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846|回復: 1

常發脾氣不是小事 警惕8種健康問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4-7 13:1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2072561_237437506607560_7331111801354758852_n.jpg


常發脾氣不是小事    警惕8種健康問題

有句俗話說,氣大傷身。別以為發脾氣是情緒的宣泄,不會影響身體健康。其實,常常發脾氣,容易導致幾種疾病,愛發脾氣的女性要註意了。
出現色斑
當人生氣時,血液會大量湧向頭部,所以血液中的氧氣會減少,增多毒素。而毒素會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圍程度不等的炎癥,從而出現色斑。
傷肺
發脾氣的時候,呼吸會變得急促,甚至出現過度換氣的現象。肺泡不停擴張,沒時間收縮,不能放松和休息,會損害肺的健康。
傷肝
人在發脾氣的時候,會分泌出一種“兒茶酚胺”的物質,會使血糖升高,脂肪酸加強分解,導致血液和肝細胞內毒素增加,損害肝臟健康。
傷胃
人生氣的時候,會引起交感神經興奮,並直接作用於心臟和血管上,使胃腸中的血流量減少,胃蠕動變慢,食欲自然會變差,嚴重時會導致胃潰瘍。
傷腎
經常生氣的人,可使腎氣不暢,易致閉尿或尿失禁。
引發甲亢
生氣時,會令內分泌系統紊亂,使甲狀腺分泌激素增加,長時間可能會引發甲亢。
傷害子宮、乳腺
女人生氣時,其實還會傷害乳腺和子宮。
損傷免疫系統
發脾氣的時候,大腦會命令身體制造一種由膽固醇轉化而來的皮質固醇。皮質固醇如果在體內積累過多,會阻礙免疫細胞的運作,降低身體的抵抗力。
既然發脾氣有這麽多害處,如何才能去平和自己每天的情緒呢?
學會控制情緒
人是主體,別讓情緒控制自己,而自己要學會控制情緒,在想大發脾氣的時候,不妨多深呼吸,盡量以緩和的語氣表達自己的情緒,而不是大吵大鬧,或者指責。
轉移情緒

當遇到非常不愉快的事,可以把精力投入到有興趣的、應幹的事情上去,以暫時緩解怒氣。轉移註意力是避免愛生氣的良藥。愛生氣的人,一旦遇上控制不住氣憤的事情應馬上轉移註意力,把心思轉移到學習、工作或娛樂中去。
釋放情緒
人家罵你,你再去罵別人不叫釋放,是找知心朋友談談,釋放出來,要不然擱在心里要得病的。
學會讓步
許多愛生氣的婦女,往往是任性,固執已見,難以傾聽別人的意見,缺乏足夠的自我批評精神。因此,愛生氣的人需要學會合理的讓步。

http://lady.familydoctor.com.cn/a/201410/716072.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9 03:20 , Processed in 0.022306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