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4664|回復: 0

蔡禮旭老師:改變命運別無他法只有去習性、化秉性、恢複天性。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4-7 12:4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73985_10151565673958390_1583658199_n.jpg

蔡禮旭老師:改變命運別無他法只有去習性、化秉性、恢複天性。

我們人是天地人三才的集合體。人與宇宙的外環境來看,天給我們的命曰“性”,地給我們的命曰“心”,父母生我們的“身”,我們人是“性、心、身”三者的有機結合。人的性格分靈於天,不同的天氣對人的性情有不同的影響。

“人法地”而生,人的心智受地域影響,古語講“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東北人有東北人的心理共性,南方人有南方人的心理特點,中國人和西方人也不相同,這就是不同地域的人有不同的心智特點。

從人體的內環境來看,我們的性靈主要遺傳於父親,心靈主要遺傳於母親。性靈藏在人的頭部,心靈藏在胸部。先天的性靈,是光明無量的,智慧萬能萬靈的,大公無私的,人一落到後天,性靈有不同程度的染汙,染汙重的智慧就小,煩惱就多疾病災難就大,命運多桀。

我們要學會保護性靈,開發性靈,改變命運,創造幸福。改變命運別無他法只有去習性、化秉性、恢複天性。所謂去習性就是去除不良嗜好,如吃、喝、嫖、賭、吸。化除秉性就是去除心理私欲如貪、嗔、癡、慢、疑等。恢複天性就是去除性格當中的怨、恨、惱、怒、煩轉化為五常之德:仁、義、禮、智、信。

我們知道了人是由“性、心、身”組成的道理,我們受孕懷胎的時候,從外界環境來講要選擇“天清地寧”的時候最佳。天氣晴朗,萬物和順,周圍環境安靜,不要選擇狂風暴雨,電閃雷鳴、地震等惡劣氣候環境受孕。

重要的是內環境,父親為天,性情要清靜,母親為地,心境平和。男女保持良好性情心態,兩情相悅,這是第二代的先天基礎。不要縱欲過度,不良的心態、行為自然貽害第二代,到時候悔之晚矣,這是人類最根本的教育,謂之根本教。

根本教是胎兒教、嬰兒教、幼兒教的基礎,基本已經失傳。王鳳儀老先生把他又傳播出來,功德無量。這是改造人類再造人根的關鍵竅妙,希望大家珍惜。一些老師傅講病的實踐(把病講好)說明,小孩的病大部分是由孩子受孕懷胎時,父母不良心態、性情、行為所致,父母親真誠認識反省懺悔那時的錯誤,小孩的病就得到了治療,父子母子心心相連。

古時有“曾母喚曾子”的故事,曾子是孔子的高足,以孝著名。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天曾子家來了一位客人,恰好曾子在山上砍柴不在家,母親想叫曾子回家招待客人,母親急中生智咬了一下自己的中指,遠在山上的曾子心有驚悸,心知母親有事趕緊還家”。這就是母子心心相聯的感通。現在日常生活中親子心心相連的例子也很多。

https://www.facebook.com/3649129 ... ?type=3&theater

蔡禮旭老師
https://www.facebook.com/%E8%94% ... 2968389/?fref=photo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14:48 , Processed in 0.026504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