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遙呼上師‧無限追思】 - 文/貝瑪慈寧

2017-07-26 11:07:52作者:義工群 藏密網

导语:【遙呼上師‧無限追思】 - 文/貝瑪慈寧

那一天是2002年10月26日…
   
年事已高的法王敏林澈清仁波切坐在輪椅上,由隨侍在側的喇嘛細心的照顧。法會的起始,尊者達賴喇嘛非常高興的開示著…其中還特別提到了:自第五世達賴喇嘛與敏卓林傳承開山祖師---德達林巴在法上互為師徒開始,之後的每一世達賴喇嘛,都跟敏卓林傳承的領袖,有著殊勝的因緣和良好的關係……

[@more@]一連串妙語如珠的開示之後,尊者達賴喇嘛開始傳授「忿怒蓮師灌頂」。然而,在傳授灌頂的過程中,法王敏林澈清仁波切卻因為身體違和,痰水哽噎在喉部的緣故,經常忍不住的大聲長咳……這一幕情景,在場的每一個人不禁深深的為法王的健康憂心起來…而映在我等身為敏卓林傳承的信眾眼中,更是感覺心如刀割、心疼法王。
 
為什麼心情如斯沉重?…事實上,這已非僅只像是見到自身父母生病所產生的心痛…而是因為在長期依止於敏卓林傳承下,已逐漸體會法王的身教對於眾生的廣大影響,而自然生起的敬仰與深生珍重之心。
   
法王數十年來沉潛的默默實修。其中,尤其以「睡夢瑜珈」的修持成就,名聞於全世界藏傳佛教弟子,激勵了大家修持向上的信心和勇氣,讓大家知道「傳說中」的「睡夢瑜珈」並不只是一個「傳說」,而是真正存在、且可依之成就解脫之不可思議教法!
 
法王就像純真的孩子,默默的實修,不預人間世事,從年輕以至年邁……雖然,藏傳佛教中也有各方一生實修,不食人間煙火的實修大德;但是,如果明白敏林澈清法王於寧瑪派六大根本傳承及藏人心中的精神領導地位後,相信便更加隨喜讚嘆法王示現如此身教的可貴和不易!

總而言之,如果少了像法王以如此的身教鼓舞著所有藏傳佛教的行者、信眾…那麼在這樣一個重視物質世界的我們,實在難以對自心佛性的無限性,提出強而有力的例證!更重要的是:法王對於我們的啟示和鼓勵,並非在於其神通事蹟,而是他以一生的修持和風範默示著我們:上求佛道、下化眾生,沒有任何的身段可言;任何情況下,都只願是一個樸實的行者,亦如永遠學無止盡的赤子……
   
在我們的心中,法王敏林澈清仁波切是一個完美的學習典範,為世間的眾生帶來解脫痛苦的希望。我們也相信法王敏林澈清仁波切是一位已經解脫輪迴纏縛的聖者!眾所周知:聖者的住世不是金錢可以賄賂、也不是言語可以欺騙,而是因應有緣眾生與弟子的祈請才能成辦。一切無為的聖者,也會因為有緣眾生和弟子的祈請,順應度生的因緣,繼續住世利生。
 
2002年11月29日……有弟子前往法王敏林澈清仁波切的座前,請示法王:「如果希望法王您身體健康、長壽住世,可以從事何種祈請或本尊唸誦?…」
 
法王開示:「向蓮師祈請!可以唸誦蓮師心咒和蓮師七句祈請文…,向蓮師祈求的咒語或祈請文。」
 
如今,蓮師化身的法王是否正在烏金淨土看著我們呢?
 
祈請法王不捨受苦眾生,早日乘願再來!  
 
文/貝瑪慈寧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13:33 , Processed in 0.037188 second(s), 15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