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4722|回復: 0

12/04~12/07(週五至週一)主法上師:偉瑟祖古仁波切《龍欽寧體•忿怒上師馬鵬熾燃》灌頂暨實修法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11-26 20:5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主法上師:偉瑟祖古仁波切
主辦單位:和平法盛洲佛學院時間:

灌頂法會:2015年12月4日(週五)晚間7:30-9:30
實修法會:2015年12月5-7日(週六、日、一)晚間7:00-10:00地點:

灌頂法會:臺北德噶禪修中心(臺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一號B1)
實修法會:和平法盛洲佛學院(臺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10號4樓)
聯絡電話:(02)8770-5560


嬌勇可怖忿怒上師身,笑詈猛厲勝馬遊戲語,
悲威平和智金翅鳥意,降伏邪引尊前頂禮讚。


遍智無畏洲(吉美林巴,1729-1798)於甚深禪定淨相中三度親謁龍欽巴祖師(1308-1363),取出密意伏藏,依法教來源立名,曰「龍欽寧體」,乃綜結龍欽巴「四部寧體」之精華,為即生成就虹身之無上法要。

本法藏三根本中之上師類修法,有外、內、密、更密、忿怒諸成就法。其中,「馬鵬熾燃」是為除遍智吉美林巴六十六歲壽關之障礙險難,現此以忿怒蓮師為軀、頂髻露出馬頭、頂上大鵬金翅鳥之三尊合體本尊之名,為本法藏獨有之忿怒上師成就法;常與眾所熟知之馬頭明王、金翅鳥、金剛手菩薩三者合一而稱「三忿怒尊」(音譯「達恰瓊孫」)混淆。

修持本法之主要功德利益,除成就最勝佛果外,並可調伏八部邪引,對治上中下三處妖魔惡煞精怪之邪祟、怪症,袪除我等壽命、修法上之障礙。蓮師主張在劫末五濁惡世中,欲降妖伏魔、降龍化凶,尤讚此尊,是一簡單易觀、同時能成辦世出世間之殊勝本尊,真實不虛。
敬請十方信眾,蒞臨法筵,同沾法益。

和平法盛洲佛學院(SHANTARAKSHITA-DIPAMBHADRA)
網址 : http://www.wodser.idv.tw/
傳承上師 : http://www.wodser.idv.tw/01.asp
上師略傳 : http://www.wodser.idv.tw/02.asp


和平法盛洲佛學院乘車資訊:
搭乘公車 ‧介壽國中站或公教住宅站:
12、225、254、262、262(區間)、518、521、612、612(區間車)、63、63(區間車)、652、672、905、905(副)、棕1、248→ 捷運轉乘公車 ‧板南線:從 [ 捷運忠孝敦化站 ] 下車,轉乘 262、905公車 [ 介壽國中站 ] 下車‧木柵內湖線:從 [ 捷運中山國中站 ] 下車,轉乘 225、63、63(區間車)、棕1公車至 [ 介壽國中站] 下車停車資訊:科技服務大樓後方立體停車場提供付費停車( 限用悠遊卡 )

上師 偉瑟 仁波切 略傳

師 偉瑟仁波切是位個性隨和、謙虛,學問淵博的人,對於弟子詢問及自已的傳記時,卻每每推崇其他諸大成就者的傳記,來鼓勵弟子好好的修行,以回拒弟子的詢問,認為自已不如大成就者般具有「斷證」之功德,總說自己的功德很小,沒有資格來談論傳記。而這一次因為建舍利塔,需要印製這本手冊之關係,因弟子及許多善信、師兄們之請求,希望能對於上師更加了解,所以上師才應允將其生平略為敘述,廣結善緣。

上師的父親為西康人,名為卓千仁波切,是現任不丹國王所敬重的祖母之根本上師(其祖母為移喜措嘉之轉世,巖傳大導師貝瑪寧巴的後代,經歷了五代的王朝,德高望眾十分愛護人民,且護持佛法不餘遺力,並是許多成就者的功德主,現仍在世),卓千仁波切先後跟隨十多位上師,遍學顯密經續,並精通醫理,閉關二十一年,明心見性,深具慈悲心。其根本上師為噶陀之大堪布貝瑪拉密札之化身堪布雅嘎,與恰札仁波切是同門師兄弟。

