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阿彌陀佛修法-8-三、具體的修法-(二)往生極樂的四個因素(順緣)-4、回向和發願-慈誠羅珠堪布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阿彌陀佛修法-8-三、具體的修法-(二)往生極樂的四個因素(順緣)-4、回向和發願-慈誠羅珠堪布

4、回向和發願

該如何回向和發願呢?在每一次打坐、放生等善事結束之際,就應當將這些善業進行回向。普通的回向方法以前也講過,即“諸佛菩薩如何回向,我亦如何回向”。如果要往生極樂世界,就需要在此基礎上再加入“願以此善根,往生極樂刹”的心願,這是回向的方法。

[@more@]

其次,每次發願的時候,也要加入“願我能往生極樂世界”的心願。

發願與回向的差別是:發願時有無善業可以依託。比如說,在做完善事之後發心:“以作此事的善根,我想怎樣……怎樣……”,這叫作回向。其特點是,發願之前作了善業,可以說依靠我們的善根而發願,即是回向;那麼什麼是發願呢?無論有沒有行善,心裡所發的一切願望,都叫作發願。其特點是,發願之前不一定有善行。如果我們能時常發願:“祝願我能夠往生極樂世界!”那麼死亡之後,就能立即往生,所以平時最好能常常這樣發願。

今後,我們無論是回向或是發願時,一定要在普通的發願和回向的基礎上,加入一個往生極樂世界的願望,每次都要加,這點非常非常重要。

這是第四個往生極樂世界的因素。

以上四個因緣,在恰美仁波切的《極樂願文》當中講得非常完整,你們修這個法的時候,如果時間充裕,最好能常念《極樂願文》。念誦時,不能只念儀軌而不作思維、觀想,因為儀軌是為了方便觀想而造的,二者皆不能忽略。

我們在走路、坐車等日常生活中,隨時隨地都要這樣發心,並觀想阿彌陀佛,祈禱阿彌陀佛。要祈請阿彌陀佛加持自己,于臨終之時能夠立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然後念誦阿彌陀佛的聖號“南無阿彌陀佛”(“南無”是頂禮的意思),另外也可以念誦阿彌陀佛的心咒“嗡阿彌德瓦阿依斯德吽舍”,或是念誦“頂禮供養皈依出有壞善逝應供正等覺阿彌陀佛”等等。念誦這些聖號和心咒要達到一百萬遍,藏地很早以前就有這樣的規矩。

只要能避免兩個違緣,同時又能具備四個條件,就可以往生極樂世界,這是有佛陀教證的。只要能這樣照著去作,就可以保證,此人必定能往生極樂世界。

以上是往生極樂世界四種順緣的修法。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9 21:05 , Processed in 0.044094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