你要深深領悟一切現象沒有自性,一切皆空。不要執著於空性所現的各種境界,也不要為這些境界興奮好奇,做到這一點,你自然會進步到禪定與出禪定無別,你自然會從思緒中解脫出來,就自然會煙消雲散,藍天現前。

禪定時,你融於法的自性之中。當昏沈出現時,你觀其自性,你會發現昏沈無自性,本來空。當散亂出現時,你觀其自性,你會發現散亂本無自性,本來空。

不要只在靜坐的時候才心法合一,一下座就「我是我,法是法」了。你要把一念不生,禪定時所見到的那個無相的法之本體,應用於下座後的日常活動中,行、住、坐、臥都無分別,要時時刻刻如法而行,永遠在「合法」的境界中。

  把布施、懺悔、修法與日常生活分離開來,你就無法清除自己的業障。真正修行是把「合法」之行貫穿於自己的一切行動之中。「合法」者,就是你時時刻刻都在禪定,時時刻刻都有布施心,時時刻刻都在做「合法」的事,比如念誦,行香,等等。你的一切行動都無條件的與法一致。所以,要無分別心的修行身語意的善行。修法有成就了,你就會感到內在的樂、明、無念。不要執著於自己的情緒,你的思想就自然得解脫了。

如果你行善行的時候,還有我和他的分別心,還有我在作善事這麽一念的話,你的善根終將枯竭。如果你為名為利作善事,你則曲解了修善行的原意。你要把善行變成一種不需要思維,自然自覺的行為,要把所有思想感覺化為虛空。這樣,不管你修什麽法門,你都能夠不斷擴大你的善根,直至到達無上證悟。

修行首先要打好基礎。如果你功德累積不夠,你就不會遇到一位真正的上師善知識。如果因緣不夠,你就無法理解教法。如果你沒有誠信和奉獻精神,你就無法體會上師善知識的功德。如果你沒有發願,自律和正覺正見,你就違反了修法的根本。如果沒有善知識親自口授,你就不知道如何修習禪定。如果你不精進,沒有恒心,你就不能真正進入修行之路。如果你不生起厭離心,你的修行就不可能有大成就。修法證悟需要許多因緣條件的配合,所以,不要忘記身口意的修持,要精進,要心行一致,把心中所想付諸行動。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17:05 , Processed in 0.024435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