卓千仁波切對弟子皆要求實修實證,不論弟子是在家或出家,修持四加行圓滿後,即需修生起次第閉關,再視其根器來教授大圓滿教法。於一九七零年 農曆九月廿日 圓寂,荼毘當日由頂果法王主事,帶領一百位喇嘛修上師金剛薩埵法,得心、眼、舌三種舍利。(以上乃卓千仁波切極簡略之敘述。)

母親為西藏人氏,名蔣秋汪莫,從小就學佛,年少時於西藏跟隨三位以上之俱德上師修行,主要師承於咻謝傑尊卻尼桑莫( 乃瑪吉拉準之轉世,本名羅千卻尼桑莫,於19-20世紀時代,諸多女眾修行成就者中,最有名的一位。)

仁波切十歲起主要師承於頂果欽哲法王等多位稀有難得之上師,其受學如下:
頂果欽哲法王:上師 偉瑟仁波切七、八歲開始即依止親近法王,並接受完整的教傳灌頂;百寶伏藏灌頂、口傳二次,及桑給寧巴、貝瑪令巴、秋久令巴等所有的巖傳灌頂及口傳; 四部心髓灌頂及口傳三次;龍欽寧替灌頂、口傳及講解。及教授大圓勝慧三部、三律儀論等等,此外還延請多位仁波切、堪布教導他,前後近十年。

二世敦珠法王:龍欽寧替的灌頂及口傳、娘拉尼瑪偉瑟的八大黑汝嘎大甘露法會並傳授完整的八大黑汝嘎灌頂及口傳,敦珠法王一、二世的新寶藏灌頂及口傳。

十六世大寶法王 :惹那令巴傳承的普巴金剛灌頂。

奔 達 堪 布 :中觀、龍欽巴大幻化網秘精華續注疏除十方暗、龍欽七寶藏、講解龍欽寧替大圓滿智慧上師法並實修。

突謝 仁波切 :勝樂金剛及五方長壽佛護法的灌頂,在此親近依止二年三個月。 竹巴噶舉的堪布諾樣:入菩薩行論、俱舍論、對法七論、桑莫內敦(內勝口訣)。

多都仁波切:甲川寧波的甲川貝竹法(六部彩虹)

十七歲時,偉瑟仁波切正式遵從依怙主恰札仁波切指示,往大吉嶺閉關三年三個月。

第一年修 龍欽寧替四加行。

第二年修 生起次第:蓮師內修持明集要、忿怒蓮師、八大黑汝嘎、四臂觀音、馬頭明王、外修伊喜措嘉根本大樂吉祥法、內修二十一度母、普巴金剛、阿彌陀佛、文武百尊、獅面空行母等十一個本尊。

第三年修 圓滿次第:氣脈、明點、拙火,大圓滿,共十五個月。

三年三個月期間,由四加行、正行到大圓滿,灌頂、口傳、講解、口訣實修均絜盡精微、深造有得。其間依怙主不但傾囊相授教法,亦無微不致照顧仁波切生活起居,務使其修行心無旁騖。仁波切對依怙主再造大恩尤萬分感戴。仁波切出關後即參與西里咕哩舍利塔的建設,並在大吉嶺恰札仁波切的閉關中心教學。

二五歲時,仁波切在不丹的巴卓達蒼(蓮師聖地)聖地,閉關三年,這期間做了一個夢兆,夢境與後來在台初次傳法的情景一模一樣。二八歲出關後,於大吉嶺的閉關中心協助處理寺廟事務及上師恰札仁波切個人的佛行事業,並於默察法王處接受噶陀的敦都多傑及龍沙寧波所有的巖傳之口訣灌頂及口傳,前後有三次。又於達隆遮珠仁波切處受學佐千貢巴桑踏。

一九八六年受蔣波佛爺的邀請而來台灣,至今已有二十一年。其間仁波切一直秉持古德宗風,默默地腳踏實地,態度嚴謹地傳法,一心循循善誘眾弟子,導向修習金剛乘的道路。其無論在台灣的教授、傳法或在尼泊爾、印度、不丹等地的佛行事業均有諸多建樹︰

於一九八八年至一九九0年在台灣傳授之教法如下:

