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6941|回復: 0

[佛教資訊化] 網站建議案.4.不該各立山頭.團結力量大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0-26 13: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在網際網路上看到很多藏密網站,以及藏密家族乏人問津,甚至沒人維護荒廢在網際網路大海中甚感可惜。不少相同承傳者在網際網路上的力量太過分散,想要集結網路人潮的力量,相對變的薄弱許多,明明有那麼多智者、尊者與仁波切,但卻在網際網路上各自奮戰,對於網際網路來說,這不是一個好方法。

究竟網路不是馬路,網路的世界無論在哪都可以彈指即到,也就是說『堂口不必多,有一間大廟即可』。如同YAHOO繁體也只有一個網站,其他是世界各國不同語言各個國度中的YAHOO網站,相對其他大型網站也是如此。

因此,重點應該是全力建置一個該中心同承傳的華人『入口網站』才對,而不是一個中心有好幾個不同的繁體網站,而每一個繁體網站裡卻有相似的內容,只是使用不同系統,基本上這效率很差,沒有辦法聚集龐大人潮,相對大大減低網際網路族群的目光。

網際網路的重點『網路不是馬路』,同一性質的網站一個即可,重點是網站裡的規劃、建置、管理、維護、宣傳與活動...等等的策略,無論哪一種性質的網站都是如此,沒有一個例外,如果不重視上述各個環節,該網站絕對是門可羅雀。

如果資料是相同或是類似,變化不大,甚至只是使用不同系統,基本上對各中心來說也絕對助益不大,最好是徹底改善整體同門承傳的網站群,如:重新整合成一個大型入口網站、改善版面編排方式、內容結構、網站基本規劃...等等議題上。

再者,整合同門承傳各家族的好處:

第一、力量不分散,可擁有龐大的志工團隊為該承傳入口網站效力。

第二、該入口網站裡的家族可以相互導流人潮,即可免除有些家族門可羅雀的窘況。

第三、因此,只要有家族內任一家族之仁波切有法會,即可號召該同門承傳入口網站內的志工與師兄師姐門熱烈參與。

第四、由於是整合各家族,因此各家族的重要開釋等數位內容,可以整合成龐大的『藏密知識庫』,相對可以快速吸引網路其他族群的青睞與注目,更可以匯集更多的人潮。

第五、新入門的弟子可以一進該承傳的入口網站,即可看到完整承傳,可以瞭解同門裡所有仁波切,以及閱讀詳細知識庫,不用在網際網路裡大海撈針去尋找同門承傳的仁波切,還是金剛師兄與師姐。

整合同門承傳各家族的好處不勝枚舉,但得要有魄力的仁波切或是祖古來主導,要不然事情永遠被中間人阻擋,嚴重影響到整體網站的發展與成果。


j0441312.pn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4 08:28 , Processed in 0.021247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