前行部份︰龍欽寧替四加行,乃顯密之根基,為真正想得到解脫者所不可缺少,所以在弟子的請法下傳授四加行,至今傳法五次,已有多位弟子修持圓滿,繼續修持生起次第中。

正行部份: 生起次第教學; 蓮師內修持明集要、洋大普巴雙修儀軌、伊喜措嘉根本大樂吉祥法等,包括灌頂、口傳、法本翻譯、講解、手印、法器使用、做多瑪、唱誦、執事金剛的做法…等等。尚有其他如八關齋戒、煙供、水供等等的教學。

一切法的主旨在於斷我執,施身法乃諸多斷我執的殊勝法門之一,為了幫助弟子能快速破除我執,而傳授施身法灌頂及口傳,包括法本翻譯、講解、唱頌、法器使用。並帶領弟子至墳場實修。

又於板橋(某功德主發心借用場地),有五位弟子在此閉關兩個月,修持四加行。同一時間在佛學院中心教授破瓦法,並實修七天,參與者均得開頂。

隔年一九九一年上師 偉瑟仁波切在不丹祖產的土地上(土地為現任不丹國王的祖母所贈),興建雙無畏頂髻舍利塔。

一九九六年於西里咕哩處,恰札仁波切的寺廟八關齋戒閉關中心,偉瑟仁波切舉辦十六天的八關齋戒法會;並發心護關,主事者為恰札仁波切,參與人數約六百人左右。

於一九九七年錫金的噶陀寺整建,建後仁波切出資出力協助舉辦開光法會,由 恰札仁波切、多都仁波切主事,及一百位喇嘛蒞臨,全錫金及鄰近所有寺廟的喇嘛、佛教徒、信眾皆參與盛會,法會為期五天,與會信眾約二千人。
一九九八年恰札仁波切於大吉嶺寺廟,親自所蓋的二座舍利塔巳老舊,所以指定偉瑟仁波切翻修大吉嶺的舍利塔,一切費用乃由仁波切資助。

一九九九年 恰札仁波切於尼泊爾的郭達哇里地方興建舍利塔,授命偉瑟仁波切處理有關舍利塔裝臟的事宜(其裝藏費用由仁波切資助)。此時正逢台灣921大地震,仁波切隨即從尼泊爾趕回台灣,到每個災區為受難者修法超渡。隨後返回印度朝聖之後,又忙於年底普巴金剛法會,年後並參與揚雷雪的金剛薩埵甘露法會,及祈求上師長住世轉法輪的法會壇城佈置,接著協助默察法王舉辦第三次之巖傳教法的灌頂及口傳,及噶陀之敦都多傑及龍沙寧波所有的巖傳口訣灌頂及口傳法會。仁波切也於此殊勝法會中同受此法。之後,受恰札仁波切指定接洽西里古哩購地事宜,因購地之事滯留於西里咕哩約二年,其間也整建了舍利塔及寺廟。

二OO二年仁波切回台時,台灣北部嚴重缺水,仁波切應弟子之請,於新竹寶山水庫求雨,從進入山中尋找水源至修法完成共計四天,至今所修法處之水庫中,其水仍源源不絕,是該地區幾個水庫中水最多的。同年九月份於台灣成立「千人千手觀音護法會」。不久返回印度,隨恰札仁波切至印度的加爾各達放生十天。隨後 恰札仁波切又即將於尼泊爾興建舍利塔,而授命準備裝藏事宜。

多年來仁波切將所得的供養,除用在朝聖外,其他全數用於舉辦、贊助法會、整建舍利塔、寺廟等,願結緣者及一切眾生,都能得到究竟的佛果。
二OO三年初,深感上師 恰札仁波切的寺廟難以容納眾多參與法會之信眾,並且衛生設備不夠,房舍安全也有問題,所以效法密勒日巴尊者的願心,亦是如是發願,要在西里咕哩地區興建一多用途的舍利塔供養    上師。

現前因緣成熟,為求仁波切在台佛法事業更加吉祥之緣起,於二00 二年由根本上師 恰札仁波切賜名和平法盛洲,以示第二階段弘法利生事業之開始。




法會海報1.JP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9 16:22 , Processed in 0.028638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